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政府單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卓榮泰6閣員著眼半導體、再生能源!黑馬彭金隆掌金管會、巨人前少棒投手吳誠文進國科會「寫傳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這波閣員最大亮點,是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為崇越集團董事長,相當熟稔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產業;準國科會主委也在IC設計、半導體生產領域有一定角色,更曾在年輕時擔任過台南巨人少棒隊的主力投手。卓榮泰期許六位準閣員「強強聯手、發揮專業、放眼未來、立即行動」,也為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導入技術創新、服務創新與數位創新。他允諾經濟發展固然是社會繁榮的指標,公平分配更是文明國家象徵,新內閣會將這兩句話放在心裡。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聽說它比個股穩、比儲蓄險賺⋯? 給新手的高息ETF關鍵六問

(今周刊1422)街頭巷尾討論不斷,用「全民運動」來形容這波高息ETF狂潮絕不為過,但,你真的懂這項投資工具嗎?本刊從多方蒐集、整理,歸納出理財新手最常關心的六大問題,提出具體詳解。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AI加持華碩伺服器業績達標!營收佔比有望翻倍,看好AI PC 2026年滲透率5成

華碩週五(3/15)舉辦法說會,共同執行長胡書賓指出,受PC產業衰退影響,華碩2023年營業利益下滑,不過伺服器業務年成長率達50%,其中AI伺服器營收佔比從2022年10%至2023年已有35%,預期今年達到70%。華碩也看好AI PC發酵,估2026年AI PC滲透率將超過五成。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00940連師父都搶開戶買…台灣人的錢遠比想像多!謝金河:錢多只能往2條路「ETF規模會續升」

今天打開電視,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元大投信募集的一檔高股息ETF,在FB,Line的群組都po出一張出家人開户的照片,各家電視台都以頭條新聞播出。看到00940的狂熱,今天立法委員紛紛跳出來質詢,央行總裁楊金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都跳出來澆冷水,示意投資人不要激情過度!站在理性投資的角度看,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大家一窩蜂投入,恐怕有後座力。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富國島上百名旅客被迫刷2.2萬,可列爭議款?年代、越南旅行社各說各話,真該自己出面處理?

知名旅行社年代旅遊疑似因付款與溝通問題,導致292名台灣旅客遭丟包在越南富國島。年代旅遊14日先是發出7點聲明澄清,接著在臉書粉專針對旅客被迫刷卡720美元的部分進行說明,強調公司會盡快釐清相關法律責任,在此之前,旅客若覺得權益受損,可先向發卡銀行要求「爭議款處理」。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饗食天堂客人食物中毒,廚師上周就上吐下瀉!這分店勒令停業1天...諾羅病毒有多毒?症狀有哪些

著名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有2名顧客在2/1前往用餐完後,出現噁心、上吐下瀉症狀到醫院就診,然而卻被醫師診斷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並要求業者周三(2/7)停業清消,複查合格後始得營業,稍早檢驗結果出爐,未檢出致病源或諾羅病毒,但仍不排除疑似有諾羅傳染風險。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疫調發現,餐廳內場有1位廚師在1/29就上吐下瀉,還有2名同事陸續因為嘔吐腹瀉就醫,診斷結果都是急性腸胃炎,目前症狀已緩解。饗賓集團回應,配合政府單位的食安政策之需,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2/7暫停營業一天。另外餐廳已完成自主查核及全面性清潔消毒作業,高度重視與務實看待每一項與顧客滿意相關的細節,特此聲明。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與其領工作那點錢,還不如趁年輕出國走走?29歲自在生活沒說的事:獨生女、不養家、家有房產

孩子進房睡覺,滾來滾去到現在十點多還沒睡著,不過至少又回到了能一個人默默寫點東西的夜晚。中午搭了台Uber前往市區,上車後看到這位司機,覺得有點面熟,但不確定是否搭過他的車,後來看到了他的姓,才確定的確曾經搭過。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用AI改變城市治理面貌!張善政秀出「智慧桃園」治理成果:培養創新精神,就能逐漸改變公務文化

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新興科技及應用蓬勃發展,也改變城市治理的面貌。桃園市政府設立「智慧桃園推動委員會」,加強推動「智慧桃園」城市概念,鼓勵內部各局處同仁展現創意,勇於將智慧科技融入公務體系。桃園市政府舉辦「2023智匯在桃園」跨機關會報,以實地體驗方式呈現市府14個局處、24個智慧桃園推動專案,希望促進跨領域合作、成果交流與經驗分享,展現智慧科技新桃園的形象。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此次展出的各項創意都須經實地驗證,才能確認能否發揮預期效果,這是非常重要的學習過程,無論成功或需要修改,都會是寶貴的經驗,一如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常說的「失敗的教訓比成功經驗有更高的價值」。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不只秒填息超強!台積電志工狂增至1.4萬人, 張淑芬領軍前進第一線作公益

台積電在今年7月推出「志工假」,讓有意願做志工服務的同仁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能更無後顧之憂,週四時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首度透露,為了提供「志工假」,台積電必須砸下數億元的資金,「很感謝公司高層提供這樣的福利,讓更多台積電員工加入志工的行列」。

日期: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