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悲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捨東施效顰,重標竿分析

台灣不出產原油,加油站賣的油比超商的水便宜;身為全球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國, 車種低碳轉型里程碑卻沒個譜⋯⋯若不用標竿分析,加碼有利點,規避有害點,低碳淨零永續是「門都沒有」。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不懂AI職涯嗚呼哀哉 國泰金廣徵跨界、數位科技人才

國泰金控參與今年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針對金融科技、人工智慧、永續金融等趨勢浪潮,數位科技人才需求逾500位為歷年最高,並擴大向非傳統金融本業的跨界人才招手,如醫學、綠能、消防、土木工程等領域招募,以滿足多元金融場景業務需求,充分展現國泰對跨界人才不設限的態度。

日期:2024-03-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4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7—敦陽科、精誠、揚博

開工順利!這期我們針對存股池的敦陽科(2480)、精誠(6214)與揚博(2493)三檔個股進行年度檢討。對我們追蹤的股票逐一檢討與檢視,就如同我們定期作身體健康檢查一樣,才會知道我們投資組合的優點與缺點、強項與弱項,秉持持續學習與改進態度,達到優化的效果。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不敢離線、拒單!抱手機睡覺、揹行動尿壺… 接案工作者真的自由嗎?

路上外送員騎著機車穿梭大街小巷,拼速度、接單量,每月薪水5萬以上…在平台接案,擁有自行選擇接單與否、工作時間的自由,還可拿比平均薪資更好的報酬,聽起來非常美好,但事實真是如此嗎?《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一書描繪韓國十種零工經濟工作者樣態,書中揭露實際工作情況。

日期:2024-01-05

職場生活

網紅的悲哀

日期:2024-01-03

競爭力

面臨人生第一次「被失業」 ,真的是你不夠好嗎?被資遣代表自己能力不夠嗎?…過來人告訴你該如何轉念

如果你曾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3-12-28

投資理財

「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他窮!」懊悔長大後才明白:為什麼階級複製幾乎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我小時候生長在一個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如果講得更精確一些,那便是我們家族裡頭的全部人,幾乎都活在社會平均線以下。而如果你認識的人夠多,你會驚訝地發現,大多數情況都是要麼一整個家族富,要麼一整個家族窮,那種同一家族裡的A 家庭超有錢、B 家庭超貧困的狀況,幾乎非常少見,這是為什麼呢?你用邏輯想一下, 就會明白。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沒生小孩,頂客族老後會怎樣?45歲提早退休達人:靠勞保年金60歲住進養生村,晚年理財規劃曝光

我出生於1975年,和另一半從年輕時候就沒有計畫生育,一直到現在快到50歲這個年齡。年輕時候聽老一輩的說,你沒生小孩以後老了你就知道。我想我現在快50歲,應該有資格當個老人來說說自己了,來看看到底自己有沒有「知道」些什麼。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北一女師再批108課綱刪古文變沒品德國家、李家同驚「岳陽樓記」沒了…教長拿證據上火線回應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讓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痛批因為政治因素,而拋棄了文化品德教育根本「邏輯錯亂」,課綱中沒有「四書」、沒有了顧炎武《廉恥》,幾乎就是一個「缺德無恥」的課綱。對此,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也發現范仲淹《岳陽樓記》也被刪除,雖然相當震驚但認為,教育部一定有能力解釋清楚刪掉那幾篇文章的原因,前總統馬英九、知名作家藤井樹(本名吳子雲)也發表看法。教育部長潘文忠拿高中國文課本舉例,其實很多版本都收錄品德、修養等相關課題選文,潘文忠舉例,如翰林版高一國文有收錄《論語》和學生探討品德,高二也透過《孟子》探討品行,其他版本的國文課本也有相關內容。

日期:2023-12-08

投資理財

勞保年金每月才3.4萬,但手上台積電(2330)卻價值8千多萬...一位從台塑退休的鄰居給我的投資啟示

作者曾經是單親媽媽,31歲離婚,帶著3歲和一歲的幼子,用一份記者的薪水養房子、養孩子。45歲再婚,先生是公務員,面臨年金被砍,收入已不如預期。偏偏2020年瘟疫來襲,在57歲被退休,瞬間成為無收入的中高齡失業者。年輕時賺的錢都拿去養孩子,年老孩子長大了,卻沒收入了!這恐怕是現代人普遍的悲哀,但是卻因為精密的理財布局,所以活出精采的下半生。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