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心絞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胸悶、胸痛、呼吸不順⋯恐是心肌鬧缺氧 打通阻塞血管 三種心臟支架說分明

「心臟血管支架」這名詞對許多人或許並不陌生,當被醫師告知要裝心臟血管支架,似乎也只能勇敢點頭。為什麼需要裝?放置後真能高枕無憂?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李克強心臟病驟逝合理嗎?醫解析「這級別領導人猝死很不容易」修理二把手歷代相傳,毛澤東也曾這樣做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過世,享壽68歲,消息傳出後,即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社群平台X也熱議,覺得李克強的死因不單純,有人認為李克強是黨國元老,都有專屬醫療團隊,怎麼可能會因為心臟病奪命,「被登出」、「被心臟病」的字眼在網路平台上處處可見。究竟,李克強突然心臟病驟逝,以今日醫療水準看,合理嗎?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陰莖動脈阻塞五○%就可能發生勃起障礙 不舉應就醫 恐跟心臟病、糖尿病有關

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統計,四十歲以上的中壯年約四○%有勃起硬度不足困擾,五十歲以上則每兩人就有一人。勃起功能障礙不僅影響「性福」,還是心血管疾病風險上升的徵兆。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要活得久,更要活得好!急性心肌梗塞治療,醫學實證證明生物活性支架安全性更勝藥物塗層支架

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心臟疾病已連續兩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其中急性心肌梗塞的死亡率也高到讓人為之色變。面對生命危急關頭,選擇對病人最合宜的醫療器材一定要同時顧及到安全性及有效性,這將會對術後的生活品質產生重大影響。

日期:2023-06-29

職場生活

疏通血管不能預防心肌梗塞!心臟內科洪惠風醫師:3張圖解釋「血管阻塞」跟你想得有多不一樣

以前我們都認為,血管阻塞就像水管裡黏了髒東西。到了完全堵塞的時候,就是心肌梗塞。後來發現,這個觀念是錯的!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70歲劉文正被傳死訊...有運動身材保持佳,為何仍會心肌梗塞?醫:關鍵在「風險因子」

70歲「男神始祖」劉文正在週三(2/15)傳出於去年11/12生日前,因心肌梗塞病逝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當天他的經紀人夏玉順還證實消息,但不料才短短24小時不到,夏玉順卻改口劉文正是詐死!夏玉順接受《三立新聞網》電訪透露「劉文正還活著,他是發生了心肌梗塞,但休養後就沒事了,因為歌迷都來跟我講他死了,我以為是真的,有跟劉文正聯絡上,身體狀況非常好,但他一生都不會出來再開唱。」根據世界日報報導,定居在明尼蘇達州的劉文正親二姨李庚濟(Lily Lee Levin)表示,劉文正死訊是假消息,劉文正回電給她說,他目前人在菲律賓,一切都好。根據TVBS報導,夏玉順早前曾說去年他和劉文正還碰過面,劉文正的狀態、身材依舊很好、完全沒變。入冬以後,常有「心肌梗塞」猝死消息,心肌梗塞是可以預防的,心臟專科醫師強調「好好控制」風險因子,即能避免憾事發生。(原文刊載於20232/15,更新時間為2023/2/16)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吃高血壓藥會洗腎?血壓正常後可停止用藥?不想糖尿病、中風、心肌梗塞...常誤傳的5大錯誤吃藥知識要知道

今周刊編按:主要用於高血壓、心絞痛、國內市占率高達6成的高血壓用藥「脈優」,2022年遭檢舉藥品包裝內卡鐵絲,經衛福部食藥署調查後,為確保國人用藥安全,2023年1/7已要求廠商回收批號為FR3135、FT2343共約600萬顆藥品,1/29前須完程回收作業,並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食藥署表示,回收600萬顆高血壓藥品應不會影響民眾用藥,但「貓藥師的健康魔法」曾撰文提醒,不管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還是有很多人對於高血壓藥有錯誤的用藥觀念,貓藥師今天就整理一些常見的錯誤高血壓藥用藥吃藥觀念,希望大家都能正確用藥吃藥,與高血壓和平共處,不要因為錯誤的觀念而鑄成更大的傷害喔!(原文刊載:2020/3/15 更新時間:2023/01/08)

日期:2023-01-08

職場生活

驟冷與回溫都會威脅心臟健康 控制風險因子 能有效預防心肌梗塞

入冬以後,常常有「心肌梗塞」猝死新聞,令人十分不捨,其實,心肌梗塞是可以預防的,心臟專科醫師強調「好好控制」風險因子,即能避免憾事發生。

日期:2023-01-04

職場生活

金融圈憾事!南山獨董卓俊雄「疑天冷心肌梗塞」高鐵上猝逝,享年55歲…醫示警8危險因子

今周刊編按:寒流再創低溫,這兩天僅大台北地區已有27人因天冷猝死,金融圈今(25)日更傳出憾事,東海大學法學院院長、現任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今天上午從台中往台北的高鐵上不幸辭世,疑因天冷引發心肌梗塞有關,南山人壽已證實此消息。現年55歲的卓俊雄,是東海大學法學博士,精通保險法、 商事法、金融法,學養豐富且為人謙和周到,頗受金管會高層與保險局高層賞識,曾經受邀出任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總經理,去年也曾臨危授命,短暫擔任和泰產董事長。今年南山人壽改選董事,卓俊雄在寶成集團的委託邀請下,出任南山獨董,怎料竟因心肌梗塞驟逝,讓金融圈友人感到震驚與不捨。南山人壽得知也表示遺憾,公司內部正處理中,感謝外界關心。近日天氣變化大,究竟有哪些心肌梗塞前兆要注意呢?(原文刊載於2022/02/14,更新於2022/12/25)

日期:2022-12-25

職場生活

寒流急凍》桃園再傳2猝死!天冷「心因性猝死」頻傳 家人自救第一時間務必把握3原則

今周刊編按:今(12/23)日受到寒流冷空氣南下,全台急凍尤其清晨特別明顯,中央氣象局指出這波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會持續到12/25聖誕節,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其他地區早晚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據各地消防局統計,上週光16、17日就接獲121件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救護案,而今日桃園又再傳出2位民眾猝死案件,雖然尚未判定直接與天冷有直接有關,但臨床上觀察只要天氣一變冷心血管疾病、心因性猝死患者也跟著變多。如果事情發生當下,民眾自救要把握3原則。

日期: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