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拼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斯克生態系的最新AI拼圖—xAI

xAI最大優勢是以融入與補齊馬斯克經濟生態系墊高起跑點,馬斯克將打造xAI為一開源平台,如同特斯拉與推特的開源架構。特斯拉因為開源而加速電動車普及的策略,將在xAI重現。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氫能補貼「不是施捨是建設」!2050淨零最後一塊拼圖…產學共尋發展: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氫能應用為邁向2050淨零碳排的重要一步。工研院綠能所所長王漢英在周五(4/19)「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中指出,氫能不但是邁向2050淨零碳排的最後一塊拼圖,也是頗具挑戰的目標,需在氫能「產、輸、儲、用」各方面都有所突破。王漢英建議,從今年到2050年還有26年,若以基礎建設的10年建設期來算,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他期許國內氫能的產官學研各界都能攜手合作,畢竟「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擁一六○家門市、年收逾三十億元 躋身全台前五大 賣藥也做長照 老牌藥局佑全強攻銀經濟

進入高齡化社會,連鎖藥局版圖持續擴張;挾著堅強股東陣容、旗下擁三大通路品牌,台灣老字號藥局品牌佑全將在三月下旬掛牌上櫃。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228事件77周年》蔡英文:誠實面對歷史、轉型正義無捷徑 八年來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 已核發逾40億受難者賠償金

總統蔡英文周三(28)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228事件77周年中樞紀念儀式」,向受難英靈獻花致敬,並表示過去八年,政府系統性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已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還原歷史真相。政府也落實受難者的名譽回復和賠償,已受理近2000件賠償金申請案,合計通過核發逾40億賠償金,並在2023年推動政治檔案條例修法,獲得朝野支持,從28日開始實施。蔡英文表示,轉型正義並非針對特定政黨,而是民主政治的政府要對過去威權統治的國家不法行為,負起責任、彌補傷害。「誠實面對臺灣歷史的過去,臺灣的民主機制,才能更加深化和進化。」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不到3個月,鴻華先進股價跌掉2成還在破底中…究竟怎麼了?可能和這3件事有關

鴻華先進(2258)去年11/20在創新版以每股50元掛牌上市,不只沒有蜜月行情、甚至跌破發行價後一路走跌,原本試圖在43元附近橫盤整理,最終卻仍持續破底,2/15開紅盤依舊苦吞第3根黑K,下跌0.3元收在39.7元,續創新低,短短不到3個月就跌掉2成。究竟為何鴻華股價如此不振?或許與n⁷遲遲未能量產交車有關。據了解,目前n7僅少量交車給公司內部員工。業務端透露可能要到3月才能陸續交車。另外,原各界期待國外車廠代工單到手,目前也未見消息略有關聯。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UBA/政大雄鷹連兩季預賽全勝!新鮮人廖本謙表現亮眼,全隊齊聚為教頭陳子威慶生…目標挑戰4連霸

週二(1/30)為112學年度UBA預賽最後一天,適逢政大雄鷹總教練陳子威生日,雄鷹以99比56擊退僑光科大,預賽15戰全勝,分組第一晉級八強複賽,可說是送給教頭最佳大禮。

日期:202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