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擴張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5期︱志超布局AI PC電路板商機,資本支出大躍進

志超董事會日前決議,2024年配發1元現金股利。該公司去年EPS為4.03元,因此,盈餘配發率僅24.8%,創下過去12年(2012年以來)的最低紀錄。許多志超投資人是以領息為主,看到這樣的配息數字,於是造成股價大跌。公司為何干冒股價大跌,大幅降低盈配率?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電價今起調漲,為何說政策還有兩變數!PMI可望迎黎明,連12個月緊縮就要結束?

國內電價4月起上漲,平均電價上漲約11%,儘管能稍稍紓解台電虧損,不過前提是政院撥補的千億特別預算,要能順利通過。換句話說,未來電價政策恐怕還有變數。台灣PMI數據可望「長夜將盡、黎明將至」,已經連續12個月呈現緊縮的國內採購經理人指數,本周一(4/1)就要公布最新結果,是否能恢復擴張,受到各界關注。1、電價4月開漲,未來還有兩變數恐影響電價2、PMI可望迎黎明?連續12月緊縮何時解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民企撐不住大裁員,外資缺乏信心,2原因顯示:中國經濟恐比日本失落30年更嚴峻!

美國華爾街、矽谷的裁員潮漫延到中國。三年大疫就已經摧毀了一大票民營企業、嚇跑了許多外資,疫情解封之後經濟未見起色,民營的製造業如科技廠、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汽車廠從去年開始減員,金融業也撐不住了,投資圈也迎來嚴峻的大裁員時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轉型新日本方針:減稅刺激消費、鼓勵個體創新 「安倍國師」親解日本重生虛實

(今周刊1418)在探究日本經濟的脈絡中,「安倍經濟學」——一項由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實施的政策,常被重新提及和審視。自二○一二年推出以來,所謂「安倍三箭」:寬鬆的貨幣政策、增加財政支出和經濟結構改革,一度為日本經濟帶來為期七十一個月、戰後第二長的景氣擴張期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最後一擊

2月15日,日本內閣府公布2023年的經濟數據,名目GDP(國內生產毛額)年增5.7%,達到594.4兆日圓。不過,一旦把日圓換成美元,成長變衰退,美元計價的日本GDP相較前一年反而少了1.1%,為4.2兆美元⋯⋯。這1年,日圓平均匯率比2022年貶值了6%以上,從1美元兌131日圓貶到了140日圓。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非典型通膨降溫,促成創新高股市 ——聯準會追求「經濟軟著陸」歷史定位

回顧過去,美國聯準會在通膨失控後開啟的暴力升息,從未有經濟順利軟著陸的經驗;如今,失業率接近歷史新低,通膨卻意外降溫,這次鮑爾能挑戰成功嗎?

日期:2024-01-3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4期︱金融股的存股光環正在褪色中

金控公司的2023年自結獲利全部出爐,我們根據它們過往的股利政策慣性,對2024年的股利進行推估。我們分析後的結論是,種種因素的交互影響下,金控股的存股光環正在褪色之中。存股族對金融股的態度應進行調整。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砸數億元無償為客戶做實驗 耗七年研發關鍵技術 封測、面板設備都能做 揭東捷通吃訣竅

面板設備大廠東捷生產的半導體設備,已經打進知名封測廠在內的國際半導體業者,醞釀7年的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巨量轉移設備,如今也正式出貨。它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手上有現金,究竟是選前買?選後買?過年前買?還是過年後再買?林成蔭:3訊號出現就可以進場了

「或許是選舉將近,年初以來台股連跌幾天,不知是否撿便宜的時機?」「快過年了,長假賣壓就要出籠,不如等春節過後再進場比較安全。」「專家都說景氣會復甦,現在低檔不布局,以後沒好買點怎麼辦?」「去年全球股市漲很大,萬一春節期間美股重挫,滿手股票怎麼辦?」今年1月13日台灣總統大選,月底有美國聯準會(FED)召開決定貨幣政策的會議,2月5日是兔年最後交易日,休市9天到2月15日才開紅盤,變數不少,此時海內外股市陸續回檔,到底是加碼好,還是減碼好,眾說紛紜。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通膨趨穩、降息循環時程未定...財經作家、證券經理點出的下一步投資建議

隨著全球通膨日漸穩定,美國10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下降超出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的後續利率政策也讓全球持續關注,針對未來的景氣週期,對投資部位進行調整。統一綜合證券於15日舉辦理財論壇,主題為「2024資產配置與美股大小事」,邀請到財經作家財女Jenny以及凱基證券法人業務經理summer,Jenny著有《美股投資學》,有著豐富的美股投資經驗,summer也分享債券市場的配置策略,2024年全球升息即將告一段落,投資人如何做出合適資產配置,在穩固市場風險的同時,讓財富相應增值。

日期: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