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放榜新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學生發起「終結放榜新聞」,要主管機關拿出具體對策

學生組織「風狗浪」年再度發起「終結放榜新聞」學生行動,與臺大學生會合作,今早(2/24)召開記者會公開呼籲高中校方應承諾拒絕以任何形式提供學生資訊給媒體作為放榜新聞的素材,大學端則應停止以科系錄取門檻、報填人數作為校系宣傳。教育部更應有如將升學新聞處理加入評鑑考量等具體措施,並號召各校高中生於放榜日(2/24)當天致電自己的學校詢問學校態度後,回報後統一供佈供社會大眾檢視,目前有超過二十所高中加入,同時有部分學校已承諾不發布新聞稿,也有部分學校拒絕。

日期:2020-02-24

產業時事

雄中雄女「終結放榜新聞」 蔡英文:不能讓放榜新聞限縮對成功的想像

雄女、雄中近日發起「終結放榜新聞」連署活動,要求學校不得在放榜日當天聯絡媒體採訪、發布新聞,引起廣大迴響。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很有感」,認為「不能讓放榜新聞,限縮了我們對成功的想像。」

日期:2019-02-24

對外供稿

改變吹捧學霸的社會風氣 雄女發起連署「終結放榜新聞!」

下周一(25日)就是學測放榜日,以往放榜當天,都會出現許多「成功的滿級分學生」新聞報導,不過,高雄女中與高雄中學近日就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活動,希望改變只重視成績、吹捧「學霸」的社會風氣。活動獲得廣大迴響,目前雄女校長也已決定,往後放榜將不再召開記者會。

日期:2019-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