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成員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公司得到我的人得不到我的心...過半上班族選擇「安靜離職」 南韓調查:待●年的老鳥比例最高

「人在工作崗位上,心卻已經離職了」,南韓求職網站 Incruit 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南韓平均每兩名上班族就有一人處於「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的工作狀態。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專訪》她出的考卷 全球2.3萬家公司都得填 碳揭露權威:下一步 我要瞄準中小企業

隨著碳排放和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受到全球重視,企業的碳揭露實踐已成為推動其永續策略的關鍵。究竟企業在應對氣候變遷時,應該怎麼做?CDP首席影響官巴特利特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這麼說……。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俄羅斯無煙火藥成分,進口來源台灣竟被列前3大!不只工具機、上億元台製硝化纖維素也輸俄

今周刊編按:俄烏戰爭已邁入第3年,根據英國與烏克蘭進聯合調查指出,俄羅斯進口的「硝化纖維素」,有20%來自台灣,俄國前3大進口來源依序是中國、台灣、德國,而硝化纖維素是製造無煙火藥的關鍵成分。《今周刊》第1414期也曾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繞道土耳其,流入俄羅斯軍工業 台俄記者聯手調查 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

(今周刊1414)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本刊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經過完整爬梳貿易數據、探訪台灣及俄羅斯工具機業者,一條透過土耳其轉運俄羅斯的貿易網絡,也昭然若揭。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特斯拉公布Q4財報,投資人關注3焦點,紅海亂局衝擊成本?馬斯克有沒有吸毒?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於台灣時間25日清晨6時半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投資人將關注以下三大焦點。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吳欣盈專訪》想讓年輕人擁爺爺吳火獅起家時的環境!她要當「台灣水電工」,全面檢視問題在哪裡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藍白合」破局後,臨危授命出任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副手,身為新光集團第三代的她,擁有立委、慈善基金會、保險業、投資分析師等各領域豐富經歷,並關注氣候變遷議題。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台灣健康投資表現整體落後國際 年輕人憂超高齡社會到來 「健康投資 接軌國際」論壇邀集三大政黨共議健康投資 總統候選人代表齊發聲

在WHO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健康投資」概念中,就闡明健康投資不僅僅是成本,而是一種強化生活品質、幸福與繁榮的投資。特別是在疫情過後,WHO呼籲各國增加醫療支出,建構更完整的公共衛生體系。而台灣將在2025年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因此在12/14所舉辦的「健康投資 接軌國際」論壇中一開場就引述Dcard與大社會民調合作的調查數據,顯示超過九成的年輕人對於未來沉重的醫療負擔感到焦慮。現場並邀請到民進黨的吳玉琴立委、民眾黨的吳欣盈立委,以及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蘇清泉代表了三大政黨候選人,並匯集全台來自產業、政府、學術、研究、醫療、藥品、護理和病友團體等各界代表共聚一堂討論台灣健康投資的未來發展議題。三位政黨代表也提出了各自政黨未來執政下對於醫療與健保的具體政策方針,承諾增加對健康的投資,以守護全民健康。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中國選前喊台灣構成貿易壁壘,藍稱「侯康配」可解決?學者提3管道:誰當選都該按步驟解決

中國在選前宣布認定台灣違反ECFA而構成貿易壁壘,引發藍綠對槓。藍營指台灣對中存在「不公平貿易」,稱「侯康配」當選可解決,綠營則反批違反WTO規範、揚言破壞ECFA的是中國,「侯康配」卻反過來幫中國批評台灣。學者吳大任研判,中國雖認定構成貿易壁壘,但仍提出3項管道欲解決目前爭議,其中最可能優先採行的是就現有機制啟動雙邊磋商,若雙方能在這個層面就解決爭議,雙方仍不至於走到終止ECFA的程度。吳大任說,中國雖選擇在選前宣布此事,不論依循何種管道,就實際執行面上,都不可能在1個月內完成程序,勢必得等到選後才處理。他也認為不論哪個團隊當選,選後都該謹慎處理。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給兩倍薪找不到人加班、發個人獎金可能變罷工導火線…台廠赴墨西哥設廠文化衝擊有夠大!

電電公會周五(12/15)舉辦「2023電電公會國際鏈結論壇」,今日也與墨西哥全國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公會(INA)簽訂MOU,象徵台墨將啟動電動車合作,促進台灣ICT與墨西哥汽車產業轉型。近年疫情、地緣政治、美中貿易戰衝突影響,供應鏈從全球化走向區域化,許多台商前進美墨邊境投資設廠,希望透過USMCA就近供應美國市場。而台灣力圖加入CPTPP,能否獲得成員國加拿大、墨西哥的支持,也是關鍵拼圖。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壓倒性通過!聯合國大會「153票同意」,要求以色列停火,美國等10國反對…決議有無實質約束力?

聯合國大會(The 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12日針對是否要求以色列對加薩人道停火的決議案進行表決,結果193個國家中,共獲得153票贊成、10票反對、23票棄權。值得注意的是,該項決議沒有實質約束力。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