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擠兌風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親揭雷曼兄弟破產的原因﹍第一顆玉米粒爆炸如何點燃全球金融海

嘯鮑爾森決定最後奮力一搏,他打電話給英國財政大臣亞利斯泰爾.達林(Alistair Darling),要求他放棄巴克萊銀行必須舉行股東投票的規定,讓巴克萊銀行可以立刻保障雷曼兄弟的債務。

日期:2023-05-12

投資理財

捨得與遺忘

市場震盪加劇,建議投資人要「捨得」,同時停利和停損,重新開始。另外典範已轉移就不要留戀,「忘記」存金融股,應可避免踩雷。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美國升息循環何時中止? 智庫學者預言:5月再升一碼就會停 …... 台灣央行之所以升半碼,因蔬菜肉類雙漲

美國聯準會3月會議決定,升息1碼至 4.75%至5.00%區間,當天道瓊指數大跌了530幾點。從去年3月16號美國聯準會升息迄今,總共升息9次、升了19碼,對金融、經濟市場帶來巨大的影響。謝金河在《老謝看世界》節目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台新金控經濟學家李鎮宇,共同探索升息後全球經濟的影響。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FTX破產內幕》「公司會計幾乎不存在」幣值多次上沖下洗卻沒人警覺?散戶看戲錯失逃命良機,台灣「全球第7慘」

全球第二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風波,掀起幣圈大地震,各國投資人錢拿不回來,甚至也有國家主權基金因此慘賠。在這股風暴中,外界形容根本是幣圈版的「龐氏騙局」或是內部會計偽造的「安隆案」,而台灣約有50萬名受害者,受衝擊程度全球排名「第7慘」。而先前接棒FTX的新執行長便揭露公司內幕,指出這是一間「管理最糟糕的公司」,幾乎不存在會計、審計和支付系統。難道FTX破產前都沒有一點蛛絲馬跡?為什麼投資人這麼多,卻幾乎沒有人察覺最後被捲進風暴中來不及逃?

日期:2022-11-21

產業時事

向永遠的馬總裁致敬!謝金河追憶馬志玲:他一生追求完美,心念經營決不讓股東吃虧

向永遠的馬總裁致敬!窮一生之力打造元大金控集團的馬志玲總裁,18日傍晚安詳辭世,三個小孩陪伴父親一整夜,送走在病榻上將近十年的父親,他的離去,也象徵著元大馬家進入新的時代。

日期:2022-10-22

產業時事

台灣首家老鼠會「鴻源」首腦沈長聲猝死/4分利吸金近千億、害慘16萬軍公教,3負責人下場這樣

台灣第一家以每月「四分利」(4%利息)成立的投資公司「鴻源機構」負責人沈長聲,週二(2/15)傳出在中國廈門的防疫旅館猝逝,據了解他是從台北飛往廈門入住旅館後,晚間被發現倒臥浴室沒有生命跡象,疑似洗澡時猝死。

日期:2022-02-16

投資理財

台股失守萬七!一張表比較「中國恆大與雷曼兄弟」:只炸中國,不會造成全球危機的3個理由

中國恆大集團的擠兌風暴,慢慢延燒到全球金融市場。從前天港股一天重挫逾3%之外,就連美國股市也遭受到池魚之殃,週一(9/20)收盤四大指數紛紛下跌作數,台股今日早盤一度重挫逾400點,收盤時失守萬七大關,指數下挫350.97點或2.03%,來到16925.82點。

日期:2021-09-22

產業時事

《葉問3》吸金騙局背後的大地雷

電影《葉問3》創下四十五億元的驚人票房紀錄,但賺再多也不敵金融炒手,向一代宗師致敬的電影,竟被搞成吸金騙局,引爆了一場上海擠兌風暴

日期:2016-04-07

產業時事

中國能否挺得住雙風暴夾擊?

鐵了心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要讓地方債務與銀行放款浮濫問題一次引爆,但,這場震撼秀也將掀起金融與政治風險;他是真的「藝高人膽大」?還是高估了市場抗壓的能力?

日期:2013-06-27

產業時事

馬蔚華功績再大 不敵黨中央一聲令下

具有極高知名度的大陸銀行家馬蔚華,五月九日正式從服務近十五年的中國招商銀行行長職位退休了。十五年來他親手打造的招商銀行,奪下無數中國第一的桂冠,但最終一切還是要還給共產黨。

日期:201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