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拍立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文化幣有什麼用?經濟學者分析:比起直接對業者大撒幣,補助消費者更能促使業者競爭

政府發放文化幣後,傳出質疑「亂象」的聲浪,但出版業界認為確實因文化幣助攻,業績有所成長。台大經濟系副教授馮勃翰分析,相較於直接補助業者,文化幣可讓消費者選擇喜歡的創作者、文化產品,更能促使業者競爭。後續有待政府做好文化幣的消費數據分析,以便更準確地評估政策成效。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一宗搶案 看能力不足者為何自信爆棚

一九九五年一月六日,兩個男人光天化日下搶銀行,落網時直呼警察不可能拍到他們的行竊畫面,因為他們有隱形祕招……?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女兒耍任性 助他發明拍立得相機

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一日,蘭德展示第一張拍立得相片,完成女兒給的「不可能任務」。別人眼中的牆,在他眼中,都是鋪路的磚,牆愈高,拆下來的磚頭愈多,鋪的路更長!

日期:2023-03-08

投資理財

「白馬股」殞落的股戰省思 ——陸、港股災教訓啟示

近期中國加大監管力度,打壓網路科技、教育等產業,引發陸港股、中概股連日重挫。就連長期表現績優的白馬股,也因監管趨嚴而暫時偃旗息鼓,貴州茅台就是代表。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1970年代美股「漂亮50」風潮省思 ——兼論潛力優質公司崧騰

70年代美股「漂亮50」的崩盤啟示,說明再有價值的股票,都有一定的週期與循環。類似的故事,永遠會以不同形式在資本市場上持續發生,投資人追捧之際,也要懂得分散風險。

日期:2021-03-17

財經時事

你被邀請了嗎?不能修圖、照片隔天才看得到…這款復古相機App為何爆紅?

數位相機時代,人們幾乎是隨手拍照、隨手存取,但也仍有不少人懷念底片相機拍照的感覺。近來,就有一款全新復古相機App Dispo爆紅獲得關注,上架一周就有百萬下載量,本周在台灣iOS App Store排行榜上,已來到第28名。

日期:2021-03-11

品味人生

你的市集是他的園遊會

日治時代的高雄鹽埕埔,碼頭貿易經濟起飛,人人都想擠進來做生意,在商業腹地不足的情況下,人們索性把大水溝加蓋,在水面上設市擺攤。從北邊的河西路,到南邊的必信街,約莫一公里長的「大溝頂」就有七座具規模的商(市)場,最知名有「舊堀江」之稱的堀江商場、別名「賊仔市」的富野集中商場,而年輕人大量進駐的鹽埕市場,全名叫「鹽埕第一公有市場」,乃一九四八年成立、一九七五年改建的老建築,部分屋頂還保持最原始的木造結構。

日期:2020-02-19

投資理財

全球ETF風險與啟示 ——回顧「藍籌股泡沫」以及「科技股泡沫」

由ETF熱潮帶動的大型股牛市已持續10年,目前全球資金仍極度寬鬆,尚不用過度擔憂。但若此循環開始反轉,大型股泡沫化,屆時,價值型小型股,表現將優於大型股,重回主流。

日期:2019-10-23

投資理財

謝銘祐「恁的演唱會」第十場唱進嘉義布袋港 旅居外地企業家回饋鄉梓獨尊序大

曾二度獲金曲獎並奪下2017年金音獎最佳專輯獎的歌手謝銘祐,於16日在嘉義縣布袋鎮嘉應廟口為長者帶來屬於他們的演唱會「恁的演唱會-布袋場」,數百鄉親集結廟前不為酬神只為聽歌王唱歌,場面熱烈,現場並特別以拍立得相機為銀髮族們拍下歡樂逗趣的紀念照,許多年輕民眾攜同長輩一起聆聽懷舊經典老歌,乘著布袋港邊的海風一起享受聽覺的饗宴。

日期:2019-03-20

品味人生

收藏職人對產地與烘焙的堅持 維也納最講究的精品咖啡在這裡!

隨著Georg Branny奪得一次又一次的咖啡冠軍,Caffè Couture的名聲也越加響亮。遍及國家級的咖啡師、拉花、杯測比賽等,他一共拿下十四座冠軍金牌,卻見不到咖啡廳內擺上任何一座獎牌。

日期:201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