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投管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6億人口都赤貧,國內承擔不了戰爭!劉泰英直言:中共10年內不會攻打台灣

受俄烏戰爭影響,加劇地緣政治的矛盾與衝突,也讓全球將目光投注到臺海之間的局勢變化,擔心兩岸戰事一觸即發,看在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的眼裡他則是認為,兩岸10年內發生戰爭的可能性極低。

日期:2022-10-11

產業時事

亞洲金融風暴鬼影幢幢

全球央行年會甫落幕,聯準會主席鮑爾發表強升息的演說,尤其劍指歐洲及亞洲,不但引發多國貨幣走貶,韓元甚至恐觸及亞洲金融風暴時的價位,這絕對不是好訊號。

日期:2022-09-07

投資理財

台股上1萬2千點,錢都被外國人、有錢人賺走了?經濟學博士3要點道出真相

台灣稅收增加,薪資所得者減稅,有錢人在所得稅多繳錢,而且還有大批台商等著回台投資新技術、產業升級,這是企業、股東、受薪族群三贏的局面。這哪裡是股市上漲的好處都被有錢人賺走了?

日期:2019-12-20

產業時事

追不當黨產 問題恐不在中興電工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日前通過獎勵辦法,舉發不當黨產最高可獲一億元獎金。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隨即開記者會點名中興電工,疑似將國民黨黨產「漂白」為私產,找來國民黨前大掌櫃劉泰英之子劉昭毅背書。這指控是否有理?

日期:2016-09-15

職場生活

NCC主委詹婷怡:真心想做 全宇宙會一起幫你

今年8月1日,詹婷怡正式就任NCC主委。她的經歷多彩多姿,當過律師,曾深入產業界,也幾度進出資策會,產、官、學、研都有涉獵,對電信、通訊及數位產業知之甚深。她是否有能力接下NCC這個燙手山芋?

日期:2016-08-25

投資理財

中廣賣大樓 揭開一本「凱子」爛帳

中廣打算處分松江大樓、林森大樓,但兩棟大樓的估價竟然與十六年前持有成本相當、甚至更低,外界才意外發現,國民黨當年被當凱子削了。

日期:2015-08-27

產業時事

一封信、兩位董座和三位被告的啟示

台塑一年多來的八把大火,燒得領導階層方寸大亂,管理嚴重脫離常軌。台塑內部人士直指,王文淵的「大阿哥」強勢性格,是台塑治理的關鍵危機。「他爬得愈高,總管理處功能愈弱化,稽核功能全都漏,讓公司治理出現大問題。」

日期:2011-09-15

產業時事

昌泰集團投資案 泰公能否東山再起?

從新瑞都案被羈押四個月重獲自由後,劉泰英一直希望檢調單位能網開一面,在日前還上演「因病不宜入監服刑」的戲碼,最後仍被檢察官軟硬兼施地押入牢房。在服刑之前,他最放心不下的,還是兒子劉昭毅和他們名下的昌泰集團??

日期:2008-07-24

財經時事

國民黨破產 全民埋單? P.44

在劉泰英接掌國民黨投管會初期,投管會所屬七大控股公司富可敵國,不僅在股市呼風喚雨,更與國內諸多財團合資賺錢。曾幾何時,七大控股公司併的併,解散的解散,到了去年連光華投資也併入中央投資。所謂的黨營事業,早在各方努力地「上下其手」、全力「五鬼搬運」之下,成為虛有其表的空殼大戶,金玉其外而敗絮其中。

日期:2002-09-26

財經時事

透視龍頭黨營事業換龍頭 P.94

國民黨黨營事業在十一月五日,以召開臨時董事會的方式,通過由光華投資公司董事長張鍾濮接替簡松棋,出任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人事案,而投管會執行祕書劉曾華則兼任光華董事長。簡松棋表面上是專任幸福人壽董事長,但實際上卻是走得不愉快,和投管會主委張昌邦的不和搬上台面,至於張鍾濮和劉曾華卻是無故被流彈打到,一肚子悶氣。

日期:200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