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慣性思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職場女高管網路交友被騙4千萬,戶頭慘剩15元、每天餐費僅100元...1年奇蹟追回全額,淚揭「人生勝利組為何上當」

編按:本書作者黃定宜是人人稱羨的高收入職場菁英。聰明、能幹、努力,事業有成,日子過得風生水起,從沒想過會跌了這麼大一跤。她在情感上和財務上遭到重創,備受打擊,更因親人的冷酷變臉而痛心不已,陷入了人生最低谷的一年。宛如電影般的情節,卻是真實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但,即使戶頭餘額是提款機領不出來的數字、每天餐費只有100元,甚至住處被法拍、到了舉債度日的地步,她依然深信沒有過不去的關卡。除了本身面對困境的底氣,她同時也接收到許多貴人的善意和經濟支援;更透過探索心靈釐清生命的方向,理性接納一切,最終成為了更好的自己,親手翻轉了人生劇本!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窮人和有錢人生活習慣有什麼不同?哈佛研究令人變窮原因:老是在小事上猶豫不決,虧的是人生

哈佛大學曾有一個研究,指出了9個令人變窮的原因,其中,第一個原因就是「猶豫不決」。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從小都是第一名,既聰明又努力,為何40歲後庸碌一生?學校教育沒告訴你的5件事

為什麼有人既聰明又努力, 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日期:2023-11-06

投資理財

成就台灣最大債券基金 30年橫掃全球93座基金獎 解析聯博債券投資團隊的「秘密武器」

在過去的幾十年中,每一位投資人都經歷了金融市場的起伏。面對亞洲金融風暴、科技泡沫,甚至新冠疫情等巨大的衝擊,誰不想尋找一個能保護自己資產且有持續成長機會的避風港呢?在這多空輪動的市場中,有少數基金反覆通過各種市場風暴的淬鍊,持續屹立不搖,甚至締造出亮眼成績。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以人文素養提升管理思維—東海超E精修領導力,淬煉未來的市場先行者

Delta變種病毒為全球經濟復甦再添變數,面對黑天鵝效應下的混亂狀態,企業如何找到新方向?東海大學「超E」高階管理學程,針對企業當前所面臨的挑戰,協助高階經理人以宏觀視野聚焦全球趨勢,在變局中找到新轉機。

日期:2021-09-01

職場生活

比起死守眼見為憑,領導者更該相信數據!崇越董座看疫情下的政府:修法速度得趕上時代演進

多數人喜歡無拘無束、不受節制;但是當一群人聚在一起,沒有規矩,肯定會亂成一團,人與人之間容易有摩擦,也得花費許多磨合成本才能共處。為了能讓群體有個共同依循的準則,我們才創造出「法」的概念;簡單說,「法」的功能就是在解決不同背景的人之間可能產生的問題。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穿比基尼又怎樣?龍應台:台灣人心靈解嚴了嗎

我曾經是德國的「外籍配偶」。養育孩子是全天候、無休假、無工資的勞動工作,所以我也曾是德國的「外勞」。

日期:2019-01-24

職場生活

不公平也可以是件好事?

很多時候必須要說服自己,生活是沒有公平可言的,有些人就是比你有天分,有些人的人生就是比你省力,比你光鮮。很遺憾,會這麼想的人,真正的命運是什麼?那就是——哪怕給你一張女神的臉,給你一個富貴卓越的家世,你也未必過得好這一生。

日期:2018-11-05

品味人生

台灣東部資源不足是劣勢?北歐偏鄉這樣做長照

不久前我遇見一位在東部的體育老師,與他交流老人健康促進的未來。他的開場白很自然的從「我們資源缺乏…」開始,我說「真是這樣嗎?」他不知道怎樣接下去。

日期:2018-06-22

競爭力

不想人生一事無成?你需要學會這樣做選擇!

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他的能力一開始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出眾的地方,但是他通過一次又一次的選擇,抓住屬於自己的機會,不斷積累了價值。

日期: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