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恩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不要過度追求別人與自己的想法都相同,不然你也會變成正義中毒的一員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與梁朝偉結婚16年,一半靠忍耐!58歲劉嘉玲的人生智慧:在婚姻中適度「裝傻」是一種境界

編按:婚姻中,「自由」永遠都是一個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也有許多人對婚姻自由度把握不當,導致離異。婚姻不是放羊,隨它漫山遍野的跑;婚姻更不是綁架,完全限制對方的自由。管束太嚴,就像勒住了對方的脖子,使得對方無法呼吸,那樣的婚姻又豈能長久?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圖多/烏來也下雪了!陽明山「0.1度」銀白世界,太平山、尖石鄉…馬祖睽違2年罕見降雪,各地雪景一次看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中央氣象署針對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有11縣市被歸類為「非常寒冷」的低溫區域,全台宛如一塊凍番薯!但令人振奮的是,多處高山地區從夜間開始降雪,且雪愈下愈大,讓上山賞雪的民眾樂不可支,也被眼前的一片雪白美景給震懾住。沒去到山上看到雪的民眾,《今周刊》在此為大家分享一系列的雪景,即使在平地也能一飽眼福。

日期:2024-01-23

職場生活

能在柴米油鹽的生活裡紮根,那才是愛情...在爺爺奶奶身上,我看到了婚姻裡愛情最美好的模樣

有人說,相似的人適合一起歡鬧,互補的人適合一起到老。所有那些我自己沒有的樣子,總渴望在另一個人身上看到。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從小母親總叮嚀我「女人不要想著靠任何人,一定要經濟獨立!」長大我才明白那份當家庭主婦的委屈

朋友對我講了她媽媽的故事。她覺得她媽媽其實生活得很不幸福,即便只需要在家帶孩子、做家事也過得很辛苦,而且在家裡很沒分量,沒有話語權。那份對生活的話語權都在賺錢更多、承擔更多家庭責任的父親身上。即便父母還算恩愛,但很多時候,能明顯感受到母親的委屈。那是一輩子的委屈。所以,從小到大,她媽媽一直教育她要自強,要獨立,要努力,要能自己賺錢,不要過掌心朝上的生活。我說,我媽媽也是如此。即便我父親很好,但這麼多年,我也見證了她很多憋屈的時刻。從我記事起,我媽媽就一直跟我說:「以後不要想著靠任何人,一定要自己賺錢,一定要經濟獨立。」那時年紀小,處於女兒這個身分階段,看著美好的家庭,總覺得父母都過得很好,以為我媽媽這般說只是希望我成為一個經濟獨立的女性。如今站在媽媽的視角,再回看這一切,才明白當年的媽媽肯定不安過,委屈過,有著很多很多的委屈時刻。她對我說的那句「女孩要獨立」,是不希望身為女性的我長大後也要忍受這份委屈。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同樣是中年喪偶,為什麼女人寧願單身,男人卻多半再婚?過來人一語道出婚姻現實

近年我常進出醫院,發現女人生病了,不是自己去看病,就是有女兒陪同,又或是由外傭推著輪椅去看病,很少看到有丈夫隨身在側。但是男人生病了,陪他去看病的,則大多是他的妻子。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誰傷了誰的心

人世間從夫妻到全世界,相處一久,難免會誰傷了誰的心,這種裂痕往往只出現在還有感覺的雙方之間。受傷之後,有人會當面掀鍋、有人默默吞忍,另一半察覺到,還可以彌補,就怕根本無感!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張志豪喊告!被控喝花酒「是10多年前未婚聚會照」…太太嗆聲游智彬:直接給我不堪入目的照片

新黨立委參選人游智彬周二(11/14)指控民進黨發言人、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喝花酒「白天發言,晚上發情」,張志豪第一時間回應「游姓參選人所指控的內容不是事實,該照片為本人10多年前未婚在朋友慶生聚會,在場的女性也是朋友之一」。張志豪太太蔡幸芳也在臉書上發文:「我相信我老公,我相信張志豪,請直接給出您所述更勁爆、不堪入目的照片」。

日期:2023-11-14

保險稅制

小叔小姑袖手旁觀...一個媳婦的不解:只是因為住一起,所以老公死後扶養公婆就是我的義務?

夫妻其中一人過世,婚姻關係便會因此而消滅,但是在法律上,與對方家屬的姻親關係卻依然存在,而且,生存配偶可能得面臨是否還要扶養對方父母親的難題。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金鐘58/提攜後輩典範,丁強獲特別貢獻獎…與演員妻結婚52年,曾承諾「會一起走下去」

今周刊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特別貢獻獎頒給已故資深藝人丁強,評審委員表示,丁強實至名歸,晚年也非常提攜後輩,總不計較酬勞拍攝學生作品,為業界豎立典範,所以在決定人選時,8名委員很快就達成共識,評審的目標非常一致,毫無懸念。丁強與同為演員的妻子李璇鶼鰈情深,結婚52年仍十分恩愛,李璇過去曾透露,雙方約好以後要讓她「先走一步」,當時丁強承諾:「我們會一起走下去」,怎料在今年初天人永隔。李璇日前透過經紀人謝謝製作人陳慧玲幫忙,讓她能代表丁強再上台一次,謝謝所有願意推薦的朋友,其他台上再說。特別貢獻獎由曹瑞原頒獎,丁強遺孀李璇上台代為領獎。李璇雙手顫抖表示:「我以未亡人身分謝謝文化部把獎給丁強。」李璇說:「我要說心裡話,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何其有幸當他的丁太太,我說完了。」真摯的致詞逼哭現場,吳慷仁和許瑋甯也都感動哭了。

日期:202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