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愛生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太親近說不出真心話」UNIQLO母親節催淚廣告 小丸子母女隔頁獨白:或許因為害羞才有這樣的日子吧

5/14星期日就是母親節了,無論是要帶媽媽吃母親節大餐,或送媽媽一份小禮物,都代表著身為子女的一份「說不出口」的心意。UNIQLO特別於母親節前夕,在報紙刊登日本卡通《櫻桃小丸子》廣告,只見報紙首、尾兩頁小丸子和媽媽各自透露內心獨白,但若把中間內頁都拆掉,每一行其實都深藏巧思,讀完讓許多人共鳴、熱淚盈眶。

日期:2023-05-13

職場生活

85歲朱銘久病厭世輕生…台灣每12長者有1人憂鬱症!「老不是鬱卒原因」9症狀有5項要就醫

台灣國寶級雕刻家朱銘日前驚傳久病厭世,在士林住家自輕生身亡!據悉,85歲的朱銘晚年慢性病纏身,需要定期就診服藥控制,曾多次向家人表達負面情緒。許多人以為,愛生氣抱怨、有負面情緒只是老化的一種現象,卻忽略高齡憂鬱症的可能性。據調查顯示,台灣約有5%至12%高齡者患有憂鬱症,衛福部2021年國人自殺率統計更發現,65歲以上長者自殺率突破新高,是每年自殺率數據裡的中高風險群。

日期:2023-04-25

職場生活

「過30歲,我最欣慰就是讓自己財富自由!」存錢、買房、換車...黃小柔:感覺自己變成大人

過了30歲後,我覺得時間開始變得好慢! 沒有像20幾歲那樣飛快,每天都不知道下一秒要做什麼, 感覺每天就是一個瞎忙啊!青春也飛似一下子時間就過了!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他考上第一志願,志願卡竟填距離遙遠大學、學抽菸!父母從沒料到的期待,變子女窮盡一生對抗的怪物

父母對孩子有期待是人之常情,但如何避免變成孩子成長的阻力,乃至傷害親子關係呢?

日期:2023-01-03

職場生活

40歲以上是乳腺癌的高發年齡!每次月經來就胸痛?練這招預防乳腺增生

70%以上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好發於25~50歲女性。雖然大部分都屬於良性,但是也有研究發現,約有2~3%的乳腺增生可能癌變,尤其40歲以上是乳腺癌的高發年齡。

日期:2020-09-30

幸福熟齡

家人超愛生氣,讓人受不了?用這2招化解衝突、放下「我執」,找回快樂好心情

據調查報告,台灣人每天生氣的人,約有15%,每週生氣的,約有60%,而生氣的對象,大都是家人。這些數字和我們的認知有相當的差別。

日期:2019-11-21

今選頻道

勇敢說出自己的感受,並且自己負責!4個方法,找到內在與外在的快樂

在國外,當你隨意進入他人領地,他們是有受到保障能拿槍射殺外來者的(參:堡壘原則)。藉此,我們可以知道,他們對所有權和界限的意識觀念非常強烈,對於界限內所有物的保護欲也非常明顯。反觀華人文化就不同了。當你想裝修房子,會遇到非常多聲音干涉,像是父母、家人,甚至連街坊鄰居都會參一腳。他們往往是出於一片好意,給予很多意見,並且要你「照著做,準沒錯!」,打著「我都是為你好」的旗幟,卻成了一個個限制個人成長的「善霸」。所謂「善霸」,就是相對於惡霸的說法。

日期:2019-06-06

今選頻道

心裡只想好事情!這樣練習「靜心」,幫助自己改變命運、改善磁場

以前我剛來台灣的時候,很喜歡看政論節目,一方面看電視學中文,一方面又覺得大家能為一個議題吵來吵去,爭得面紅耳赤,很有趣。在西藏,除了練習辯經、思辨釐清佛法概念時,才會有較為激烈的交談,否則要看到人家為了什麼起爭執、罵來罵去,機會不多。

日期:2019-05-14

職場生活

向阿德勒學教養 爸媽不暴走

近幾年,台灣出版界熱門的話題之一,莫過於由《被討厭的勇氣》帶起的阿德勒心理學旋風,以及一波阿德勒研究熱。阿德勒是20世紀初期的奧地利心理學家,和佛洛伊德、榮格被譽為「心理學三巨頭」;他的理論是教育界運用最廣泛的心理學。教養方式千百種,父母不免困惑自己的方法到底有沒有效。阿德勒提出每個孩子心中有4個渴求(4C),只要掌握4C原則,就能培養出有歸屬感、有能力、有價值感、有勇氣的孩子。

日期:2018-07-03

職場生活

孩子就是愛生氣!一點小事就鬧脾氣

孩子很容易生氣,一點點小事也可以鬧情緒,整天都得小心翼翼不要踩到他的地雷,不然一下子又大鬧起來。孩子的情緒有時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上上下下的。究竟應該順著他,讓他不要生氣,還是要處罰他,讓他學會控制情緒呢?

日期: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