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房價下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港府拯救房市 回升還是止跌? 「撤辣」大招 爆量止跌吸引中國買家進場

香港房價大跌二五%,引爆負資產暴增,港府賣地頻頻流標的警訊。在二月底,特首李家超撤銷所有打房措施(撤辣),大量引進中國移民進場買房,香港房市加速中國化。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股票是想像的,房子是確定的」!房價可能永不回頭…施昇輝:你該破除8個不買房的迷思

莎士比亞名劇《哈姆雷特》有句經典台詞:To be or not to be?用在買房子這件事上,就是「該買房,還是不買房呢?」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美國公債殖利率暗藏投資密碼!郭恭克:「預期降息氛圍」將延續到明年第一季,有利股債雙漲

11月下旬公告的10月美國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年增率從10月的3.4%大幅下降至3.0%,創2021年3月以來最低點,印證美國通膨數據持續降溫之中,且出現加速態勢。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IMF下修台灣今年GDP至0.8%、明年看3%!通膨遠低於全球均值,一文看各國經濟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 (IMF) 上調明年全球通膨預期並呼籲各國央行保持緊縮政策,直到物價壓力出現持久緩解。該組織預估,大多數國家到 2025 年,通膨率將保持在各國央行目標水準之上。(今周刊編按:IMF並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0.8%,明年則上修至3.0%;通膨部分,今年預估2.1%、明年為1.5%,低於全球平均值,失業率維持在3.7%。)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中國房地產風暴未歇,台股受驚嚇漲不動,孫慧芳:2原因加持,股市終將雨過天晴

海葵掃過台灣,這是4年來第一個再登入台灣的颱風,此前,全球股市也有如晴時多雲偶陣雨般,時好時壞,近期中國幾個大的地產公司違約,就讓投資人極度擔心影響全球金融的穩定。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為何救不起來?笨拙獨裁政策讓國家陷泥沼 經濟學人「龍頭蝸身」諷習:寧蓋牌數據也要裝樂觀

今周刊編按: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以「中國經濟為何救不起來」為題,探討以習為核心的日益獨裁政府正做出各種錯誤的決定。「新冠清零」政策的崩潰重擊習的國內威望、對科技業的整肅更嚇跑企業家。如今中國因當局拒絕刺激消費而陷入持續通貨緊縮的困境,文中更指「笨拙的政策制定者面臨日益嚴峻的經濟挑戰,情況可能更糟」。經濟學人甚至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騎在一隻龍頭蝸牛身的圖片來諷刺,這也被外界解讀為中國經濟原本是龍騰虎躍,卻在習主政下變成蝸速緩步,甚至陷入泥沼。

日期:2023-08-27

投資理財

交通爛、物價貴也沒什麼重大建設,新竹房價在高什麼?在地房仲點出新竹擁有1關鍵

「新竹的交通爛、物價貴、去哪消費到處都在排隊、重大建設沒什麼在推動、也沒什麼文創藝術及娛樂,憑什麼新竹房價還那麼高?」

日期:2023-08-04

投資理財

「當初支持重稅打房的人,今慘當韭菜!」房地合一2.0上路二年,為何失敗告終?專家揭恐怖關鍵

房地合一2.0上路將滿二年,此政策推出時,不少購屋人滿心期待房價下跌,買房可以輕鬆一點,然而,過去二年房價不僅持續上漲,漲幅還是近年最猛。為何房地合一稅打房失敗?

日期:2023-06-12

投資理財

豪宅變雞肋、秒殺案成絕響…打炒房條例上路,市場將有3大變化 專家:一定對房市產生衝擊

內政部日前預告平均地權條例打炒房修法配套子法,預計最快5月上路,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新法上路一定會對國內房市產生衝擊,目前可預見的就有三大變化。

日期:2023-05-17

投資理財

少子化讓買房需求下降、房價下跌?理財達人看台灣房市:4理由我覺得不影響,至少15年內不會

最近台灣通過了平均地權條例,房價下跌成為了熱門話題,許多人都預估今年底前,房市會有一波明顯的下跌,再加上政府升息的推波助瀾,房價很可能會有一次明顯的回檔,是買加入手的好時機。也很多人提到,台灣進入少子化時代,買房需求減少,未來很可能會跟日本一樣,房子會越來越便宜,現在買房根本就是冒著資產貶值的風險,以後你的房子要賣給誰?近期房價是否會下跌,我不得而知,我認為這很看區域與地段。因為預期價格會下跌,買家縮手,成交量會降低,是滿合理的推估,但是否會造成全台的房價都下跌,我的態度是有所保留,或許有些屋主忍不住會降價出售,但應不至於全面下殺。但台灣的少子化是否會讓未來的房屋價格全面下跌,我的觀點是認為不會,至少15年內不會,理由有幾點。

日期:202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