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搶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凱基證券布局多元平台 前進兩大社群 提供專業易懂投資資訊 實踐公平待客

凱基證券布局多元平台,提供投資人專業易懂的投資資訊,繼在YouTube財經節目《凱基股股漲》受到熱烈迴響後,再將觸角延伸至Podcast,打造輕鬆生活財經節目《財經要雯》,致力協助不同年齡族群投資人的富足人生。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823砲戰65周年》和平不能靠嘴巴!黃清龍:後人紀念金門炮戰必須記取的那些歷史教訓

面對中共不斷放出和談謠言,蔣經國始終未發一言,不發表聲明、也不做公開回應,他認為「在此一政治鬥爭中,以根本置之不理為上策」,「否則搭上了一點,共匪就認為有機可乘」,擴大事態、迷惑世人,他要「以事實來說明吾人堅定而毫不妥協之反共立場。」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泰國台灣形象展》170家廠商展現軟實力!黃志芳:鴻海集團也來佈局,兩國電動車合作潛能大

在全球疫情暫告一段落後,泰國台灣形象展在疫情後首度恢復實體展重返泰國,並在周四(7/20)於曼谷盛大開幕。今年展覽以智慧城市、智慧醫療、電動車、循環經濟及智慧時尚生活等為5大主軸,吸引台灣共170家廠商、220個攤位參展,展現台灣軟硬實力。電動車產業也是今年參展主題之一。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泰國被稱為亞洲底特律,汽車年產量達180萬輛,目前泰國政府也致力於要在2030年達到30%汽車生產為電動車,並提供購車補助。此外,台灣在電動車產業周邊的資通訊、半導體等項目相當有競爭力,加上鴻海集團與泰國國家石油公司(PTT)也合資要量產電動車,台泰間的電動車合作潛能很大。台商在泰國重要投資的重要產業,其中包括印刷電路板(PCB)產業。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理事長李長明直言,泰國具備既有具規模的原物料供應鏈、設備等廠商,以及泰國人溫和、國際化程度高等因素,他預期泰國將成為台灣PCB業者繼台灣、中國後的第三個全球重要生產據點。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這3天出國注意!漢光軍演首度桃機登場,模擬共軍竹圍搶灘直攻機場…操演項目、裝備曝光

今年漢光卅九號演習實兵操演,將首度移師桃園國際機場進行反空降、奪回機場操演科目,這也是國軍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國際機場進行操演,根據國防部與民航局協調後,正式拍板將於7月12日、19日實施預演,並在26日正式操演。據了解,操演時間都安排在上午,為避免影響太多航班,操演時間將壓縮在一個小時內,近日將發布國際飛航通報。國防部表示,國軍將與民力、航管、警察等各單位密切協調,將對民眾衝擊影響降到最低。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尚仁App實現一站式購足服務 店家叫貨還可「選購切菜」 搶灘雙北餐飲熱區 雲端菜販日銷2千公斤

在傳統的果菜市場中,一支年輕團隊異軍突起,僅4年時間,就憑藉客製化和數位化的2大優勢,達成每月為140多家餐廳供應生鮮食材的新成就。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做孩子的榜樣

好友王煒的父親王樸將軍94歲高壽過世,他說爸爸一輩子樂觀奮鬥,是他的榜樣。聽了老將軍的故事,發現選總統的條件很簡單,如果候選人足以當孩子的榜樣,就支持他!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城智科技搶當台版CIA AI比對人臉人形辨識安防應用全展開

數位化時代,不論是大樓、工地或工廠,可以擁有更智慧的AI安防監控系統。城智科技團隊挾過去在安全監控產業的豐富經驗,透過自主研發AI模型,僅需使用Intel運算主機,就能針對人臉識別與追蹤開發引擎,以高性價比推出客戶可負擔的市場就緒解決方案,短短9個月拿下Intel在AI類別的金級夥伴(Gold Partner),全面落地指標豪宅、商辦、廠辦,非陸製軟硬體獲海內外龍頭客戶青睞,搶當台版中央情報局(CIA),不論是門禁管理、追小偷、尋人、抓車手等全方位應用領域,未來都有無限可能。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郭董最頭痛的中國敵人」!從小父母雙亡、兄輟學供他念書…王傳福靠「硬頸」性格打造比亞迪王國

根據《財訊》報導,比亞迪2022年全球銷售新能源車186萬輛,奪下全球新能源車龍頭。今年第1季,它在中國也以44萬輛的銷售成績,首度成為中國最暢銷的汽車品牌。

日期:2023-05-1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128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