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推斷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護理國考降低門檻,為何挨轟?難度較高「基礎醫學」比例調降剩10%...衛福部:確保「教考用」一致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拋出,明年將編列200億預算為醫事人員加薪,基層質疑只是撒幣政策,也有基層團體質疑,考選部突襲降低護理國考門檻,把難度較高的「基礎醫學」比例調降,想藉此補上人力缺口根本是走回頭路。衛福部則回應,這項調整是將基礎醫學的內容,分散至其他護理專業應試科目,重點在於強調以人為中心的照護,目的是要讓「教考用」一致。

日期:2023-11-12

職場生活

「今天的我值得來球冰淇淋獎勵!」瘦不下來,都是因為你不斷合理化藉口!

別再自欺欺人了!快面對現實吧!你只能騙得了你自己。

日期:2022-11-07

職場生活

如何區分策略的好壞? 《追求卓越》、《基業長青》、《從A到A+》這些書裡沒告訴你的事

對於如何制定成功的策略,幾十年來一直都不缺相關建議。但我們似乎仍會面臨同樣的困擾:如何才能區分策略的好壞?如何讓團隊齊心協力?如何執行重大的策略決策?

日期:2021-05-04

職場生活

Draw a blank不是畫空格;Draw first blood也不是先抽血

Tim和外籍主管談起公司剛到職的設計師,外籍同事說這位設計師"He’s quick on the draw”。為什麼要稱讚人畫圖畫得很快,現在不都用電腦繪製嗎?Draw在這個句子跟「畫圖」無關,這個字有很多道地、有趣的用法,相對於其他常見動詞像write、read、turn、eat,大家似乎沒有那麼熟悉draw,今天一起來搞懂draw。

日期:2021-04-29

產業時事

金與正太紅遭哥哥金正恩忌妒?被拉下政治神壇、血統純正的她 專家曝未來可能去向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10日在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會議中,獲推舉為勞動黨總書記,意外的是,原來被外界看好將進入政治核心,甚至可能成為接班人的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正恩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不僅未入列候補委員也沒列入勞動黨部長名單。外界猜測有可能是金與正先前被國際社會認為是「第二把交椅」,觸動金正恩的敏感神經,也有一說,認為北韓之後會再開設新組織,屆時金與正可能被派任掌管新機關。

日期:2021-01-12

職場生活

有誰敢保證自己的一天,不是在兩三次絕妙的合理化中度過?

思考經常展現在內心的對話上,以及我們對自己的評論上,問題也就來了:如果我們告訴自己的事並不是真的,該怎麼辦?有時候思考會成為一種內在謊言,引導我們偏離醜陋的真相,或者掩蓋痛苦的現實。這些情況下,思考便成了心理防衛機制。

日期:2020-06-03

產業時事

中國央行行長談中國經濟和貿易戰:承認貿易摩擦的負面效應,已做好準備

本文為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2018年G30國際銀行業研討會的發言及答問,由人民銀行發布於2018年10月14日晚間。

日期:2018-10-15

競爭力

「思維」其實是一種「受控制的幻想」

在認知學領域有一個理論認為:感知、運動控制、記憶等大腦功能,都是依賴於大腦對「過去經驗」和「未來期望」的比較,稱為「預測編碼理論」。該理論正在AI領域中幫忙建立起更有智慧的AI。

日期:2018-08-01

職場生活

勞工育嬰留停期結事隔天,公司予以資遣,是否得要給予預告工資?

今天的這個案例也是其中之一,光從題目上面來看答案一定是肯定的,但如果是肯定的答案,我是沒有必要分享這主題的,所以提醒各位看倌,勞動契約的終止有時是因為當事人『無意識的答應』,為什麼這麼說,各位待看就清楚了,我們開始今天的分享!

日期: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