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想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在每個月的特殊日子裡,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鎖定女性生理期保健,第一屆「女子月月有」特展四月登場

走進姿晨健康美學診所,明亮採光、純白潔淨的色調,打造出隱密又溫馨的私密空間,讓女性看診就像找閨蜜談心一樣輕鬆。在這裡,主辦「女子月月有」特展的立方品整合行銷共同創辦人楊賢美及姿晨健康美學診所醫師洪芝晨,針對女性生理期的話題,進行了一場精彩又有趣的對談。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90年代就到中國,一個「田僑仔」台商大哥聊發跡史:人家都開玩笑說信義區以前是田地,這裡連田都不是

因為在香港工作的關係,我透過朋友引薦,逐漸認識了一群私人銀行家(Private Banker)。私人銀行聽起來非常神秘,但所做的業務本質其實跟你我在銀行接觸到協助理財的專員非常接近,唯一造成他們之間最大差別的,在於處理的客戶的資金量體。所以我們常開玩笑說:如果你不夠有錢,那麼去銀行辦事時,就請在一樓乖乖排隊;如果你稍微有點錢,就可以上2樓財富管理專區,會有專人為你服務。那如果你超級有錢呢?請直接上38樓,會有私人銀行顧問擔任您的專屬財務管家。如果比這個還有錢呢?「那一般就會自己開一家銀行囉!」「疑似」因穿著議題被流放到香港來的Albert這麼說。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從小家裡寵成小公主,到學校卻變沒朋友的可憐蟲…鍾欣凌:別為鳥事死要面子,我終於學會不再討好

編按:鍾欣凌在獲得54屆金鐘獎女主角獎時說:我是諧星,我會演戲。這句感言不但贏得台下熱烈掌聲,也為自己的演藝工作做了「幽默與轉念」的註解。她說:「一直以來,身為諧星很習慣用幽默化解情緒,看事情的角度不要太鑽牛角尖,負面情緒就降低了。」「就像小時候被講大摳呆會很受傷,好像整個世界只剩下這件事,但長大後發現沒什麼大不了,攤開自己的缺點、調侃自己,別人就不會繼續在這個點上作文章。」在角色中遊走,點點滴滴呷苦當呷補,鍾欣凌領悟死要面子,只是鳥事。她慢慢找到幽默是自己情緒的停損點,轉念是壓力解鎖良藥。如果逗人笑是最舒服的表達方式,那麼天生我材必有用。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我沒有犯罪」!辜仲諒紅火案更三審判無罪、檢方可再上訴...纏訟17年攻防始末一次看

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長辜仲諒捲入紅火案纏訟17年,辜一審被依證券交易法、銀行法背信罪判9年徒刑,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改判無罪,但最高院去年5月再撤銷、發回,更三審今仍判無罪。辜仲諒現為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棒協理事長及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實際出資人,同時也是亞洲棒球總會會長、世界棒壘球聯盟副會長。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58歲主播詹啟聖腦出血昏迷4天離世…曾判胃癌剩半年壽命、戰勝主動脈剝離!頭痛嘔吐…致命前兆有哪些?

知名體育主播詹啟聖因腦出血離世,享年58歲,他的親妹妹、主播詹怡宜週六(10/28)在臉書上寫道,上周日全家才愉快聚會,哥哥卻在週二(10/24)突然腦出血昏迷,「沒有再醒來,給了我們四天驚愕與告別的時間」。詹啟聖的太太阿薰也在詹啟聖部落格上說,Andy哥在週五下午3點半非常安詳地睡了。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進火場「入口就被堵死」!消防員9傷1截肢 同仁餘悸猶存:拚命往空隙爬才活下來

明揚國際公司屏東廠區發生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上百人受傷,而受傷名單中有9名消防員,上半身、頭部嚴重燒燙傷,其中一人左上臂截肢,目前皆在醫院積極治療中。由於現場火勢至今尚未撲滅、內部高溫逾千度,為了協助救援,搜救單位已派出怪手進駐開挖搶救。回憶起這場火災,有消防員逃出後餘悸猶存,道出當時第一線踏入火場的實況。

日期:2023-09-23

競爭力

恐慌症發作、吸不到空氣、想吐該怎麼辦?焦慮症苦主現身說法「那些嚇不死你的,必然會讓你成長!」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這是一本希望你能好好面對自身恐懼的書。因為只有溫柔且直接地面對恐懼,我們才能克服它;唯有透過恐懼本身,我們才能從恐懼中走出來。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睡不好就是失眠?3原因造成你有「睡眠障礙」 連續3個月難睡卻不就醫...專家:罹憂鬱症機率高3倍

根據統計,有睡眠困擾的人,至今年已達 600 萬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有更多人出現睡不好的狀況,像是半夜突然驚醒、躺在床上好久卻無法入睡,讓人非常困擾,也擔心這就是失眠了嗎?新北市立土城醫院精神科主任許世杰表示,有睡眠問題不代表到失眠這個階段。

日期:2023-08-19

職場生活

夏天極端高溫用濕紙巾、退熱貼、清涼劑能消暑?用錯恐對身體有害 藥師:對中暑的人完全沒用

夏季天氣炎熱,出門用餐、戶外通勤不到半小時,就熱到快要中暑,因此市售出現許多冰感濕紙巾、退熱貼片,號稱可以讓皮膚溫度降溫 3 度,但藥師也要提醒,用錯可能對身體有害,甚至對中暑沒有效果。

日期: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