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擬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一輪中美貿易戰將開打!美啟動301調查,拜登擬對鋼、鋁課25%高額關稅:避免受不公平出口競爭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拜登擬對原先最高為7.5%的中國鋼、鋁產品,以「301條款」課徵高達25%高額關稅,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預告,正研究貿易防禦工具,應對中國貿易和經濟政策造成的威脅。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恒大財報作假遭罰180億!中國證監會怒轟許家印「手段惡劣」,重罰2億、終身禁入證券市場

據恒大地產公佈,收到中證監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針對恒大地產、中國恒大主席許家印、中國恒大原副主席夏兼總裁海鈞、中國恒大原首席財務官潘大榮、中國恒大原副總裁兼財務中心總經理潘翰翎、中國恒大原執行總裁柯鵬、恒大物業 (06666-HK) 董事長甄立濤、副總裁錢程的七名前恒大高層,依法擬對七人作出行政處罰以及採取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輝達財報公布前股價重挫,台積電跟跌、台股殺逾百點失守18700...緯創、技嘉、廣達AI股全走弱

今周刊編按:美股週二(2/20)開低走低,AI指標股輝達股價重挫,台股週三(2/21)開盤後台積電大跌9元,最低來到678元,指數也擴大下跌超過百點,失守18700點,最低下殺至18645.27點。台股中的AI族群開盤多走低,其中又以緯創(3231)下跌3.7%最多,其次為技嘉(2376)近3%,廣達(2382)跌幅也有2.2%,華碩(2357)則逆勢上漲1%表現相對強勢。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如果我還年輕,一定會立刻拍桌子辭職走人!」50歲被逼調新單位:這把年紀,我也只能努力撐到退休

B 小姐是在婚顧公司上班的50歲資深員工。她在公關室工作了6年以上,很喜歡這個單位的工作,想在這裡做到退休。沒想到4月的人事異動突然問她要不要調去客服中心。她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客服中心的業務,一點興趣也沒有。B 小姐大受打擊,向人事負責人及主管表示自己不想換單位,只可惜交涉未果,公司表示「公關室即將縮減人力、刷新體制,因此已經沒有工作給妳做了。」B 小姐百般不情願地接受異動,一個月後就提出與產業醫師面談的要求。B 小姐走進面談室,向我說明至今的來龍去脈,然後露出憤怒的表情,開始宣洩對公司的不滿:「醫生,妳不覺得很過分嗎?我在公關室努力了6年以上耶。如今到了這把年紀,居然要把我調到我完全沒有經驗的單位。我在公關室的工作從來沒有犯過重大的失誤,也還算認真。」還向我強調她身體不舒服:「調到客服中心後,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晚上都心浮氣躁地睡不著。也無法適應電話響個不停的環境,經常頭痛,只好請假。」我問B 小姐:「妳去看過醫生嗎?可能是因為調職的壓力,導致失眠及沒有胃口、頭痛等身體不舒服的狀況,我認為要先接受治療。」B 小姐不滿地回答:「沒有。因為身體不舒服的原因就擺在眼前,即使吃藥治療也好不了。」這時她才總算對我說出真心話:「搞成這樣,我已經沒有信心能繼續在客服中心工作了。可以請醫生幫我向人事部爭取一下嗎?」也就是說,B 小姐之所以要求與產業醫師面談,目的是希望產業醫師能替她向公司說情,請公司重新審視這項人事命令。我建議她:「總之,請妳先去身心科或精神科接受治療。要是身體不舒服的情況嚴重到不能來公司上班,無論換到哪個單位都無法工作。我向人事部報告的時候會轉告妳的心情。」還幫她寫了轉診的介紹函。當我向人事負責人回報B 小姐的事,人事負責人苦笑著向我說明:「果然是為了調單位的事啊。我能理解她對這次的人事異動非常不滿。但她在公關室6年來的工作表現並不出色。仗著自己年長,把自己不擅長的電腦作業全部推到後輩頭上,從未想過要提升自己的技能。自己提案的企畫和點子已經漸漸跟不上時代了,卻沒有注意到這點,一旦後輩的點子被採用,還會嘮嘮叨叨地表示不滿、說些難聽的話,主管為此傷透了腦筋。」再加上B 小姐以前也發生過同樣的不適應問題,前前後後已經換過3次單位了。「討厭跑業務,也不喜歡在店裡接待客人,總務等管理部門有很多電腦作業,所以也做不來,如今除了客服中心以外,已經沒有B 小姐能勝任的單位了。」下個月再次面談時,B 小姐說她看過心理醫生,拿了安眠藥和頭痛藥,症狀已經變得好一些了。B 小姐說:「後來我又跟人事部面談了一次,很清楚公司對我有什麼評價了。我其實不想再待在這麼瞧不起我的公司。如果我還年輕,一定會立刻拍桌子走人,只是到了這把年紀,我也很清楚自己已經很難再轉換跑道了。沒辦法,只好努力在客服中心撐到退休。」雖然有點自暴自棄,但是說話的表情卻有些許釋然了。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百萬網紅進駕駛艙比讚」遭檢舉,張國煒挨罰金額曝光,星宇恐吞第一支警告...民航局這麼說

