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成長策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下屆獨董候選人赫見林全入列!總統府資政和半導體圈有淵源?還有這位女獨董來頭不小

台積電週五(4/12)宣布10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以及4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麥克‧史賓林特、摩西‧蓋弗瑞洛夫、拉斐爾‧萊夫。另外,3位新獨立董事候選人包括: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烏蘇拉‧伯恩斯、美國Baker Hughes公司獨立董事及治理與企業責任委員會主席琳恩‧埃爾森漢斯,以及總統府資政、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列入為下屆董事會之董事候選人,並於6/4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鈊象、精華光學...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大學教師50歲滾出兩千萬存股,年領70萬股息,16年投資秘訣分享

編按:設計學博士、在國立大學設計系任教的切老,除了熱衷於設計教學,也喜歡鑽研投資,同時也是巴菲特的忠實追隨者。切老在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的情況下,利用「能力圈選股法」建構了自己的投資組合,透過長期持有優秀公司股票,不僅靠股票還完了房貸,還投資了朋友的寵物醫院,為自己創造了更多的被動收入,更在50歲前提早累積到了自己原訂65歲退休時存到的2,000萬股票資產、年領70萬股息。他在本書中將分享他投資超過20年的經驗,告訴你該如何智慧地選股、該如何規劃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並靠著耐心與信心完成屬於自己的投資旅程。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生技股王保瑞進軍美國,砸66億併購百年藥廠Upsher-Smith、躍全美最大口服固體製劑廠之一

保瑞 (6472) 周一(1/15)公告週二(1/16)暫停交易,並在下午4點30分召開記者會,市場推測是進行併購相關事宜。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台灣併購金鑫獎」今頒獎!國巨董座陳泰銘獲頒「卓越成就獎」,統一、星展(台灣)、佳世達分獲年度併購大獎

台灣最具權威的併購獎項「台灣併購金鑫獎」,2023年度得獎名單已在10月19日揭曉,主辦單位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及《今周刊》在週三(12/20)舉行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出席致辭並擔任頒獎人。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退休靠股息養老有什麼問題?工程師45歲提早退休,3年後吐真心話:每年這2個月特別焦慮

編按:作者棒喬飛曾用「傻多存股法」投資台灣股市12年,曾存45張台積電、年領百萬股利,成功達到購置房產,2020年45歲時提前退休。作為一名財富自由且成功提前退休的散戶,他仍不間斷的探索投資知識,持續優化投資系統,從過去的「存個股」,他開始「存ETF」,投資觸角也從台灣放大到海外,2023年8月受媒體訪問曾透露,目前資產配置約50%海外ETF、25%台灣高股息ETF、25%其他台股,儘管已經沒有工作收入,資產照樣向上成長。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十年前啟動綠色轉型 中石化融入石化、土開雙主軸

零碳轉型逐漸納入全球企業ESG治理的一環,然而在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的帶領下,中石化早已超前部署啟動綠色轉型,融入「石化事業」與「土地開發」雙主軸營運成長策略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國泰金台灣淨零推手 氣候變遷論壇攜1800家企業組織「說到做到」

氣候變遷對於全球的影響加劇,包括平均氣溫升高、融冰讓海平面升高等,日常生活中的變化,已讓人漸漸感受到氣候變遷將成為人類必須面對的巨大衝擊,時值此刻不容緩的時刻,除了政府公布的二○五○淨零排放路徑藍圖外,更需要民間企業的大力配合,才有可能達成目標。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富邦、國泰虧更多都發股利,為何開發金是0」?小股東問高層:我是否該賣股改買其他金融股?

開發金(2882)周六(6月17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零股利發放等議案,讓許多小股東相當失望,有股東在現場發言質疑:「開發金缺乏人性,為何富邦金、國泰金虧損金額(未實現損失)是開發金的5倍,卻還能發放2元股利?」還有股東直接問管理階層:「我是不是應該把開發金股票賣掉,改買其他公司股票?」

日期:2023-06-17

產業時事

目標3年營收成長9倍!博晟生醫力拼雙軌成長

「我們除了有機成長,也要用併購成長。」博晟生醫董事長陳德禮在今日(5/22)法說會上,揭露了公司成長策略,在手上兩項產品的營收基礎上,團隊也在積極接觸醫材新創公司,未來要透過投資與併購的方式,擴大營收規模。

日期:202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