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性伴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鐘導演陳慧翎子宮頸癌病逝,享年48歲…抗癌10年「每次殺青就復發」:用力玩只專注當下

金鐘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5度拿下金鐘獎、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透過陳慧翎的臉書發文:慧翎在今天(11.1)下午三點病逝於台北萬芳醫院,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臨走前,她最愛、和最愛她的人都陪在她身旁,她不孤單,因為她知道任何時候,都有一群撐住她的親友,謝謝慧翎帶給身邊每個人,如此強大的能量。她總是像太陽一樣永遠照耀著身邊的人,謝謝曾經所有的相遇,謝謝她的勇敢,謝謝她的燦爛,謝謝她如此熱愛這個世界,她的人生功課提早完成了,即將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熱愛自由的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也請關心、愛護她的朋友,給予她的家人一些安靜追思的空間後續會再向大家告知身後事的安排。謝謝大家對慧翎的愛,希望當我們想起她,永遠都是她最燦爛美好的笑容。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要求洗門風、登報道歉都違憲?台灣制憲基金會副主任:因為法律做不到「這件事」

翻唱別人的歌曲放到網路上是否合法?大街上拍照,路人可否主張著作財產權?婚禮攝影後,照片的權利又屬於誰?可以如何使用?這些都在憲法討論範圍。憲法是最高原則,保障人民基本權利,包括自我決定、自我保護、自我表現等,同時隨著時代變遷與社會結構改變,憲法也有與時俱進或尚待完善之處,需要身為國民的我們了解之後,共同努力推動。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金鐘58/《人選之人》總統,成現實郭董副手!賴佩霞:我在想能夠為這片土地做什麼?

編按:第58屆金鐘獎近期公布入圍名單,賴佩霞憑著《人選之人-造浪者》角逐迷你劇集女配角獎。Netflix超紅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以政治幕僚的職場日常為主軸,同時探討女性成長、家庭、同性伴侶等當今社會的多元議題。演員賴佩霞在劇中飾演飾演公正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林月真」,沒想到戲外也成現實,成為總統參選人郭台銘的副手。這項決定不僅讓戲劇、真實變得模糊,也讓所有人在第一時間幾乎都不敢置信。以下為今周刊專訪賴佩霞。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鄭麗君重磅推薦:這是一本深入淺出,貼近日常生活的憲法入門書

權利的起點,生活的保障人類頭腦發達,卻心念複雜,有時利益他人,有時侵擾他人。自古以來,生存與生活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人們為了自保,避免被他人侵擾,採取以立下契約印記,相互約定保障每個人自身權利。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這份契約規範了我們要成為怎麼樣的國家 保障基本權利大小事 原來憲法不困難

因為有《憲法》,生活中許多問題才能得到正視與保障。本書透過原住民、移工、同婚、流浪動物、區塊鏈等生活案例,輕鬆看懂基本人權大小事。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捐血送龍蝦「500c.c.送2隻」!限量幾隻、時間、地點完整公開,醫揭超讚好處:遠離1致命病

2023-08-27 13:50更新:捐血送龍蝦的日子就在週日(8/27)!高雄捐血中心發起捐血活動,將捐血車開往小港區中山國中,捐250c.c.就送1隻龍蝦,捐500c.c.送2隻。在送龍蝦的誘因下,27日一早就有近百位民眾提早到場領號碼牌,原先預定贈送200隻,但隨後再加碼到300隻,捐血活動預定從27日早上9點起至下午5點半為止。民眾踴躍參與捐熱血,但因龍蝦數量仍然有限,捐血中心指出,若龍蝦贈送完畢,民眾另可獲得襪子、野餐墊等生活用品,呼籲民眾把握時間及早到場。

日期:2023-08-27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墜樓,伴侶夏男殺人罪不起訴!中檢3500字解8大疑點,遺產該歸誰?高大成說話了

