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掌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打造勞斯萊斯級旗艦廠辦 東煒超前部署九大案

每年房市重頭戲皆住宅案壓陣,但近年掀起廠、商辦風潮,去年全年廠商辦建使照核發量均來到歷史次高,而以清水模建築聞名市場的東煒建設,早在2008年嗅到契機,率先投入商用不動產,精湛的工藝、獨到的目光,讓MEDICOM、DHL、中法興物流、逢泰等國內外大廠相繼指名訂製,超前部署10年開發大計,2029年前將規劃推出9大新案,商用事業建築面積將超過35萬坪,將讓一座座廠辦地標成為各大產業園區最美的仰望。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台大雲林分院改制20周年音樂會 院長出手了 馬惠明演奏《似曾相識》拉氏狂想曲

電影《似曾相識》的主題曲、出自拉赫曼尼諾夫的經典代表作《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的第18段變奏,4月10日晚上跨越時空,迴盪在斗六大學路上的雲林表演廳內。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50年前留下的禮物

最近回母校嘉義高中跟同屆的侯友宜一起座談,校方特別找出我們這屆的畢業同學錄,記得當年我責無旁貸硬扛總編,大學聯考、編務兩頭燒,想著也許若干年後這將會變成一份禮物……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陳俊翰離世享年40歲,他寫詩悼念「罕見人生」:繼李登輝前總統後,第2首為故人寫的詩

今年初被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以模仿不雅動作影射的律師陳俊翰,疑似因感冒引起併發症、於2/11大年初二離世,享年40歲。對此,台灣社福總盟秘書長孫一信在臉書悲痛發文回憶兩人的過往,他並寫下一首詩追悼陳俊翰,「這是繼民主先生李登輝前總統之後,第二首為故人寫的詩」。

日期:2024-02-18

投資理財

期望帶來失望

企業經理人現在不好混,一定要超過投資人預期,才能獲得掌聲。例如微軟,只因雲端業務未能滿足部分投資人,股價便持續下挫。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美國NBA灰狼隊崛起 ——兼論LED創新光源廠聯嘉

過去戰績平庸的美國NBA灰狼隊,歷經蛻變與開創,終於成為西區聯盟第一;它崛起過程的苦與甜,為企業經營與投資思惟,帶來管理層遠見、扎實底層及時間的三大啟示。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從小家裡寵成小公主,到學校卻變沒朋友的可憐蟲…鍾欣凌:別為鳥事死要面子,我終於學會不再討好

編按:鍾欣凌在獲得54屆金鐘獎女主角獎時說:我是諧星,我會演戲。這句感言不但贏得台下熱烈掌聲,也為自己的演藝工作做了「幽默與轉念」的註解。她說:「一直以來,身為諧星很習慣用幽默化解情緒,看事情的角度不要太鑽牛角尖,負面情緒就降低了。」「就像小時候被講大摳呆會很受傷,好像整個世界只剩下這件事,但長大後發現沒什麼大不了,攤開自己的缺點、調侃自己,別人就不會繼續在這個點上作文章。」在角色中遊走,點點滴滴呷苦當呷補,鍾欣凌領悟死要面子,只是鳥事。她慢慢找到幽默是自己情緒的停損點,轉念是壓力解鎖良藥。如果逗人笑是最舒服的表達方式,那麼天生我材必有用。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