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我國推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北京嗆瓜國「認清大勢,做出對的選擇」 賈麥岱總統反擊:「台灣主權獨立,是唯一且真正的中國」

總統蔡英文「民主夥伴共榮之旅」3月31日(當地時間)抵達中南美洲友邦瓜地馬拉,雖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要瓜國「認清大勢,早日做出正確選擇」,但瓜國總統賈麥岱與蔡總統會談後公開表示,蔡總統來訪讓他們有機會重申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能再次承認肯定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對瓜地馬拉來說,是唯一且真正的中國。

日期:2023-04-01

產業時事

資安真的是「講起來重要,忙起來不要?」 台灣想成為數位時代贏家 從政策、企業到人才仍有努力空間

「資安即國安」是政府重要政策,台灣在全球又是遭受外部駭客攻擊的重點地區,金管會則階段性要求1367家上市櫃公司,在2023年底前配置資安主管及資安人員,使得資安在台灣不僅成為顯學,更是政府法規的重要一環。惟業界人士觀察,由於台灣的資安產業尚不健全、人才嚴重不足,加上企業常常未能釐清在這方面的實際需求,使得台灣在資安上,至少面臨政策、企業及人才的三大挑戰。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實現淨零碳排:臺灣能源轉型新解方

臺灣98%能源靠進口,卻是全球人均用電第11名。我們不能無節制的增加用電,而是引進電力承載順序,從節約能源、需量反應到分散式再生能源,創造經濟與減碳雙贏,打造綠色永續臺灣!

日期:2021-09-16

產業時事

落實動靜整合 迎向循環永續新生活

為宣示台灣向循環經濟邁進的決心,讓產業發展從「開採、製造、使用、丟棄」直線式的線性經濟,轉型為「資源永續」的循環經濟,我國於一○五年提出「五+二」產業創新政策,盼能透過循環經濟模式導入綠色循環利用技術,帶動產業逐步走向永續發展。行政院亦於一○七年底核定「循環經濟推動方案」,由經濟部主導成立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建立跨部會、跨領域之溝通平台與整合機制。主要任務為整合政府資源,齊心突破產業推展循環經濟之障礙,以新思維緊密鏈結產官學研的合作,並導入創新的商業模式,創造循環經濟的價值鏈。

日期:2020-12-25

產業時事

對智慧城鄉2.0的一些思考

政府「亞洲.矽谷」計畫下的「智慧城鄉2.0」,以輸出國際市場為主軸。想成功複製台灣經驗到海外,「避免碎片化」、「提供專業諮詢」、「財務規畫」是須依循的方針。

日期:2020-09-23

產業時事

「WHO仍無法抗拒來自中國不當的政治壓力」 外交部強力回擊:未能秉持專業及中立

由網紅阿滴、設計師聶永真等人募資、替台灣發聲的廣告,今(15)日於《紐約時報》刊登,引起WHO(世界衛生組織)大動作發出13點聲明回應,強調數十年來,和台灣衛生部門始終有技術交流。對此,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陳龍錦表示,WHO願意認真看待台灣的存在,並公開討論台灣的參與問題,是好的開始,但他對於WHO迄今仍無法抗拒來自中國不當的政治壓力,秉持專業及中立原則,感到遺憾。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科學園區智慧蛻變 躍升世界品牌

科學園區首度導入6大智慧化服務與設施提升效能,屢獲國際獎項肯定

日期:2019-12-31

幸福熟齡

「癌症」元凶找到了!醫師證實:每天做對3件事,遠離癌症、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因素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呼籲重視肥胖對健康的危害。比起健康體重者,肥胖者發生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的風險超過3倍,發生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膝關節炎及痛風也有2倍風險。此外,依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所作的調查,肥胖者會增加子宮頸癌、胃癌、膽囊癌、大腸直腸癌、腎癌及乳癌,若體重超過理想體重的40%,則在男性會增加33%罹癌的機會,在女性會增加55%罹癌的機會。

日期:2019-11-18

職場生活

各國修法遏止血汗外送 台灣得加快追上

美食外送員之死,讓台灣看見八萬名外送員打造的二七○億元商機,建築在落後與毫無保障的法規上。當平台經濟風起雲湧,各國都在修法因應,法令跟不上的台灣,能從國際間學到哪些方法?

日期:2019-10-23

品味人生

金門古蹟活化 瓊林聚落千年風華

瓊林是有千年歷史的古聚落,保存著400 餘處的傳統建築,2012 年依法登錄為「聚落」類文化資產,為金門現存150 處聚落中的亮點,亦為金門縣最具代表性的單姓聚落之一,自唐五代時期從中原陸續遷島墾居,宋代姓氏開始群居而形成村落,蔡氏宗族成員形成一個氏族團體,世代過著群體宗族文化的生活方式,聚落有著共同祭祀的祖先, 具有共同中心信仰,由傳統倫理制約生活結構,族訓管理社會秩序,形成聚落內在的凝聚力,此一現象至明清逐漸成形而完成,傳承至今以無形傳統文化內聚的聚落形式,成為現代社會之文化瑰寶。

日期: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