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情緒鬆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睡眠不足容易導致負面情緒 「作夢」沖淡壞記憶

睡眠不足會增強杏仁核的反應,一點小事便感到害怕或憤怒,情緒起伏十分劇烈,嚴重時甚至會使前額葉難以控制杏仁核。

日期:2019-01-08

職場生活

簡單「小動作」 減緩不安、焦躁情緒!

簡單的小動作包含「動手」、「丟棄」、「整理乾淨」等行為,雖然都是不起眼的小事,但絕對看得出成果,這就是簡單的小動作有效的原因。

日期:2019-01-07

職場生活

腦力激盪不只想點子 還緩解煩躁>>>把你的情緒都寫下來吧!

在美國社會學習理論家朱利安.羅特的認為中,如果總把失敗歸因於外部、旁人,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等於把事情的結果丟給機運決定,就是屬於「外控型」,內心的確比較好過,但只是一種短暫的「舒適感」,問題並不會獲得解決;相反的,如果認定「結局能被自己的努力而改變」,則屬「內部控」,他相信能改變、能解決,要堅持到底。答案在「自律」兩字。

日期:2018-12-14

今選頻道

不可食到盡!李嘉誠的投資智慧

投資股票的人都知道有一個至理名言:不要賣到最高點!留一點給別人賺!香港的首富李嘉誠在2013年到2014年中大力出脫中國大陸的房地產,套現800億元人民幣,這個動作在那時很多人都覺得中國房市正在大漲,李嘉誠為什麼急著套現,離開中國?

日期:2017-08-08

產業時事

【上性平課被告猥褻】高市教育局長力挺老師:律師費我們付

高雄市港和國小老師劉育豪因一堂性別平等課程,遭指控涉嫌「猥褻」、「妨害風化」,身為學校主管機關的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接受《上報》採訪表示,劉育豪是依法替學生上性平課,也是非常優秀、卓越且深受肯定的老師,「不容惡質攻擊、污衊」,若真進入司法訴訟程序,教育局也將支應他後續的律師費,絕對支持第一線教師的合法教學。

日期:2017-08-03

職場生活

建立自信心的好方法,不是對著鏡子大喊我好棒

自信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如果有自信,知道自己有能力、有方法可以把某件事做好,就不容易被沿途遭遇的挫折擊垮。面對自己的夢想,也能踏實、堅定地走下去。

日期:2017-08-03

今選頻道

讓美國再次偉大? 5大方向解讀川普就任半年政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半年來,歷經不少風風雨雨。若姑且不論川普為人詬病的人格特質,光就他上任半年的成績而言,川普有可能兌現他的競選承諾,讓美國「再次偉大」嗎?《英國廣播公司》(BBC)從5個面向一一檢視,解讀川普上任半年來的成績。

日期:2017-08-03

職場生活

情緒就像鐘擺,在正面與負面間來回擺盪

若將感到懊悔的屈辱、嘆息等對自己絕望的經驗,轉化為下次挑戰的原動力與能量,即可對自己的人生帶來極大助益。這一點在精神醫學上也做過研究,證明真的有效。

日期:2017-06-16

職場生活

眼光放遠,努力也需「按部就班」

跑到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必須自行判斷怎麼做才是對自己最安全的。該一口氣衝過去,還是稍事休息,等充飽電再跑。

日期:2017-06-08

職場生活

「洩氣話」說得好比發牢騷更容易交到朋友

說出深藏在你心中的不安吧!如此一來,對方一定能感同身受,明白你的痛苦,想要助你一臂之力,你自然就能獲得別人的幫助。

日期:2017-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