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懲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台失聯移工像「沖天炮衝上去」逾8.5萬人!這國人逃逸佔比最高…2大行業愛招黑工,祭重罰有用?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業務報告時表示,為加強嚇阻並嚴懲非法聘僱,勞動部擬修法加重非法聘僱、仲介罰鍰,從現行依每案裁罰,提高為依每人計算,其中非法媒介者最重開罰一五○萬元,且加重刑責。

日期:2024-04-26

投資理財

天上掉了一堆刀子

這回台股大跌,先縝密判斷什麼是刀子、什麼是機會,機會在哪?全村希望還是在AI,一段時間就知道效果了。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澳洲的Shiraz葡萄酒

Shiraz是公認最能代表澳洲的葡萄品種,其釀出的紅酒不需陳年,就已甜美易飲。這三年來,Shiraz紅酒因庫存過剩導致價格下跌,目前仍在低檔,值得選購!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因為有錢,所以善良?他揭「香港首富李嘉誠如何請人吃飯」背後真相:為何富人比窮人更缺德

人們普遍相信真正的精英都是這樣和藹可親,甚至仙風道骨的,他們的成功根本不是靠投機鑽營,而是靠正大光明的軟實力。然而,皮福在論文中甚至認為愈不道德的人愈容易獲得更多財富。不管怎麼解讀,研究者們公認一個事實:社會經濟地位高的人群往往比普通人更自私。既然如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什麼好處?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花蓮7.2地震狂搖!高鐵、捷運一度停駛,因地震而無法到班、遲到算曠職嗎?勞工3大權益可爭取

今天台灣發生規模7.2的大地震,許多縣市都有災情傳出,若勞工因此無法準時到班,雇主可以認為是遲到或曠職嗎?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全球洞見 巴特利特:勿陷高分迷思,資訊透明與減碳策略是重點 CDP給台廠的三個提醒

(今周刊1424)「我們關注的,是你的前進方向,而非起點。」用這句話,全球最大碳揭露組織CDP(碳揭露計畫)首席影響官妮可萊特.巴特利特(Nicolette Bartlett),回應了她所觀察到的「考生心態」。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貴婦畫家逛SOGO被「延長線」絆倒,求償739萬判決出爐!不只破相左膝還開刀…獲賠金額這麼多

台灣知名貴婦畫家侯翠杏,2018年間在台北SOGO百貨內,遭櫃位間鋪設的臨時電源線絆倒,當場摔傷臉面被送醫急救,左膝更因半月板斷裂而開刀。侯翠杏向SOGO求償729萬餘元,最高法院審理後,判決SOGO須賠償190萬餘元確定。

日期:2024-03-29

競爭力

人們總是沉迷於「我就是正義」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拜登、川普過提名門檻再次對決、美國大選近70年來首見!兩黨金主浮上檯面,誰財力最雄厚?

今周刊編按: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對手前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3/12分別通過民主黨、共和黨的2024年總統提名資格門檻,創下近70年來美國總統選舉中,再次出現兩名候選人再度對決情況。拜登聲明感謝選民再次讓他代表民主黨出戰,同時攻擊對手川普,表示川普「以怨恨、報仇和懲罰威脅美國價值」,川普則是批評拜登是美國史上最糟糕總統。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辯證自由的邊界 蘇格拉底留哲學瑰寶

公元前三九九年,西洋哲學先賢蘇格拉底在雅典接受審判,其中一條罪名是「思想毒害青年」。他因質疑「票票等值」被定罪,也因投票被判死。但他的死,卻為政治哲學留下永恆的辯證命題。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