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情報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清交成學霸都跑去台積電...「上駟對下駟」造就護國神山,為何將成為台灣科技業致命罩門?

從貿易戰到晶片戰,美中對峙已揭示「得半導體得天下」的國家發展戰略;從全球化到去全球化,也預示「新亞洲供應鏈」將取代中國世界工廠的位置。身處在地緣政治角力、區域經濟興起的最前緣,臺灣科技業要如何運用自己的不對稱關鍵優勢,在合縱連橫的國際新局中,找到最有利的生機與商機?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郭台銘時隔三個月首次露面 為何是赴立法院為子弟兵「站台」? 故事要從2018年說起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在疫情期間不常公開露面,過去半年來大約只有三次,在今(25)日現身前的最後一次,是2021年12月,他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的台北與南京之間視訊連線會議。郭台銘仍被外界視為問鼎2024年總統大位的潛在大咖,一舉一動自然深受各方矚目,但他今天現身立法院,是為了支持子弟兵、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所發起成立的立院「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成立大會。美國財經媒體富比世最新估計,郭董身家達70億美元(逾2000億元台幣),高居台灣第六大富豪。與看得到實體的面板、手機產線或電動車相比,為何他會關心眼睛看不到、兩手摸不著的資安領域,親自為子弟兵站台?或許故事要從2018年,也就是郭董交棒前一年說起。

日期:2022-03-25

產業時事

中國「間諜」王立強叛逃洩密案真假?從一年前「韓流」數據解密

11月23日澳洲多家主流媒體報導了一個震撼性的消息,一位滯留澳洲的中共情報人員王立強,將一份重要資料交給了澳洲情報局(ASIO),並宣誓說:「我本人曾參與了一系列中國滲透香港、台灣與澳洲的間諜活動」。

日期:2019-11-25

產業時事

「指尖上的防衛戰」 每月台灣受3千萬次以上網路攻擊 資安已成一成戰場

20200820編按:調查局近來發現中國駭客組織Blacktech、Taidoor、MustangPanda與APT40,利用承包政府資訊廠商當「跳板」引發攻擊,且前年(2018)便駭入至少10個政府機關,嘗試竊取「機敏資訊」,對此,政府已成立專案小組展開偵辦。《今周刊》長期關注資安議題,曾在2019年(第1180期)以資安為主題,製作封面故事,以下為封故全文:-網路服務,建構了現代人的日常生活。藏身暗處的惡意駭客,則像真實世界的犯罪集團,嘗試運用各種非法手段,謀取利益。比一般駭客更具威脅性的,則是由政府操控、不斷嘗試入侵台灣網域的中國網軍。這群國家級駭客要的不是金錢,而是竊取資料、建構社會資料庫,伺機在台灣內部製造對立。每一位使用網路的台灣民眾,都可能成為攻擊破口。面對這場戰爭,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日期:2019-07-31

財經時事

中美貿易戰》中國再度閉關,對美國、台灣、韓國的影響有多大?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於新書《科技島鏈》中指出,面對未來的世界,可能會有三種截然不同的情境。第一種,中國以國家資本橫掃世界,一帶一路串連了新的世界,新秩序隱然成形。第二種,美國成功壓制中國崛起,世界秩序重整。第三種是中美雙方對峙的僵局持續。其中,針對第二種情境,如果往悲觀的方向預測中美關係,例如「冷戰再現」導致中國再度閉關,對於過去20多年來仰賴中國經濟成長而獲益的周邊國家,會面對什麼樣的情境?

日期:2019-06-04

財經時事

李勝東八面玲瓏 蔡得勝頭號愛將

國安局四處處長李勝東是局長蔡得勝最親近的幕僚之一,與公開情報中心主任陳晉廣及督察處長侯水源並稱「國安局四人幫」,李勝東長期在德國發展,他是國安局對德最精通的主管。

日期:2013-10-31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劉柏園:我辛苦創立遊戲橘子 不接受購併!

韓國第一大遊戲廠納克森吃下遊戲橘子超過三分之一股權,一場惡意購併即將展開。這不僅讓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相當緊張,以納克森擁有買下台灣全部遊戲產業股權的現金實力,更讓產業大老人人自危。

日期:2012-05-17

產業時事

華為任正非攻台 科技大老嚴陣以待

華為攻入台灣低價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市場,一口氣在台灣發表四款新機。除了台面上的大動作外,台面下,掌門人任正非也正向台灣科技業大挖角,甚至有意購併媒體,他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11-12-22

產業時事

錢大衛 啟動華文智慧電視新平台

以TiVo為基礎,由錢大衛領軍的華文智慧電視平台LiTV,不僅已獲得眾多台灣科技大亨及大同、聲寶等家電業者支持,趁著Google TV出師不利之際,在今年CES展中,也獲得不少注意的目光。

日期:201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