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成長經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7歲沒錢沒房還欠一屁股學貸...她42歲財務自由體悟3件事:當你像有錢人一樣思考,你離錢就不遠了

在《讓女性受益一生的理財思維》這本書中,作者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金錢故事,或者也可以稱之為金錢劇本─它是你小時候關於錢的記憶和經歷。這並不是你小時候家裡有沒有錢的問題,而是錢帶給你的感受,以及你父母在花錢、理財過程中給你帶來的體驗。除了成長經歷,社會傳統也對我們的金錢觀的塑造有很大影響。在傳統文化中,女性如果很直白地說想要追求財富,就會被人貼上貪婪、不知足的標籤,甚至有人會覺得「想嫁個有錢人」,都比「我想要賺錢」更讓人容易接受。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性羞於談錢,和金錢的關係也顯得若即若離。

日期:2024-04-04

投資理財

5年收入翻10倍的致富法則!30歲小財務周末加班做報表「工作10年月薪僅35K」,如何離職後套利賺250萬?

編按:作者林薔七,在22歲時因消費超支而負債,於是發憤振作,從書中找到了自己經濟狀況糟糕、對人生失去掌控權的原因,也從此開啟了「主業+副業」同時併行的日子。5年內一路升級到運營總監,然後辭職創業,曾只用2年時間,收入翻了10倍。林薔七目前身兼教育公司CEO、企業運營顧問等數職,她的成功來自於有清晰的目標管理和極強執行力,完成了自己的每一個5年計畫。第一個5年計畫是擁有50萬元存款;第二個5年計畫是年收入超過500萬元;第三個5年計畫是擁有5000萬存款。這些目標她都一一提早實現了。作者從個人13年來職場的成長經歷及財富增長歷程中,提煉出獲取財富的5項關鍵技能,創造了一個自由人生的公式:實現自由人生公式 = 主業 + 副業 + 投資 + 套利 + 個人影響力(個人品牌)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30歲剛生大寶、老公就失業,她養一家五口「連尿布錢都湊不齊」...她如何從當著公婆的面為錢吵架,37歲財富自由

編按:30歲那年,唐麗娜收到了生命送給她的「困境」大禮包──丈夫突然失業在家,長輩無法經濟支援,糟糕的財務狀況迫使她體認到,既然現在的努力不足以擺脫生活窘境,何不試著勇敢放下現在的生活呢?作者花了7年的時間,透過閱讀拋棄舊有思維、更新自我認知,如今的他是擁有50萬粉絲的讀書會創辦人,更以實戰派女性成長導師的身分,幫助數十萬女性實現了自我成長。

日期:2024-01-09

投資理財

大學時曾羨慕同學開BMW、家裡很有錢...基金經理人50歲領悟致富秘密:先有夢想,金錢才會湧入

我們為什麼要工作?為什麼要學習理財?「你花錢的方式」將決定你的未來!本書是日本傳奇基金經理人藤野英人用自己的人生,努力摸索出來的「金錢使用說明書」。讀完這本書,你也能避免被金錢操控,擁有讓錢主動和你好好相處的富足人生。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月薪3萬牙醫助理翻身「直播帶貨王」!靠4款手機殼出道、素顏賣美妝...Miya人妻妹紙「年撈千萬」致富秘訣

編按:超人氣直播主Miya,是台灣直播業界的佼佼者,每場直播營業額破千萬,然而5年前的她,卻和老公經歷了一番煎熬又辛苦的創業過程。她捨棄穩定薪資的工作,從一個直播小白自己叫貨賣手機殼,到之後決定進入直播集團當小幫手,key單、回訊息、包貨樣樣來,在作息日夜顛倒又遇到廠商不看好的情況下,她也不斷反問自己:「要繼續堅持嗎?還是該離開放棄?找份穩定工作過平凡的生活?」這是一位直播主的成長經歷,也是給每個人在追求夢想途中的鼓舞之書。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求學、工作、娶妻...他一輩子都在聽媽媽的話...醫師痛苦:眼前一切看似完美無缺,卻沒一樣是我想要的

我們常常以為,「控制」應該是強硬的、粗暴的,然而,原生家庭中有一種控制模式非常獨特,甚至讓人難以覺察,但其威力卻毫不遜色,它就是「軟控制」─父母(或撫養者)用溫柔、充滿愛的方式對孩子進行控制,孩子如果不服從,就會深受內疚的折磨。很多時候,甚至孩子自己也認同了父母的控制,即使非常痛苦,也會勉強自己去實現父母的意願。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挑戰最困難的事,才能創造歷史」父母鐵血教育造就蘇姿丰傳奇:學霸拚到AMD首位女執行長之路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週一(7/17)下午搭專機抵台,她並未受訪,僅微笑揮手打招呼隨即搭車離開。陽明交通大學下午表示,頒授蘇姿丰名譽博士學位典禮將改至7月20日舉行。外界對於這位「台南女兒」充滿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家庭環境,造就出現在的「半導體女王」?蘇姿丰學霸之路又是如何養成?《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一篇獨家專訪,讓大家得以一窺蘇姿丰的成長歷程與家庭教育。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畢卡索牽起美好緣分 SPEY威士忌與亞果遊艇開啟海上新奢體驗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SPEY詩貝對釀酒藝術的堅持,獲得PICASSO集團認同,成為20世紀最偉大藝術家畢卡索全球唯一合作威士忌品牌,今夏,SPEY將藝術支持觸角南移,聯手藝術家劉國滄打造藍晒圖3.0,捐贈台南市支持在地藝文發展,未來也是品牌贊助新銳藝術家的展示空間。SPEY對藝術的無條件支持獲台南起家的亞果遊艇集團力挺,這段由畢卡索牽起的緣分,也激發跨領域領頭羊更深度合作,當精品威士忌遇上台灣首創遊艇會,開啟海上運動文化新奢體驗篇章。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14歲的黃仁勳,得靠擦球場地板賺錢參賽桌球…3個不為人知小故事!為何合作夥伴對他又愛又恨?

輝達的創辦人黃仁勳,用一份財報,瞬間炸開這個世界對人工智慧(AI)的進度想像,被封為全球AI之王、身價兆元。黃仁勳是何方神聖?能在短短30年間打造出叱咤全球的AI帝國?一切,得先從他的成長經歷說起。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14歲在體育館擦地板,登上美國《運動畫刊》 35歲向台積電喊話:我將是你們的最大客戶 現在,他被封為全球AI之王 黃仁勳 憑什麼贏?

(今周刊1380期)他說,「面對競爭,你只能用跑的,不能用走的。」他說,「要做只有你做得到、而別人做不來的事。」他,是全球AI發展的造浪者,也是過去一周台灣資本市場話題度最高的男人。他,是輝達的創辦人,黃仁勳……。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