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摩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赴歐攻下麥當勞、Uber Eats後 台灣新創運點返鄉從零出發 奇兵!它敲開共享單車龍頭獨占地位

今年六月,雲林縣政府共享單車方案,捨棄幾乎壟斷全台的YouBike,而是選擇無樁共享車Moovo。這支台灣新創團隊的背後,是如何從海外打響名號,並回台重建共享單車的好口碑?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一文看懂雙北之爭》YouBike 1.0和2.0在爭什麼?為何侯友宜批評北市做法是「浪費公帑」?

近來台北市將YouBike升級為2.0,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表示,當初新北市在YouBike 1.0上已花費9億元,如今升級2.0又要再花5.7億元,他認為是「浪費公帑」,必須尋求其他替代方案。目前新北市已朝向無柱式系統規畫,並已招標在淡水等地試辦,未來民眾恐無法在台北市借車、新北市還車。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阿公用App訂菜 上班族在家視訊會議 8歲小孩線上看教學直播 一場武漢肺炎逼出中國的「非接觸經濟」

60多歲的老人們不太熟練地摸索著在手機上用訂菜APP採購,30多歲的中年人穿著睡衣啃著麵包邊用筆記型電腦開遠程視訊會議,8歲的小孩開著平板電腦在網路上收看教學直播。誰又能想到,2020年春節過後,以上場景成為了中國千家萬戶的日常生活。一場武漢肺炎意外逼出了中國「非接觸經濟」。

日期:2020-02-18

投資理財

中國A股受川普加稅衝擊 不要放棄分批加碼!

中美貿易開戰,中國城市裡的菁英們說,中國的問題自己改不動,還得靠老美外力推一把,小兒的說法這是美國幫中國斷奶,短空長多。到了離北京不遠的石家莊,論點成了「中國人怎麼能讓老美隨便欺負?」這樣的氛圍還是占上風。

日期:2019-08-05

產業時事

三年泡沫620億 這個90後玩殘共享單車

二十億美元蒸發,宣告過去三年戴威的作為是個失敗,只能黯然讓渡公司經營權。少年得志的他失去主導權,「學長」徐小平也砸了自家天使投資人招牌,兩者未來且看造化。

日期:2018-10-31

產業時事

獨角獸最怕變成「毒角獸」

小米上市首日反應不如預期,讓眾多通過融資平台募資的獨角獸公司,連帶受到檢驗;其中,背後大股東在IPO後逢高變現的壓力,很可能讓獨角獸變成「毒角獸」。

日期:2018-07-12

產業時事

共享經濟快變共享災難!

在深圳與大學同學共進晚餐話家常,在深圳創業的同學特別告訴我,在中國設廠愈來愈難,除了薪資不斷上漲,現在大陸的年輕人也不再進工廠,大家都跑去參加共享經濟,包括美團的送餐服務。

日期:2018-07-09

產業時事

中國下一個超級新星!美團在電商巨頭夾縫中的生存策略

中國的互聯網長期以來一直由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和社交媒體巨頭騰訊控制,但是這樣的雙頭壟斷並沒有阻止一家年輕公司的崛起—美團是中國地區第一個精品團購形式的類Groupon電子商務網站,在2017年的估值已達300億美元,被視為繼阿里巴巴與騰訊之後的下一個超級巨頭。

日期:2018-07-06

產業時事

到處都是美團!

在深圳街頭到處都看得到穿著黃色T恤的美團送貨員,騎著小電動自行車穿梭在人群中,甚至天剛破曉,美團的黃色小蜜蜂就奔馳在街頭,這是深圳共享經濟蓬勃發展的表徴。

日期:2018-07-04

職場生活

創業者不該是資本追逐風口中的棋子

很多媒體問我,為什麼不投資共享單車這類的公司?一直以來,我都不認可這種燒錢補貼用戶的模式,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哪個創業者會脫穎而出。

日期: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