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改申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6萬大學生注意!住宿生有望領補助「每月最高1500元」,補貼方案何時上路、怎麼申請一次看

中央擴大「租金補貼2.0」方案於2023年7月上路,此方案涵蓋18歲以上的「校外住宿」大學生,不過,此方案也引發校內住宿生適用與否的問題。為了讓校內住宿生也能享有租金補貼,教育部已與內政部研商,規劃大學宿舍也可領取補助,約有26萬名大學生受惠!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7月入帳/房貸補貼上路4天逾35萬人申請!領錢4步驟、「3大常見錯誤」一次看 千萬別點這簡訊

一戶可領3萬元補助的「房貸補貼」專案於6/1上午9時起開放受理申請,截至6/4止,申請人數已突破35萬人。不過,營建署在週一(6/5)指出,收到的申請案件,發現部分資料有填寫錯誤情形發生,提醒民眾常見的錯誤,以免花時間做白工。「房貸補貼」預計第一批符合資格的民眾,最快7月上旬就能收到錢。

日期:2023-06-05

職場生活

中華郵政年終4.4個月保住了,交通部長承諾不縮水!郵局鐵飯碗很涼?他列缺點:3個月就想離職

中華郵政今年比照軍公教人員調升4%薪資,年終獎金則是考核獎金加績效獎金的加總,最多可領4.4個月,近期卻傳出恐面臨19年來首度縮水,原因除了調薪導致人力費用增加外,加上疫情使得高達4成第一線員工確診,導致加班費暴增,預估年底人事費用可能破288億元,因此年終獎金傳出減少0.3至0.5個月,引起反彈。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0/27)日出面緩頰表示,郵政公司在經營、防疫表現優異,因此將排除用人費限額計算,讓員工照領4.4個月的年終獎金。

日期:2022-10-27

保險稅制

當年漏掉育兒津貼「1細節」,她4萬2補助全沒了...如今新制8月將上路 想補領津貼得注意「這時間」

媽媽們,請領育兒津貼要注意唷!有民眾反應申請完育兒津貼後,改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6個月,本以為育兒津貼會在留停後自動延續,不料4萬2的津貼卻通通領不到,讓她氣得致電新北市社會局,最後只得補領回溯申請時當年度的份,這是怎麼回事?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顏寬恒豪宅案暴露了二大漏洞 國產署的「有效處理」 難遏侵占國土歪風

前立委顏寬恒台中豪宅大門、車道,疑侵占國有地,國產署認定是以「標租」方式就地合法。此外,仍有非法業者侵占國土蓋砂石場,立委建議修法提高補償金額。

日期:2021-12-29

全台防疫報導

紓困4.0懶人包/不只劇團、工藝坊 獨立書店、出版業皆列藝文補助「最高250萬」! 申請方法一次看

國內疫情升溫,衝擊全台多家企業營運,當中包括藝文事業也受到明顯影響。行政院會於6月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而文化部獲編列特別預算達45.49億元,並公布「藝文紓困4.0」補助方案。

日期:2021-06-07

產業時事

文化部公布「藝文紓困4.0」補助方案 曾獲藝文紓困補助自然人6月4日三萬元直接入帳

文化部6月3日公布「藝文紓困4.0」補助方案,補助自5月11日起因受疫情影響產生營運困難的個人及事業。為達即時紓困效果,文化部表示,曾獲藝文紓困1.0及2.0補助的自然人,文化部採取主動審查合於規定者,並與其他部會勾稽排除重複領取等因素後,3萬元將於6月4日直接入帳;至於藝文事業及未曾獲藝文紓困補助的自然人,也將採「線上申請、簡化程序、先到先審」方式,加快核定撥款速度。

日期:2021-06-04

產業時事

從鄉民到戰友!《孤味》製片人劉宛玲、陳郁佳 靠吵架吵出破億國片

劉宛玲感性,擅長故事開發;陳郁佳理性,擅長財務控管,兩人從網友變成合作夥伴,理性與感性的結合,締造《孤味》破1.88億元票房佳績。

日期:2021-01-06

競爭力

科幻大師艾西莫夫的三塊磨刀石

一九四一年八月一日,年輕的科幻作家艾西莫夫靈光乍現,開啟了知名的《基地》系列。這位天才創作者、學者著作等身,讓科學變得引人入勝,為美國兒童打開認識科學的一扇門。

日期:2020-09-02

保險稅制

勞保將破產?月退休金只能領到80幾歲...我該一次把老本領出嗎?

勞保老年給付與勞工退休金是兩筆不同的錢,只要年資達15年就可選擇按月領,不同的是,勞保老年年金活越久領越多,勞退新制的月退休金就只能領到平均餘命結束。

日期: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