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投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籌組印太雁行國際艦隊 三合一創新讓Taiwan can help變Taiwan can lead 

隨著全球供應鏈重整,東協與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快速崛起,臺灣做為亞太地區重要成員,挾全球領先的技術實力與創新能力,型塑經濟新未來。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今(26日)舉辦「印太對話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聚焦企業國際化與產業南向新世代二大議題,探討產業、資金、人才布局戰略,由政府點火、民間補強,組成靈活國際聯合艦隊,鞏固臺灣成為亞熱帶第一強國優勢,讓Taiwan can help躍升為Taiwan can lead,使臺灣成為世界的臺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我們經驗不足…」生乳捲始祖收門市、擴大自販機戰線 關六店止血 亞尼克董座告白展店最痛一課

將在一個月內關閉六家店,還要再設三十台自動販賣機,亞尼克此舉背後究竟有何思量?且看董座吳宗恩如何決斷與改變。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4.8億重金利誘!中共策動我中校「開直升機叛逃」降落山東艦…邱國正:移送法辦絕不藏私

今周刊編按:國軍驚傳遭共諜組織嚴重滲透事件,有週刊報導,高檢署今年破獲現役軍人遭中共吸收,1名謝姓中校飛官遭共諜集團吸收,要他在今年6月共軍軍演,山東號航艦行經台海中線時,秘密駕駛CH-47直升機降落共軍軍艦,屆時可獲得1500萬美金(約台幣4億8000萬元)酬勞。所幸在叛逃計畫實施前,檢調就先將人逮捕。對此,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媒體報導高雄高檢署偵辦謝姓等員涉犯國安案件,是國防部與國安單位接獲內部檢舉,共同實施反情報調查,並函請司法機關偵辦,全案已機先研採管控措施,降低損害。國防部長邱國正周一(12/11)受訪表示,中共對我們有很多動作及拉攏我們的人,的確有蠻大影響。國軍強化保防,很多個案都是主動發覺後移送法辦,不會移交法辦就不管,會同步做損害管控,一方面也會提醒檢調有這方面資訊。邱國正強調,到目前為止,國軍不會藏私或隱而不報,一定移送法辦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黃埔精神」必須改為「鳳山精神」

近年來屢見不鮮的現役、退役軍人投共案,作祟的就是「黃埔精神」!不能理解或不同意這句話的人,讓我們一起來回顧史實。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金門二膽島上兵能順利遣返回台?中國反常「靜悄悄」...我軍2天後發布通緝令 敏感前線小島同袍完了

金門二膽島3/9驚傳一名陳姓上兵失蹤,不料一日後卻傳出該名失蹤上兵,疑似因為在外欠下大筆債務無力償還,竟穿著救生衣試圖游到中國,中途因體力不支而被中國海警救起。但詭異的是,這次中方並未針對陳員做出任何的行動或消息,海巡署目前已透過機制與中方聯繫,盼將陳員遣返回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3/13證實,人確實就在中國,而我軍也依程序3/10發布離營通知,3/15若陳員未歸就會發布通緝令。令外界好奇的是,這名上兵的救生衣從哪來?軍方強調,營中救生衣一件未少,那麼陳員身上的救生衣,也成為諸多須查證的重點之一。不過士兵擅自「離營」到對岸事情非同小可,網友們也好奇,同袍和連長是否也跟著被罰?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台灣人不該為美國的利益作戰?學者駁斥「疑美論」:台灣為自己家園而戰,更需要與美合作

趙春山先生近日在新聞節目中說了一句有趣的話「台灣人民不要為美國的利益作戰」,現場其他人的反駁真的是擲地有聲!台灣人民怎麼可能會為別國的利益而戰?當然為了自己的家園嘛!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陸軍上校簽投共書「月收4萬」只判7年半!王惠光:國安案件一再輕判,正消蝕台灣國防力量

陸軍上校向德恩簽署投降同意書,並穿著中華民國陸軍軍服拿著降書照相向中國輸誠,宣誓「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效忠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一旦兩岸發生戰爭,本人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自己能力為祖國效力,完成和平統一的光榮使命」。向德恩簽署降書可以得到每月領取4萬元酬勞,最近被依貪污罪判處7年半有期徒刑。

日期:2023-02-26

產業時事

美眾院議長難產百年首見!共和黨麥卡錫首3輪投票都失利…為何他搞不定保守派,自家黨員全跑票?

美國國會週三 (1/3) 換屆,眾議院易手由共和黨掌控,但週三稍晚舉行的眾議院議長選舉過程中,所有候選人均未達 218 票門檻,眾議長選舉進入多輪投票階段,創一個世紀以來首見。首 3 輪投票中,共和黨領袖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皆失利,眾議院隨後進入休會狀態。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黑道與退將高喊投共叛國、推翻政府

中國屢次威脅攻台引起全球關注時,台灣內部的親中勢力恰好開始高調鼓吹推翻蔡英文政府。即便親中聲勢不高,一旦代理人與極端統派或深藍陣營結合,恐怕就有足夠能力來對特定官員進行襲擊。統促黨張安樂、退役將領高安國等人,以「反獨促統」的口號試圖提升國內親中聲浪,如此行為很有可能是為了配合中共政宣來製造台灣動盪。

日期:2021-08-27

產業時事

為台灣企業打開腦洞、讓新創撐過「死亡幽谷」 創投老將組聯盟做媒 募資50億迎轉型大浪

傳統企業成長緩慢,轉型困難;新創團隊則募資艱辛,在死亡幽谷徘徊。李吉仁、成群傑這些創投老將,正默默組成大聯盟,準備展開身手,重整這個雜草叢生的「花園」。

日期: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