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慰安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英王加冕後,英國仍得面對3月超高通膨率...G7財金首長會議登場,堵上對俄制裁漏洞

美國將在本周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聯準會(Fed)升息一年多後,任何通膨降溫都可能提振市場信心,而最新物價數據將牽動央行官員是否能在6月停下升息腳步。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金首長也即將登場,美國財長葉倫希望與盟友討論如何進一步修補漏洞,避免俄羅斯規避國際制裁。

日期:2023-05-07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明國葬,預估花逾3.5億…日本啟動「弔唁外交」、吸納安倍留下的政治能量能否如願?

9月6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將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額外撥款14億日圓,其中將有8億日圓用於安保,6億日圓用於迎接來自約50個國家的外國政要。此前日本政府公布的國葬費約為2.5億日圓,加上此次額外撥款後,預算將暴增至16億日圓(約台幣3.5億元)以上。可想而知,此一消息引發日本社會不少質疑。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美國亞洲政策的關鍵時刻

現在美國與亞洲盟邦的關係,是二戰以來最脆弱的時刻。近期拜登雖有意修補盟邦關係,但台灣仍須清楚自身的戰略位置,才能做出最好的因應對策。

日期:2021-06-02

職場生活

用新媒體讓世界看見台灣,來看其他國家怎麼做國際影音平台

「國際影音平台」最近引起熱議。日前文化部委由公視著手規畫「發展國際數位傳播計畫」,以英語為官方語言,並結合新媒體優勢,傳遞本國歷史、文化與旅遊,讓全世界可透過這個平台了解台灣。規畫新聞、節目、專題、紀錄片,成立一個長久經營的國際影音平台。

日期:2020-08-06

產業時事

韓國強徵日企資產 東北亞烏雲密布

日本與韓國都是美國長期盟友,但兩國對立卻不斷升級,因為二戰時期強徵民夫的賠償爭議,韓國法院扣押日本住友鋼鐵在韓資產,八月四日後將要強制拍賣。日本政府對於日企資產遭強制扣押,高喊「絕對不能接受」,即將對韓國祭出強烈反制措施,「日韓斷交論」聲浪愈來愈高。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李登輝走了!集矛盾、衝突於一身 「民主先生」跨越解嚴到民主,奠定台灣政治格局

李登輝過世了。距離他卸任總統已經過20年。在外界認為他最強悍的對手—郝柏村過世之後,李登輝也走了。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日韓貿易戰也準備開打?日本為何對南韓祭出出口管制令

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才出現緩和跡象,接下來換日本與南韓開打嗎?日本經濟產業省在7月的第一天便宣布,4日起對出口到南韓半導體的原料加強管制,包括生產可撓式OLED顯示器所需的氟化聚醯亞胺、光阻劑和用於蝕刻矽晶圓的高純度氟化氫。

日期:2019-07-11

產業時事

日本精準出手 韓國最怕汽車材料也被卡

就在市場對中美貿易戰的緊繃情緒稍事緩和之際,另一場貿易惡戰的燎原之火,卻快速在東亞蔓延開來,日本與韓國為何而戰?

日期:2019-07-10

職場生活

隱藏版!台灣特有種風情

你我熟悉的台灣尋常風景,其實隱藏著不尋常的故事,創作者將正港台味與藝術結合,以獨門的巧思,演繹在這塊土地上特有的迷人日常。

日期: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