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愈低愈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本進口秋刀魚乾含一級致癌物,超標近40倍!吃下肚恐致腸胃道癌症…還有8國17種商品不合格

日本進口秋刀魚乾檢出一級致癌物!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彩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焙乾秋刀魚節」,在邊境檢出一級致癌物「苯(a)駢芘」80.6μg/kg,超標近40倍,50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邊境檢驗強度調整為20%至50%。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血壓、血糖偏高又粗腰…小心中招 「代謝症候群」 健檢報告數字不比高低 剛剛好就好

國人不健康餘命長達八年,想健康老化,青中壯年就應有所警覺。當健檢報告結果為正常值,但數字卻趨近於異常時,該小題大作嗎?又該如何正確解讀?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執業率僅六成、離職率創新高、大夜班一人顧30位病患 「三班護病比」入法 能解護理師荒?

護理師人力荒沉痾難解,疫情後更大爆出走潮,延燒影響到醫療量能,政府盼透過砸錢補助、三班護病比入法留才,但為何護理師質疑規畫不恰當?

日期:2023-10-04

保險稅制

熱賣到被金管會示警》買投資型保單前必看!沒注意這三個眉角,小心少賺365萬

今年以來最熱銷的保險商品非投資型保單莫屬,根據金管會統計,光是今年前7月,投資型保單初年度保費收入就已大賣新台幣3402億餘元、年增率高達94.5%,讓金管會不得不出面示警,應考量相關投資風險。

日期:2021-09-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期|贏在修正,存股族勝率遠遠超車大盤

投資節奏緩慢、報酬率低落、個性固執不知變通,是存股族給人的印象。老實說,真的誤會大了。真正的存股族其實是,對財經與投資知識充滿學習興趣、不會自我設限、但會設立具體的目標,靈活調整自己的投資部位,停損會檢討,停利時不會自滿自大的陽光型投資人。

日期:2021-07-26

產業時事

省億度電、減百萬噸碳 超前台灣碳定價政策進度 耗能大戶變碳中和先鋒 友達18年減碳記

這條減碳養成之路,讓友達從耗能大戶,變成一家捐贈碳權的企業。現在它不僅是台灣減碳先驅,更攜手供應商,打造綠色家園。

日期:2021-07-21

投資理財

很多人搞不懂:你要買公司,不是買股票!跟巴菲特學囤股:挑好公司有3個基本條件

我做了一個分析,看看有多少基金經理人能在10年期間當中,實現15的穩定報酬率。在5900檔投資整體市場的基金中,有3檔基金成功做到了15% 的穩定報酬率。沒錯:3檔,約只占那些基金的0.05%。這大概就是巴菲特不支持共同基金的原因。

日期:2020-12-29

職場生活

零食、蛋糕、手搖飲...中年後大腦更怕「糖」太多!神經科醫師:多吃●●替身體找回腦癒力

大腦決定健康,因此平時就要趨吉避凶。維持健康大腦最有效的作法就是吃好油,油脂攝取的質與量直接影響大腦的運作,並且要供應足夠的氧氣與葡萄糖。千萬不要做大腦不喜歡的事,要切實避開傷腦的食物過敏原、環境荷爾蒙,以及遠離3C產品及人造電磁波等恐怖影響。總之,能為大腦做的養生好事很多,這些同時也是現代人必做的健康生活守則:多運動不可少、減少生活壓力、低碳水高油脂飲食、生酮飲食,尤其大推間歇性斷食。

日期:2020-09-18

品味人生

綠萊空間設計羅子奇 用綠建材打造健康居家, 享受生活適意而居

「Rely on Us, Relax in House(信實為礎、適意而居)」,以信任為基礎,為客戶住的安全及預算把關,並以綠建材為主軸,打造健康、安全、舒適的 生活空間,是羅子奇創立綠萊空間設計的初衷。

日期:2020-09-02

投資理財

高股息ETF怎麼挑不NG?一文掌握挑選3步驟與常見謬誤

要說近來台灣市場上最夯的ETF商品,高股息ETF絕對名列其中,從高股息ETF規模、受益人數不斷創高,以及新掛牌高股息ETF創下歷史交投紀錄可見一斑。在這波高股息ETF熱潮下,投資人該如何才能挑到最適合自己的商品呢?

日期:202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