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我有一個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蕭美琴請辭駐美代表、賴清德證實「賴蕭配」成軍!不管對手幾組、民調穩跨4成...外溢效益有望跨過中央山脈

今周刊編按:2024總統大選倒數,駐美代表蕭美琴周一(11/20)上午9時正式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述職,並正式請辭,辭去駐美代表一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周一下午正式對外公布副手人選為蕭美琴、周二(11/21)前往登記。外交部說明,將依規定辦理蕭美琴辭職事宜,預計數日之後即可完成程序並生效,吳釗燮也已准蕭美琴在這段期間請假。對於蕭美琴請辭,吳釗燮慰勉她勇於任事,任內對台美關係貢獻卓著,受到國人高度肯定,並廣受美國各界讚揚為一名卓越外交家。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在蕭美琴及第一線外交人員的積極努力之下,台美關係大有進展,並且台美關係是達到史上最佳的成績,就連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也讚賞蕭美琴的卓越表現,其貢獻台美雙方有目共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一在臉書發文,表示下午將正式宣布「賴蕭配」登場,他說,相信這是眾所期待的決定,也是最好的決定。賴清德貼出他與蕭美琴合照,他說,這幾天台北清晨的氣溫,讓他想起3年前,2020年他與總統蔡英文剛剛贏得大選後的2月,出訪美國在華盛頓特區的天氣。雖然氣溫有些冷冽,但那片萬里無雲的天空,在太陽的照耀下,讓人充滿著希望。他說,與出訪同行的夥伴參觀了林肯紀念堂,這個象徵美國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的殿堂,更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丁路德牧師發表著名演說「我有一個夢」 的所在地。在那時,他也與同行的夥伴蕭美琴一同在紀念館前合影,留下了這張照片。賴清德說,那時的他們可能都沒想到,正開始蔓延的COVID-19疫情,即將影響接下來世界各國的每一個人,更造成了後續台灣與其他國家的互動關係變化。而蕭美琴也在他們出訪回國的幾個月後,正式出任駐美代表,並隨即投入台美關係的外交工作,且在疫情間,促成了台美之間互相支援防疫物資,如此善的循環。此外,賴清德也說這段時間以來看到藍白合造成的紛擾,「我一再強調,沒有互信基礎的合作,即便最後真的成為一個競選組合,那也將是貌合神離、分贓權力的組合」。任何不具相同理念與共同價值的合作,最後都將造成更大的紛亂,而且不是國家之福。相較於此,「我所率領的團隊,絕對是一個準備完全,並且經得起考驗的團隊,在蔡英文總統 8 年的執政基礎下,我有信心與美琴一起,在這最後的 50 幾天,凝聚國人共識、團結所有一切的力量,贏得選舉,讓台灣繼續在穩健向前的道路上,持續壯大。」賴清德表示,蕭美琴這幾年在美國的外交表現,早已被民眾與國際友人們稱讚,更成就了台美關係在這幾年內,空前的緊密互動。他相信,蕭美琴絕對是現今台灣外交工作中的佼佼者,更是國家不可多得的外交人才。他預告,即將在今天下午正式向民眾宣布,邀請蕭美琴成為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他相信,這是眾所期待的決定,也是最好的決定。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台灣不只半導體,還有機能衣!」賴清德:我有一個夢想,要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

台北紡織展週二(10/17)登場,副總統賴清德也現身致詞,感謝紡織產業為台灣經濟每年貢獻4千萬元新台幣,貿易順差高達1571億元。他更喊話,未來要把台灣打造成經濟上的「日不落國」。

日期:2023-10-17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Podcast】X【毛利小姐變有錢】動動手指就能搞定理財和投資大事,數位工具如何變身財富管理專屬營業廳?

