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拉丁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2人熱血社企綠然 前進巴拉圭 揪企業減碳省錢 拿來為弱勢家庭裝電燈

海外援助的方式很多,在台灣,有一群新創、社會企業與政府攜手合作,用創新服務和技術,深入友邦國家解決當地發展困境,讓台灣的影響力擴散到海外。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強盜大亨」辦學 讓自由之風吹拂史丹佛

一八九一年十月一日,位於美國加州的史丹佛大學正式開學,校訓是「讓自由之風永遠吹拂」。創辦人利蘭為鐵路大亨,他為悼念喪子而向時任哈佛校長取經辦學,開啟學術自由風氣。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11歲英國童門薩測驗滿分、智商贏愛因斯坦!台灣限18歲才能測,神童會被埋沒?門薩給解方

11歲英國籍港裔男童Adrian Li近日參加門薩(Mensa)入會考試,取得162分滿分,等於智力是全球人口前1%,甚至超過科學家愛因斯坦以及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的160分,讓全球驚嘆不已。其實,門薩這個神祕的高智商組織,在台灣也有分會,幾乎每月都會舉辦入會考試,只有智商在前2%的民眾才能擁有入會資格,但與英國不同的是,台灣門薩只接受年滿18歲的成年人入會,有民眾質疑這樣的限制,可能會將「台灣神童」拒於門外。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人生不是1齣獨角戲」比爾蓋茲給畢業生的5點建議!湯姆漢克斯哈佛演說:真理,是唯一信仰

時序進入畢業季,每年此時各大名校的畢典演說總是備受關注;好萊塢資深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在哈佛畢典演講中,勉勵學子「勇於捍衛真理」。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則在北亞利桑納大學給畢業生「人生5個建議」。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成了西點軍校成立200多年來,首位擔任畢業典禮主講人的女性。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14歲在體育館擦地板,登上美國《運動畫刊》 35歲向台積電喊話:我將是你們的最大客戶 現在,他被封為全球AI之王 黃仁勳 憑什麼贏?

(今周刊1380期)他說,「面對競爭,你只能用跑的,不能用走的。」他說,「要做只有你做得到、而別人做不來的事。」他,是全球AI發展的造浪者,也是過去一周台灣資本市場話題度最高的男人。他,是輝達的創辦人,黃仁勳……。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挑戰王室威權 他寫下現代民主憲政典範

一五七八年四月二十日,名為愛德華的青年律師正式出道,自此踏上他的改革生涯。他出身貴族法律世家,偏偏心繫人權,專門給上位者「找麻煩」,竟一舉打開現代民主之路。

日期:2022-11-23

投資理財

小股東安啦!地緣政治不會害了「護國神山」!兩大原則建廠,台積電巧妙將國際壓力變成優勢

最近有關台積電建廠的消息不少,包括美國將加蓋3奈米廠房,日本廠可能在日本政府鼓勵下擴大產能,另外1奈米廠房將落腳桃園。雖然這些消息都尚未最後證實,但也都不是空穴來風,未來關於台積電全球廠區的投資以及配置原則,應該是愈來愈清楚了。

日期:2022-11-15

職場生活

人生最大支出不是買房,而是養老金!50歲無痛滾出千萬退休金的「簡單投資法」

容我先介紹我自己,我叫高橋丹,出生於東京,擁有日本國籍,現年35歲。10歲前大多在日本生活,之後移居美國,12歲開始投資。就讀康乃爾大學時,在紐約華爾街擔任實習生。21歲時榮獲Magna Cum Laude(拉丁文學位榮譽,用來獎勵成績優秀畢業生的稱號),畢業後,正式進入華爾街工作,負責投資銀行的業務與交易往來。 26歲時與人生導師共同成立避險基金,30歲時賣掉自己的股份。隨後移居新加坡,遊歷大約60個國家,2019年秋天回到東京。 2020年1月正式進軍YouTube界,成為YouTuber,影片主題包括「全球新聞」、「經濟」、「投資」、「財富」,每天都會上傳新影片。感謝許多網友在影片下方留言,6個月內的頻道訂閱數超過20萬人。最喜歡日本文化與食物(特別是納豆!)。 我回到日本的時候,在日本幾乎沒有朋友。但持續在YouTube和社群網站發聲,我認識愈來愈多朋友。同時我也發現,許多人都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感到不安,心生煩惱。 過去30年,日本經濟幾乎沒有成長,放眼全世界,像日本這樣的例子十分罕見。終身雇用、年功序列(日本的一種企業文化,以年資和職位論資排輩,訂定標準化的薪水)已成過去,薪資水平多年沒有調整,消費稅卻愈來愈高。這樣的現況使得愈來愈多日本人想要「憑自己的力量增加收入」。 我也在思考「自己是否可以做些什麼」,最後我決定讓不看YouTube的人也能吸收理財知識,這就是我撰寫本書的原因。

日期:2022-10-18

職場生活

從小撿回收,他進台大震撼「不是給鄉下人讀的」...多年後領悟:人家苦幹十代,憑什麼輸你十年寒窗

我始終記得,大一的時候我上中國史課,教授說過的一段話:「什麼是公平?兩個孩子付出同樣的努力,就該得到同樣的結果嗎?還是要盡可能讓每一個人都在同樣的基準點呢?只是,你們思索一件事情,一個人如果透過自己的努力就能從社會的最底層,一路爬到萬人之上,這叫那些有著幾代家業的人怎麼活呢?這樣公平嗎?」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8天3度會面已經免介紹…教宗和陳建仁握手寒暄:「我認識他!台灣前副總統!」

前副總統陳建仁出訪教廷,在9/3抵達展開為期8天的外交之旅,在出訪期間3次與教宗方濟各面對面握手寒暄,次數多到當教廷官員要在教宗耳邊介紹時,教宗笑著說:「我知道他是誰,是台灣前任副總統」。

日期:202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