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愛護動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Tasteme省錢又減碳、植境引領新潮流!純素藝人陳芳語響應:讓減碳、蔬食、零浪費成為日常

2023 Tasteme x植境校園大使於12/16正式啟動,邀請藝人陳芳語加上北台灣18所大學50位校園大使一同協力,以解少糧食浪費為出發點,共同推廣與實踐減碳行動和新型態植物飲食。

日期:2023-12-16

產業時事

有錢人不需要騙人、帥哥美女更值得信任...台大教授孫中興點出:11種害你容易被詐騙的信任誘餌

其實就社會整體來看,不管古今中外,為了社會的正常運行,詐騙是很少見的。但從個人面來看,你只要被騙過一次,無論大小,就會覺得詐騙無所不在—儘管實際上,詐騙還沒盛行到足以妨礙社會的運作;要達到經濟崩盤、通貨膨脹,那才是完全沒辦法運作的程度。最常見的信任是來自於「人」,有時候則是根據「制度」。在傳統社會裡,因為你認識那個人,所以你相信他;如果是在陌生情況下,你不懂那個人,要相信他恐怕有點困難。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中職台鋼雄鷹隊隊徽徵選名單出爐!「天巡鋼鐵雄鷹」獲「金鷹設計賞」

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隊日前舉行隊徽徵選活動,總計有300多人投稿,經過初選、人氣票選、專業評審及球團評選後,日前正式公布最終名單,由加減乘除有限公司姚勤恩設計的「天巡鋼鐵雄鷹」獲得「金鷹設計賞」,由李怡臻設計的「鋼鐵男子港都雄鷹」則榮獲「創意設計賞」。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永豐金控號召「百萬綠行動」!從日常生活著手,一起打造生物的共同未來

若你曾造訪馬祖,想必對於街道上的縣鳥「黑嘴端鳳頭燕鷗」圖騰印象深刻。然而,若想要親睹「神話之鳥」本尊,卻得有著足夠的幸運與毅力。畢竟,根據國際鳥盟2000年出版的《全球瀕危鳥類》估計,全球「神話之鳥」數量少於50隻,如今即便數量稍增,總數仍僅100隻左右。主圖描述:黑嘴端鳳頭燕鷗被譽為『神話之鳥』,多年來卻始終面臨滅絕危機。(梁皆得拍攝,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日期:2022-05-13

幸福熟齡

「熟齡」不是「老了」,而是一項「禮物」!「我說自己幾歲就是幾歲」 張育美如何讓自己的熟齡更精采?

人若被說是「熟齡」族群,或許民眾第一反應會是「我已經老了」,但實際上,所謂「熟齡」應該是能完成更多年輕時候想做卻沒做的事。立法委員、天成醫療體系創辦人張育美就說,若把人生以每20歲做為一個階段,她自己也已來到第4階段,也是大家所說的「熟齡」階段。

日期:2021-10-07

財經時事

154隻走私貓被安樂死! 農委會:此舉實屬萬不得已之做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22)日表示,針對該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將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海巡署)查獲之漁船走私154隻貓隻予以人道處置引起民眾關切,就相關法規再次提出說明。為防杜狂犬病入侵,自國外輸入之犬貓,須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動傳條例)第33條授權訂定之犬貓之輸入檢疫條件規定,來自疫區者需先完成狂犬病預防注射及採血檢測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均符合規定,輸入後還需於指定場所隔離檢疫7日,檢疫合格始能輸入我國,過程嚴謹,為民眾及動物安全把關。反觀走私貓隻未植入晶片、未施打狂犬病疫苗及未檢測抗體力價且來源不明,引入疫病風險極高,依動傳條例第34條第1項及第34條之2第2項第4款授權及獸醫專業,我國一直以來對於走私活動物均採高規格防疫態度,嚴加把關。

日期:2021-08-22

今選頻道

在動物園工作好夢幻? 他被老虎追到差點沒命!

臺北市立動物園有一位工作35年的資深保育員張天勇,不只喝過犀牛奶、跳進河馬池、被大象踩,還被老虎追到差點沒命,一連串驚濤駭浪的事情,讓人不得不佩服這份工作的辛苦。

日期:2021-03-25

品味人生

門外漢闖餐飲天關 勇做「跨界造夢者」

許多人都有一個自己的美食、美酒夢,施羅德董事長巫慧燕選在宜蘭頭城老屋打造一家法式料理餐廳,並不時開設小型藝術展覽;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愛酒,在法國與日本分別買下葡萄酒莊與清酒廠,也在台灣設立卓越酒莊;而歸化台籍的SBL球員戴維斯,更在師大商圈開了一家蔬食餐廳,吸引不少素食愛好者前往朝聖。

日期:2020-03-11

產業時事

愛貓狗卻被妖魔化...一名公職獸醫的沉痛告白:沒有人唸獸醫系是為了殺動物為樂

在防疫機關大部分的職員都是獸醫師,沒有一個獸醫是為了想要殺動物而去唸獸醫系的,然而長期以來我們被某些惡劣的動保團體醜化成了什麼?屠夫、劊子手、殺貓狗為樂的惡魔,哪個獸醫辛苦讀到畢業、考國家證照、考高考為了殺動物?

日期:2019-06-24

職場生活

一筆一畫都是痛!龜殼上被刻字 淡水龜陳屍海邊

基隆和平島公園工作人員近日在「阿拉寶灣」發現一隻淡水龜,研判是被放生,更離譜的是,龜殼竟被刻上疑似放生者的名字,和平島工作人員表示,這一幕讓一群愛護動物的島工們心都碎了,照片曝光後,也讓許多網友相當氣憤。

日期:201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