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德國瑞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讓林青霞老公大賺900億...知名服裝品牌ESPRIT「子公司聲請破產」!全台風光擁28間店,為何一蹶不振

平價流行服飾品牌ESPRIT是不少台灣5、6年級生的回憶,地位幾乎等同於現在當紅的NET,是不少年輕人愛牌之一,影后林青霞老公邢李㷧曾因收購該品牌大賺900億元,但後隨快時尚品牌崛起及新冠疫情打擊,母公司思捷環球相繼結束大陸與亞洲地區營運,現更因成本上升與資金吃緊,瑞士與比利時子公司陸續聲請破產。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公東高工賣地求生,英特爾前副總裁7500萬買下開「1條件」!校長:一開始真以為是詐騙

位在台東縣、以木工聞名的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因財務問題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限期2年改善,校方為解決財務困境決定出售376坪校地,日前傳來好消息,1位善心人士出手買下校地,承諾無償出借給學校續用。校長李恭榮表示,「聽見對方開出的條件真的非常感動」,不過在第一時間知道這個好消息卻坦言「還以為遇到詐騙」,現在這位善心人士身分也曝光了,原來是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前副總裁王文漢。教育部長潘文忠周三(8/16)表示,依照私校退場條例,專輔學校若要處分100萬元以上的財產需經需經教育部同意,而教育部會依照程序審核,專案輔導小組也會盡力協助,盼學校能解除專輔。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跨足多元產業 創新敏捷應變 富泰空調科技點亮ESG

融會日式嚴謹與台式敏捷,富泰空調科技以日本先進技術為後盾,生產高品質無塵無菌室設備,服務範圍與解決方案從半導體產業跨足多元應用領域,持續創造差異性價值,發揮專業貢獻環境衛生。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海外專業青年研習營」始業式 童振源盼僑青新血促進僑社傳承發展

為加強海外僑民優秀青年之服務工作,僑委會自民國89年起每年舉辦「海外專業青年研習營」,藉此鼓勵青年參與僑社活動、培訓青年幹部及協助推展僑民外交。

日期:2022-09-21

投資理財

誰說賣命到65歲退休才是人生正軌!小夫妻30多歲利用旅行提早退休:環遊世界20國1年要花多少錢?

作者沈慧卉(Kristy)出身貧苦,別人玩的是洋娃娃,她的玩具則是用醫療廢棄物製作而成的。一般人喝的是新鮮果汁,她喝的是餐廳裡丟棄的水蜜桃罐頭汁。長大後為了脫貧,她沒日沒夜地工作,卻親眼看見同事差點過勞死在辦公桌前。  但現在的她卻憑一己之力,晉升有錢階級,30歲出頭就擺脫辦公室牢籠,環遊世界,甚至以寫作為業,實現作家夢。而之前那些所謂的一般人,仍汲汲營營地工作,企求某天能獲得自由。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臺灣首座葛萊美獎!「僑見大來賓」專訪《八歌浪Pakelang》團隊 讓世界看見臺灣

董事長樂團及蔣進興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跨界合作專輯《八歌浪Pakelang》,由臺灣設計師李政瀚跟于薇操刀專輯裝幀設計,今年4月奪下第64屆葛萊美獎「最佳專輯包裝設計獎」;這不僅是臺灣第一座葛萊美獎,更讓臺灣站上國際舞臺,向全世界展現臺灣文化與音樂。7月25日「僑見大來賓」直播節目中,邀請到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吉他手白董、貝斯手鈞董、第二代馬蘭吟唱隊團長蔣進興以及設計師李政瀚,分享這座葛萊美獎背後的故事。

日期:2022-07-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特斯拉生產線都攻下!高工學歷黑手老闆做減速機,如何搶下全球市占1成,翻身台灣隱形冠軍?

世界級傳動元件大廠台灣精銳,今年5月轉上市。這家隱身中科的隱形冠軍,幾乎年年賺上一個股本,卻鮮少人知道,它當年轉型挺過兩場存亡挑戰,靠著MIT自有品牌,成功打進世界盃。

日期:2022-06-01

財經時事

要在來得及的時候說「謝謝」!陳立恆疫情送暖、億元感恩金發400人,還供員工快篩、N95口罩

4月初,新冠疫情在台灣本土擴散,確診人數快速攀升,法藍瓷創辦人陳立恆意識到狀況不太對,在實名制還沒啟動前,已經到藥局購買快篩,四處找清冠一號,幸運買到10盒。他說:「這應該是在我基因裡的直覺,敏銳度比一般人高,這也是經營企業不得不做的超前部署。」2020年初疫情還沒爆發前,他也敏銳地感到必須購買N95口罩及醫療口罩,他笑道:「總是要備著。」他將口罩發給員工,尤其是N95,「在緊急的時候,至少大家手中有,能夠立即用到。」陳立恆「早別人一步」的遠見,奠定了事業成功的基石。

日期:2022-05-27

投資理財

人為的市場最難為

美股三大指數皆暴跌,台股當然隨之跟進,這是人禍,接下來的應對,投資人得好好思考了。

日期:2022-04-27

保險稅制

勞工要領100元,政府手上只有7元 6年內恐破產的勞保將成小英總統最難任務

有些改革,是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不過,年金制度的改革……,『現在』不做,『馬上』就會後悔!」總統蔡英文這麼說。說話的時間是2016年6月23日,當時的「現在」、「馬上」,轉眼過了將近4年……。

日期: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