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政府介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調薪時代!日本勞工薪資待遇大獲全勝,日企「春鬥」調薪幅度最高14%

2024年日本春鬥大放異彩,最高調薪幅度逾14%,調薪幅度10%左右的企業亦不在少數,許多企業的調薪幅度更是超越工會要求,整體平均調薪幅度創下33年以來的新高!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橘紅色蛋黃」、「褐色蛋殼」營養價值高? 專家解析這些食物顏色都被誤解了!

工業化帶來統一標準,包含食物味道、顏色甚至是形狀,企業透過廣告創造需求,甚至是形成消費者觀點,例如消費者在奶油中看到粉紅色,就會自動聯想到「草莓口味」。為了保護消費者食用安全,政府介入制定相關規範;政府、廠商、消費者三者之間開始產生動態關係。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韓流」遇「寒流」 娛樂產業巨頭大動作轉型升級 K-pop脫韓入美 跨DNA天團搶攻全球

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與K-pop在二○二三年遭遇逆風,正在試圖突圍。韓國影視娛樂產業的領袖,猶如上演真人版的《寄生上流》,選了一條極為艱辛的道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加拿大宣示要派軍艦走台海!為何除了美軍,英法軍艦也來「走灶咖」?其實都是為了這件事

每次美國海軍的軍艦經過台灣海峽,總會引起北京的高調反應及抗議。但其實在過去五年內,穿過台海的西方國家軍艦,在美國之外,還有英國及法國,甚至連常給外界有愛好和平形象的加拿大,也派軍艦穿過台海。更令人意外的是,今年6月初在新加坡舉行的年度香格里拉對話上,時任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在演講時公開宣示,加國將增強在亞太地區的海軍軍力,把固定巡弋亞太的軍艦從兩艘增加至三艘。不僅如此,她還當著台下多位共軍軍官的面,當眾宣佈加拿大軍艦會不但會繼續走台海,還有東海及南海。為何加國在亞洲佈署軍力愈見強勢,西方國家派軍艦走台海又有如走「灶咖」?熟悉國家安全事務的國內專家分析,西方國家如此是為了提高中國對台灣動武的戰略計算難度,也就是要加強對中國的嚇阻力量。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Google、Meta賺走大半廣告收入…當新聞媒體淪為數位平台的「佃農」,新聞議價怎麼做?

以Google、Meta為主的「數位平台」成為民眾接收資訊的主要管道,但這些科技巨頭賺走大部分的數位廣告營收,產製內容的新聞業者無法獲得合理收入。政大新聞系教授劉昌德指出,若把平台比喻成地主,新聞媒體猶如被收取太高租金的佃農,而「新聞議價」的概念就像「三七五減租」,為新聞媒體建立合理分潤。

日期:2023-07-28

財經時事

因為大火最終都會到來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重磅藥」 專利懸崖 —— 「大藥廠」策略因應

面對重磅藥專利到期而可能造成的營收驟減,藥廠如臨大敵,如何避開與競爭對手正面交鋒?他們自有因應之道。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矽谷銀行不會是雷曼兄弟第二!諾貝爾獎得主保羅克魯曼:幾乎不可能發生系統性金融危機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3-14

產業時事

德國現場目擊》8點天亮、5點天黑,漫長冬夜用電量劇增!整個歐洲還陷在高通膨的惡夢裡

2022年德國的冬天是暖冬,平均溫度10.7度,筆者剛抵達時,感覺像是台灣的寒流,但比較乾冷,在未到達之前,對德國在高價能源時候,可能採取節能等等措施,已經略有所聞,但到達之後,家庭和營業用的暖氣,仍然持續開著,並未感受到使用上的壓迫。德國的天然氣用於暖氣和電力,2020年俄羅斯供應德國天然氣佔比為55.2%,因入侵烏克蘭,德俄之間的輸氣管北溪二號已經胎死腹中,北溪一號也於2022年8月31日遭破壞後,完全停止供氣,天然氣的價格在2022年6月和8月價格走高,並創下新高。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一局200,再給一次機會喔…」情侶夜市射氣球遭討5千2!攤商辯1句網火大,南市府喊罰

一般人對於夜市的印象,通常是擁有許多便宜、好吃的小吃聚集地,但近幾年來卻變了調,從北至士林、南至墾丁,攤商坑騙遊客的事件層出不窮,現在連台南市知名花園夜市也爆出,射氣球攤商將民眾當待宰肥羊,以滿滿的套路及話術漫天開價,事件曝光引發民眾怒火,更驚動台南市政府介入

日期: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