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我朋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股市高點也能找到賺錢股!挑股就像挑朋友...她靠「能力圈選股法」,50萬本金滾出5千萬資產

我朋友最近買了股票,整體報酬率還不錯,還特地給我看他的持股清單,一臉炫耀的問我哪一檔最好?我說我怎麼會知道! 他覺得好的我不一定覺得好,我覺得好的他也未必認為是好,畢竟台股1千多檔股票,到底怎麼樣算好呀?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5年收入翻10倍的致富法則!30歲小財務周末加班做報表「工作10年月薪僅35K」,如何離職後套利賺250萬?

編按:作者林薔七,在22歲時因消費超支而負債,於是發憤振作,從書中找到了自己經濟狀況糟糕、對人生失去掌控權的原因,也從此開啟了「主業+副業」同時併行的日子。5年內一路升級到運營總監,然後辭職創業,曾只用2年時間,收入翻了10倍。林薔七目前身兼教育公司CEO、企業運營顧問等數職,她的成功來自於有清晰的目標管理和極強執行力,完成了自己的每一個5年計畫。第一個5年計畫是擁有50萬元存款;第二個5年計畫是年收入超過500萬元;第三個5年計畫是擁有5000萬存款。這些目標她都一一提早實現了。作者從個人13年來職場的成長經歷及財富增長歷程中,提煉出獲取財富的5項關鍵技能,創造了一個自由人生的公式:實現自由人生公式 = 主業 + 副業 + 投資 + 套利 + 個人影響力(個人品牌)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當年靠著借來的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她在美擁36棟房:我買的第1間豪宅其實出自母親的情緒勒索

大學剛畢業的女生,身上帶著借來的2500美元(編按約新台幣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美國,成為她的第2個家,然而這個家並不總是溫暖。她在中餐廳打工,到職訓中心受訓,在艱困的職場遭受種族歧視的對待。但她的精明、幹勁,還有說不出的直覺,讓她創造出別開生面的華裔奮鬥故事。她當了百科全書銷售員,第一年就成為全年銷售200套以上的「大英百科全書之后」。她經營洗衣店,後來做起了房地產放貸的生意,又身兼包租婆和保險調查員。現在她是一間房地產投資公司的老闆,在美國擁有36棟建築,100個單位的房產。喔對了,還有2個常春藤名校畢業的寶貝女兒。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天虹》半導體人斜槓年收兩億賣魚郎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看多了外遇,沒有比男人口中「我和妻子感情不好」更無法信任的話!那些年我在銀座夜晚學到的事

作者為了克服社交障礙而投入酒店公關的行業,在半年沒有顧客指名的窘境下主動學習戀愛心理學等知識,順利成為銀座頭牌女公關,連續九年穩坐第一名寶座。退休後開設婚友社「Acebridal」,希望能幫忙「怕生無法戀愛、對戀愛過度晚熟」等等和過去的自己相同的男女,陸續成功協助母胎單身(沒有情人的日子等於年齡的人)以及年紀差距甚大的情侶步入禮堂。

日期:2024-02-14

職場生活

過年親戚碎念「怎麼還不結婚」?一個故事神回覆「我朋友55歲幾乎全班離婚」,2招堵住長輩的嘴

我今年36歲,有固定男友,但沒有結婚衝動。我爸媽已經唸結婚這件事唸到放棄了,但身邊其他長輩親友還沒放棄,每次見面必定問:「什麼時候要結婚?」他們問不煩我都煩了,想請問婊姐要怎麼回應才會不失禮,又能讓對方打住呢?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風光時出門至少2台賓士,悽慘時輸到想尋短...欠債1億的賭徒中年懺悔:年輕時太順,人就囂張起來

好一陣子都沒寫搭車的故事,一部份是因為沒聽不到有意思的對話,再來就是天氣好,自然搭車的機會就少了,這告訴我們「大數法則」的重要性,如果有當業務的讀者要特別記住這個法則。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11萬買GOGORO騎4年忍不住想改回油車 一看估價「超後悔」!車行老闆舉例苦勸:想買前請三思

環保意識抬頭,加上政府大力推廣,不少機車族從油車跳到電動車。但近年有人直言,GOGORO不少問題如電池老化導致續航不足、維修費用昂貴等問題,想改回油車。時常分享機車知識的車行老闆「戴蒙」就點出GOGORO最大問題,喊話購買之前應好好考慮。

日期:2023-11-04

投資理財

金融股存到退休這條路還能行嗎?他存股富邦金(2881)擔心:金管會限縮14家金控拿老本配息影響

天氣轉涼很多,昨晚到超市買了一些菜到朋友家吃火鍋,物價上漲真的很有感,沒買多少東西就要2000元,比在外面吃還貴的感覺…吃火鍋時也有和朋友聊到這個話題,他想,雖然投資能抵禦通膨,不過去年金融股狀況不穩,前幾天金管會又發佈消息,主要是針對金控業使用老本(法定盈餘公積、資本公積)來配股息的新規定,他懷疑存金融股存到退休這條路還能行嗎?(我朋友除了存ETF以外還有富邦金)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放慢速度」是城市人來海邊要學的第一課!恆春三寶爸教潛水逾20年:這些年來大海教會我3件事

我是琦恩,來自台灣最南端恆春的三寶爸,也是第一位獲得PADI 白金課程總監獎項的台灣人,簡單來說就是潛水教練的教練。我從18 歲2001 年開始我的潛水職涯,至今已經有超過20 年的教學經驗,從一個青澀的菜鳥教練到現在已經教了快500 位潛水教練。我不只是訓練一般的潛水員,更多的時候是在訓練潛水教練,還有潛水店的老闆。教學的這些年來,海給了我非常多,我常會說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大海給我的。我的老婆嵐嵐也是大海給我的,因為她是我剛開始教學時的學生,可能在海裡戴上面鏡的我,讓人很有安全感並且看不到臉所以覺得很帥。我的三個小孩帥瑜,心心,朵朵也是大海給我的,以及我現在擁有的工作,潛水教練這個身分,所有的一切都讓我非常感恩,所以我一直在想我能為大海做些什麼?

日期:202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