相較以往多數人都是透過打電話請營業員幫忙下單買股票,現在應該幾乎都是使用電子下單,但大家知道嗎?在數位發展的浪潮之下,其實金融業者的數位化服務發展已經相當成熟,還有相當多元且個人化的服務,甚至我們談到財富管理時,透過專業的金融公司,投資人都愈來愈能體會到數位金融的便利性、必要性,甚至是一個適用於全年齡,或是能將個資或詐騙風險降到最低的利器。

日期:2022-11-16

今選頻道

台灣山林的阿斗仔守護神 辦國際路跑賽推廣台灣 更帶無數失蹤者「回家」

「別擔心,我會帶你回家。」來自捷克的登山好手Petr羅培德,不但擁有被山友稱為「神級」的超快腳程,紀錄台灣美景的同時,他也協助救難隊搜尋失蹤山友,至今已救回7位生還者,也搜尋到7位罹難者並帶他們「回家」,用獨一無二的方式在愛台灣,也被朋友稱為台灣山林的「阿斗仔守護神」。

日期:2022-09-01

今選頻道

誰說老師不用學習? 偏鄉熱血老師號召全台教育者:跟孩子一起學!

王政忠,在全台最窮平地鄉鎮教書25年,卻是台灣唯一一個獲得三大教育獎的老師!他的教室只有「樂在學習的孩子」,沒有「想要逃避的學生」,問起他教學的訣竅,他說「跟孩子一起學習!」這一切都要從一場意外的教學觀摩說起,讓他醒悟出台灣教育僵化的最大問題:「老師們總用過去的知識,教現在的學生,面對未來的問題。」直言,當了老師就停止學習,是對學生最大的不公平!於是他掀起一場學習革命,創立了全台灣最大的「教師自主學習營」

日期:2022-01-06

產業時事

勇氣、寬忍 偉大反抗者的超能力

一九五六年十二月十九日,馬丁.路德.金恩牧師寫下一份給黑人同胞的非暴力抗爭建議,他要求反抗者們相信愛和善意,敵人也可以變朋友。他的上帝示現在細節裡。

日期:2020-06-17

產業時事

成功傳承有何秘密? 年收300億紡織二代:「永遠別講接班兩個字!」

「(二代)面對傳承,永遠不要講『接班』這兩個字!」說這話的,是身為年營收破300億元的台灣紡織老字號企業二代、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

日期:2020-06-01

幸福熟齡

親自照顧癌父一年,仍留下無限遺憾!急診室醫師田知學:親身經歷過,才知道放手有多難

田知學身為急診室醫師,看盡不知多少生死離別,可是唯有自己親自經歷,才知道放手有多難,把握當下又有多重要,所謂的「珍惜所愛」,沒有痛過,很難體會愛的可貴。

日期:2020-01-23

產業時事

三位政商領袖 為畢業生 「重灌」普世價值

編按:發動「以鄰為壑」的貿易大戰、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縮緊移民政策……,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種種顛覆作法備受爭議。在高來高去的國際政治、經貿博弈中,川普或許必須手段耍狠、心機算盡,但對於即將踏出校園、走進複雜世界的大學畢業生來說,第一堂課,終究是要堅固著貼近普世價值的本質初心。於是,在二○一九年美國各大學畢業典禮的名人演講中,不時可以聽見受邀者有意無意地針對川普政策提出警醒。在哈佛,德國總理梅克爾呼籲畢業生以「世界主義」取代「孤立主義」;在麻省理工學院,富商彭博力促畢業生們關注環境永續,扭轉氣候變遷;在舊金山州立大學,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以多元包容接納移民,為演說核心。三位領袖,雖然不是「川普粉絲」,甚至未來就與川普站在對立面,但他們所強調的合作、永續、包容精神,的確也是價值混亂年代更須抓緊的人生準繩。《今周刊》節錄以上三段畢業致詞,看見政商領袖對年輕畢業生的殷切期盼。

日期:2019-06-12

今選頻道

偏鄉熱血教師王政忠,掀起教育改革狂潮!

長期待在偏鄉的王政忠,看見資源不足的學生學習上的困難,獨創了MAPS教學法,一切都是為了讓學生學會學習,而這種對大多數學生有用的方法,他很樂意跟更多老師分享。

日期:20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