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思想轉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大把錢送孩子進全美語幼稚園、補數學有用嗎?提早學習優勢只到小學四年級,卻留下終身禍害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因為有錢,所以善良?他揭「香港首富李嘉誠如何請人吃飯」背後真相:為何富人比窮人更缺德

人們普遍相信真正的精英都是這樣和藹可親,甚至仙風道骨的,他們的成功根本不是靠投機鑽營,而是靠正大光明的軟實力。然而,皮福在論文中甚至認為愈不道德的人愈容易獲得更多財富。不管怎麼解讀,研究者們公認一個事實:社會經濟地位高的人群往往比普通人更自私。既然如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什麼好處?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為什麼商家敢保證「別家更便宜,我就退差價」?這樣會賺嗎?看懂店家台面下的銷售心機

有些人認為凡是存在的社會現象就都是合理的,我認為不是這樣。

日期:2021-11-26

職場生活

一個十字路口就開了2家加油站...為什麼商家總愛湊在一起開店?從賽局理論看懂「商人頭腦」有多精明

你是否注意到這樣的現象:偏遠一點的地方什麼都沒有,熱門地段卻總有很多類似的店,一個十字路口竟然會有兩家加油站;新聞媒體也是這樣,一有什麼重大事件或者熱門話題,打開電視,所有頻道都是這個內容。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我們希望買東西不用跑去熱門地段,在偏遠一點的地方也可以買到;我們希望加油站更分散一點,讓所有人都能就近使用。我們希望產品有更多的差異化。可為什麼商店非得湊在一起呢?

日期:2021-09-09

產業時事

一國兩制這張考卷:香港學長姊都洩題了,台灣還是考不及格,問題出在誰身上呢?

當年97香港回歸,路上舞龍舞獅慶祝,歡迎解放軍的坦克開進香港。他們終於回歸祖國了!終於不用當別人的殖民地了!好棒棒!時間過去了,香港越來越多人清醒了,但墳墓也進一半了。

日期:2019-07-24

產業時事

新疆再教育營影片中文版釋出 震撼數萬網友轉發

英國媒體「BBC」近日獲准進入新疆再教育營採訪,過去中國政府始終不願承認這個「再教育營」的存在,如今中國當局卻一改以往態度讓BBC進入採訪,就是想藉此澄清,這些是培訓學校並非監獄。但BBC的記者卻表示,越是深入採訪、探查,越是覺得事情不對勁,如今採訪畫面曝光,也讓看過的萬名網友震驚。

日期:2019-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