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拿回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醫藥反貪腐」運動力道猛 四百萬醫師自危 平民怨兼補財政 北京拿醫院開刀

心臟醫院器材主任涉及相當新台幣五十二億元回扣、乳癌名醫家裡搜出六.六億元財產⋯⋯,中國再度發起醫藥反貪腐運動,除了試圖平息民怨,還要補貼困窘的地方財政。

日期:2023-08-16

全台防疫報導

疫苗之亂全解讀》口罩可以超前布署 為何疫苗做不到?高端解盲成功 價格偏高有原因?

高端疫苗昨(10)日公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報告,簡單歸納此次結果,分別是疫苗安全、副作用少,打完幾乎會產生足夠量的抗體,製造過程品質也穩定,至於大家關心的三期臨床試驗以及其他研究,都會依計畫同步進行。在政府部門的回應上,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業者公布試驗結果,試驗報告還需併同更多科學資料送衛福部食藥署審查,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才可量產使用。

日期:2021-06-11

投資理財

財團法人買股將受限 為防小人苦了君子

《財團法人法》規定財團法人財產運用須「安全可靠」,買股票所投入資金,不能超過自身總資產五%,對單一公司持股也限五%,然而此規定恐讓許多財團法人觸法。

日期:2018-09-05

財經時事

獨家專訪》贏得黨主席大位後20天 談他的下一步 「綠懼人」吳敦義 要帶國民黨走向何處?

彌漫失敗主義、士氣渙散的國民黨,要重整各路山頭,必須靠新共主出手拉一把。吳敦義上任黨主席後,面臨三大艱巨挑戰,他究竟有何盤算?

日期:2017-06-15

產業時事

鴻海清門戶 產業採購三怪象現形

歲末年終之際,鴻海集團卻選在此時大清門戶,昔日號稱「天下第一會」的SMT(Surface Mount Technology,表面組裝技術)委員會高層,如今卻成階下囚,採購弊端牽涉金額,從數億元到上百億元,誇張的行徑,令人瞠目結舌。

日期:2014-01-30

投資理財

五大解方搶救投信業信任危機

投信炒股風波再起,投資人信心盡失。為挽回投信事業形象,產、官、學界代表,針對加強監理防範、鼓勵業者自清等作法,提出五大建議。

日期:2013-03-14

投資理財

「商辦王」許典雅的滿分人生

這一波的房市熱銷個案「揚昇君臨」,因為建築高度威脅總統府的維安,頓時廣受各界矚目,連帶掀起外界對揚昇機構董事長許典雅的好奇。坐擁72萬坪高爾夫球場土地,拿下11棟商辦大樓的「商辦王」,他果然是一號傳奇人物。

日期:2009-06-25

產業時事

台灣第一 神祕大亨 長春集團董事長林書鴻

長春集團董事長林書鴻,台灣有這麼一個集團,一年營收超過1400億元,比聯發科還多出650億元,是僅次於台塑的化工集團。集團的三位創辦人,當年用三台腳踏車創業,如今年賺160億元以上,旗下大連化工每股淨值104元,超越股王宏達電與聯發科,是全台淨值最高的公司。身為這麼大的集團,股票卻是永不上市!令許多投資人扼腕。《今周刊》獨家專訪這個神祕的石化王國,為你揭露林書鴻這位神祕大亨精采的故事與經營哲學。

日期:2008-06-05

財經時事

劉泰英拿回扣買大樓、別墅? P.34

劉泰英透過台綜院收受二億九千萬元的「回饋」,為台綜院購置房舍,也為自己購置上億別墅。而根據檢調單位的追查,包括中廣購地、東隆五金及台鳳等回扣都進了台綜院,購置三千坪的台綜院辦公室。

日期:2003-08-07

財經時事

立法院認股熱潮不斷 p.93

新任教育部長曾志朗在上任前一席「立委關說拿回扣」談話,引來眾立委的圍剿。其實,有許多「利」委,確實無時無刻不在把握賺錢時機,好好規畫自己的資理財。繼固網執照爭霸戰引起的認股投資熱潮後,立法院最近又開始流行認購「詢價圈購」高權值電子股。包括旺宏、錸德等業績表現不錯的電子股,在辦理現金增資的時候,也會利用詢價圈購的方式,洽詢「特定人」——立法委員及助理們,讓他們「共襄盛舉」。

日期:200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