星宇航空4月26日首航台北-洛杉磯航線,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駕駛,並邀請知名網紅試乘頭等艙,但該網紅PO出一張在駕駛艙內與張國煒的自拍照,遭人檢舉至交通部民航局。民航局近期完成調查,研擬對包含張國煒在內的4名星宇航空機師各開罰6萬元,共24萬元;另對星宇航空記警告;不過,民航局表示,相關程序仍在進行,該案尚未定案。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92歲巴菲特親訪日本,豪氣增資五大商社股價應聲大漲…波克夏進軍日本號角已吹響?

今年92歲的巴菲特4月11日罕見訪日,透露已提高日本五大商社持股比例。消息一出,五大商社股價上漲,巴菲特也鬆口未來擴大對日投資規模的可能性……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華爾街日報稱「台灣總統」!與紐澤西州長、AIT主席同台:台灣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

今周刊編按:蔡英文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去程過境紐約,再依序訪問瓜地馬拉、貝里斯兩友邦,返程過境洛杉磯,蔡總統搭乘的華航專機已經抵達紐約,駐美代表蕭美琴及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主席羅森伯格登機迎接,羅森伯格向蔡英文表示,「再一次歡迎,很高興在這裡看到你。」據了解,在專機降落紐約之前,總統府公布蔡英文在紐約第1天的部分行程,包括下機後將前往位於紐約曼哈頓市中心的下榻飯店,與美方人員會晤,不過尚未公布會晤名單,晚上將參加「The Glasshouse」僑宴。這場晚宴,席開60桌,蔡英文一進場就獲得僑胞熱烈歡迎,還有人大喊「小英我愛妳」,紐澤西州長菲爾墨菲(Phil Murphy)、新任AIT主席羅森柏格也共同與會。蔡英文也以英語、台語、華語、客語向在場僑胞打招呼,蔡英文表示,這是疫情發生以來,她第1次出訪,這3年來台灣有很多進步跟改變,台美關係不斷深化,在交流、經貿、安全3面向都有重大進展,台灣一定會和美國與其他夥伴共同全力守護區域和平穩定。此外,台灣地位愈來愈重要,台灣防疫表現受到關注肯定,行有餘力也幫助許多國家「善的循環」。加上全球供應鏈重組,愈來愈多國家希望跟台灣合作,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不僅是台美經貿展現,也是台灣科技實力向世界延伸,「世界正走進台灣,台灣也正走向世界。」蔡英文最後強調,台灣站在世界民主陣線第一線,台灣人越團結,台灣就越安全;台灣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台灣會繼續與所有民主夥伴攜手合作、繼續堅定走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台灣拚命推生育福利,年輕人卻連婚都結不了」揭開催生政策20年失靈真相:日本如何補破網?

台灣生育率自2003年跌破「超低」門檻,一路向下探底,期間各項鼓勵生育政策陸續上路,仍然扭轉無效,搶救少子化20年間,政府對策不只慢了,方向錯了,更徹底漏看造成生育率下降最關鍵的未婚族群,失靈的催生大計,急需重新對焦修正。

日期:2023-03-29

投資理財

永道-KY(6863)首日飆漲144%,中籤立刻賺12萬!還沒賣要繼續抱?今年配息金額出爐

今周刊編按:永豐餘投控旗下子公司永道-KY(6863),周二(3/21)以每股83.58元掛牌上市,立即上演蜜月行情,早盤最高來到204元,飆漲 144%,代表申購幸運中籤的投資人立即賣出,每張最高可賺進12萬元。永道-KY收盤為202.0元,上漲118.4元,漲幅141.6%。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房貸補貼年後上路,這40萬人受惠!我符合資格嗎?怎麼申請、條件有哪些?千萬房貸可領這麼多

年後又有紅包領了!除了普發現金的6千元紅包外,政府再加碼,確定年後要補貼房貸族,利用3800億還稅於民的經費中,其中1千億加強經濟韌性,就包括減輕居住負擔及提高居住品質,擬對自用住宅戶補貼1年,有排富條款,家庭所得須在一定分位數以下,若以房貸1千萬元試算,每月補助約3~4千元,預計全台上看40萬戶受惠。

日期:202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