擁5億元身價的台中市18歲賴姓高中生,在登記結婚2小時後突然於夏姓配偶住處墜樓身亡,由於賴母懷疑兒子生前遭下藥再推下樓致死,控訴夏男謀財害命,揭露這起錯綜複雜的家庭關係,引起社會矚目。案經追查1個多月後,週三(6/21)宣布偵結,遭檢方依殺人罪命30萬元交保的夏姓配偶不起訴,依涉嫌偽造文書起訴,夏姓配偶父親涉犯殺人罪也不起訴。台中地檢署提出4大事證,認定配偶夏男「假結婚」,第一、經調查數位鑑識、通聯記錄、行車紀錄器等,發現夏男與死者賴姓高中生幾乎毫無交集,2人根本沒有感情基礎;第二、根據賴男高中輔導紀錄,他曾因追求同班女同學遭拒,而有情緒困擾並因此接受輔導,認為賴生性向應非同性伴侶。第三、檢察官調查2人結婚過程,發現結婚證人是夏男在路上隨機找的,證婚人甚至不清楚是誰要結婚;第四、夏男與賴生結婚是人生大事,但決定之倉促,雙方家長完全不知悉2人婚事。根據以上4點,檢方認定夏男與賴生「顯無同性結婚之真意」,因此依《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向台中地院提起公訴。對於此案件也相當關心的法醫高大成,上午回應「早知會如此,會和律師好好研究偵結內容後,一定聲請再議。」

日期:2023-06-21

職場生活

猴痘單周暴增15人創新高!傳染鏈擴大恐有社區感染…住飯店多做「這件事」更安全,傳染途徑、預防一次看

新冠疫情持續處於低點,不過猴痘疫情卻有上升的趨勢。疾管署周二(4/18)公布國內新增15例猴痘確定病例(13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個案)。13例本土個案均為本國籍男性,分別為北部12例及南部1例,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於3月26日至4月16日間陸續出現發燒、淋巴腺腫大、水泡、膿疱及紅疹等症狀。對此,有專家憂心,代表之前的防疫沒有發揮效果,相關感染鏈已難斬斷,猴痘恐成為國內地區性流行病,非特殊交友圈族群也難逃感染風險。也有專家指出,猴痘和新冠肺炎不一樣,疫調非常困難,社區裡可能已有感染,建議民眾要「固定性伴侶」之外,如果有外宿需求,建議自備床單、毛巾等個人衛生用品。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4/20指出,目前國內外都沒有任何個案是因旅館床單、毛巾接觸而確診,主要感染途徑仍是以親密接觸為主,提醒民眾不要抓錯重點,也不會建議民眾外宿自備這些物品。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蘇貞昌辭前拍板!內政部函釋解套 跨國同性伴侶將可在台結婚

內政部19日發函將跨國同性婚姻範圍擴大,無法同婚國家與包含港、澳等人士皆可來台同婚。未來除了兩岸同性伴侶,其餘跨國伴侶均適用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第8條規定。行政院官員19日晚間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目前多項法律訴訟結果均承認跨國同婚合法,政府必須面對此事,拍板透過函釋解套。

日期:2023-01-20

產業時事

首見判決引用CEDAW公約第19號》從林奕含事件軌跡看丁允恭案!賴芳玉:用權勢的性別暴力就是性騷擾

編按: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在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行為不檢,監察院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一審去年判丁允恭撤職並停止任用2年,但未其對電視台女記者性搜擾部分未做出懲戒,去年11月查案監委紀惠容提出案件上訴,懲戒法院於10/28二審廢棄原判決,改判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全案確定。從懲戒法院判決書來看,懲戒法院110年度澄上字第3號判決引用CEDAW公約第19號一般性意見解釋《性騷擾防治法》:「綜合《性騷擾防治法》第1條第1項及第2條第2款規定,可知立法宗旨所揭示其保護之法益不限於「性」法益,尚包括人格尊嚴、免於恐懼不安之情境及一般正常生活之進行,而關於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之認定,應非僅著眼於性要求或性意涵等生理層面之意涵及社會歧視之意涵。」這是台灣法院第一件在理由中,3度提到CEDAW公約,最終並引用CEDAW公約第19號一般性意見的判決書,具有指標性意義。本文為律師賴芳玉於庭上提出之意見書。

日期: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