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搔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換季大魔王!冒紅疹、香腸嘴、金魚眼… 沒來由長蕁麻疹?防範、用藥一次詳答

季節變化時,也是蕁麻疹大發作的時期!蕁麻疹發作起來常常來得快去得也快,蕁麻疹會自己好嗎?多久會好?又該如何有效止癢?皮膚科醫師完整解答。

日期:2024-03-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0期︱降低對美國通膨期望值,債券ETF重新定錨評價

三月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這不是什麼新聞,但是我們從中發現到一個重要的線索。因為這個線索,導致我們對存股池追蹤的債券ETF得重新評價。另外,近來「ETF之亂」搞得沸沸揚揚,總編認為,釜底抽薪之道就是認清楚「什麼人該玩什麼鳥」,所以我對主流的配息型商品做一個整理與比較。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液體OK繃」好方便,但這些人用了可能危及生命…什麼傷口都能塗一下?醫提醒「3狀況」最好別擦

俗稱「液體OK繃」的液體絆創膏,由於能在傷口形成保護膜,許多民眾常拿來做為常備醫材。不過食藥署提出警告,這類商品通常含有樟腦的成分,蠶豆症患者應避免使用,以免引發急性溶血症,恐有生命危險。而醫師也提醒,若傷口為「大、深、髒」3種狀況,都不適合使用液體OK繃。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完整療程、避開危險因子 兩三年內不復發 紅顏不「糟」糕 玫瑰斑就醫兩周見效

小時候的紅臉會被說很可愛,但長大後的紅臉卻逐漸蔓延至全臉,再也不易消退,那就是「酒糟肌」,酒糟肌正名為玫瑰斑(Rosacea),了解原因、惡化因子就能扭轉肌膚泛紅。

日期:2023-09-06

今選頻道

疲憊、發燒、骨頭疼痛!骨髓纖維化警訊與治療

請問骨髓纖維化好發在哪些族群?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朱芯儀挺過18次化療、右乳全割將重建…回首灰暗「上廁所整缸血、指甲龜裂痛翻:撐下來就一定能過去

以電視劇《犀利人妻》走紅的藝人朱芯儀,在2022年婦女節這天、也是她的36歲生日,公布自己罹患乳癌的消息,從去年1月開始治療、接受6次化療以及12次標靶藥物。歷經18次化療,她將抗癌歷程寫成新書《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週六(6/10)出席記者會時透露,在化療過程中,最嚴重曾因便祕瀉滿了整個馬桶的血,「打完藥一個禮拜內,每次上廁所一用力就是整缸血,很害怕坐在馬桶上」。朱芯儀說,生病的時候吃到肉都是苦味,「有次吃了一口漢堡,我哭了起來,怎麼味覺變這樣,手指甲也一直斷,手關節跟腳全部變黑,可是撐下來就覺得一定可以過去。」她說自己右乳全割,將在8月進行乳房重建手術後就完成治療,每半年追蹤就可以。朱芯儀早前分享,是在2021年11月發現兩邊胸部大小不一,洗澡時自我檢查又摸到「一顆東西」,因此趕緊安排檢查,確認罹患乳癌第二至三期,且已經擴散淋巴。經歷長達1年多的治療與手術,朱芯儀終於完成療程,只要穩定追蹤即可。她近日在IG限時動態曬出打點滴的照片表示,「最後的幾滴藥,第18次,盼這天盼了好久,終於到來。」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黃俊升醫師提醒,乳癌為台灣十大癌症死因的第4位,但早期發現多半預後良好,大部分開完刀,做完化學治療,吃抗荷爾蒙藥物5年,就可結束療程。(原文刊載於2023/1/31,更新時間為2023/6/11)

日期:2023-06-11

財經時事

新衣服不洗就穿?嚴重恐導致流鼻血、白血病 毒物科教授曝慘痛經驗

剛買一件喜歡的衣服時,你是不是會迫不及待的直接穿上呢?毒物科教授招名威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許多人因為貪圖方便,衣物未經清洗就直接穿上,但新衣服中通常含有可溶於水的甲醛,若是碰到汗液,就有可能被人體吸收,引發過敏、白血病、流鼻血等症狀。因此他呼籲民眾,衣服一定要清洗過後再穿,若太過厚重不易過水,也可在通風處晾曬數日,同樣有去除甲醛之效。(原文刊載於2020/11/5,更新時間為2023/5/31)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兩類藥品副作用有別 肝腎功能異常者要區分 吃退燒止痛藥必須注意的幾件事

日常生活中一定會遇到頭痛、發燒、牙痛等情況,許多人習慣在家中自備解熱鎮痛劑,雖然這些藥品的安全性相對高,但偶爾還是會聽到猛爆性肝炎導致生命危險。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獸醫師創業,營收兩年成長40倍!三重7人小新創,如何搶占全台一年500億寵物商機?

「粉刺調理露、蠶絲蛋白皮膚修護精華、關節保養膠囊⋯⋯」五花八門的保養品、保健食品一字排開,幾乎都是生活中常見的品項,但實際上,它們並不是給人使用,而是一名具10年臨床經驗的獸醫師,專為寵物設計的產品。

日期: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