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拉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每月定期定額1萬,20年存1000萬 專家:小資先存3~5檔高股息股,接著才能買台積電

近年存股、買ETF成為一股投資顯學,在人生不同階段、不同收入背景下,該採何投資策略?理財作家華倫建議:「小資族剛出社會,可存3~5檔高股息ETF,透過穩定配息降低投資風險;隨著年齡及薪資增長,可將部分資金投在產業龍頭成長股;接近退休時,因生活目標改變,又可回到高股息標的,每月滾出穩定現金流,讓股息來支付生活開銷。」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從輝達挖角人才搶「邊緣AI」大餅!英業達(2356)打入IC設計廠化身矽智財概念股,為何外資仍看淡?

根據《財訊》雙週刊報導,邊緣AI運算競爭日趨白熱化,吸引愈來愈多IC 設計業者投入開發AI晶片,英業達未來的升級轉型之路,仍將面臨考驗。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台灣亞運史第100金!「柔道男神」楊勇緯抗韓成功奪金爆哭...下一步瞄準奧運金牌

中華亞運代表團歷史第100金到手!25歲東奧銀牌「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在杭州亞運柔道男子60公斤級,經歷8強加賽驚險勝過日將後一路殺進金牌戰對上世界排名第3的南韓選手李夏林,楊勇緯成功獲有效拿下勝利摘下本屆台灣首金,也是中華隊史上第100金,讓他賽後開心的流下男兒淚直呼:「不敢相信我真的到了!」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是美國不夠力?對台影響「主要擔心這一點」...強調邦交國數量的日子已過去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包括宏都拉斯在內已失去9個邦交國,不過學者表示,台灣現在與美國、日本、中東歐都是屬於民主陣營,台灣的戰略地位也站在最前線,高科技產業又是全球發展不能沒有的東西,台灣手中是「有籌碼發展實質外交的」,過去那種強調邦交國數量的日子應該已經過去。

日期:2023-03-26

產業時事

「別讓ESG目標淪為口號!」和碩童子賢:對綠能抱7分希望3分悲觀,「它」才是終極解方

根據《財訊》報導,全球正迎向綠能轉型的浪頭上,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若不能將核能列為綠能,綠能永遠只是輔助角色,ESG的目標也都將淪為口號。

日期:2023-02-12

產業時事

大型科技公司何日春再來

資金寬鬆年代,科技股有夢最美;而2022年在美國聯準會暴力升息下,科技股成了重災區。不過,股價跌深就是最大利多,科技股能不能重返榮耀,是2023年全球股市最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3-01-04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0103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1-03

產業時事

台積電掉到4字頭「美債殖利率」害的?「不要拿蘋果跟橘子比」,他點出投資人常犯的理財盲點

台積電(2330)股價一路走跌滑落至4字頭,市場上有諸多的講法,甚至將台積電股價500元關卡守不住的原因指向美國公債殖利率的飆升,認為已超過台積電的現金殖利率,因此加重台積電股價下跌的壓力;科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則是直言,拿股票與債券比,基本上是拿蘋果跟橘子跟比,是兩個不一樣的東西,怎麼比呢?

日期:2022-07-04

品味人生

foodpanda外送加收3-5元,這624人訂閱戶不爽告官「要退訂」!業者道歉了但結論卻是…

外送平台foodpanda日前宣布,從6/7起雙北、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6縣市,每筆「外送」訂單增收平台費,北北基為5元,桃園、新竹縣市則收3元,「外帶自取」則無需收取此費用。不料此舉引起大批會員不滿,認為業者未經告知加收費用已是片面違約,行政院消保處證實,已接獲624件投訴案並要求退訂,foodpanda也發出聲明致歉。(原文刊載於2022/6/6,更新時間為2022/6/10)

日期:2022-06-10

今選頻道

他為了娶妻買房 拚出年營收四億早餐店

YouTuber阿翰近期化身算命阿姨廖麗芳,「九天玄女唯一指定姐妹」的梗讓影片大爆紅,連鎖早午餐品牌「蕃茄村」也配合「降肉(落)」風,推出「800英呎降落漢堡」,以開運符咒為包裝搭配漢堡,週日(5/1)開賣。跟得上潮流梗的「蕃茄村」,現在加入了第二代兒子李家維操盤,年輕新世代的他為台中老字號招牌,開創一番新氣象。創辦人李俊雄於2016年接受今周刊專訪,聊起當年創業的故事。(原文刊登於2016/5,更新時間為2022/4/30)

日期: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