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政治理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是刺客,也是建築師、畫家…「刺蔣案」鄭自才投身建國60多年、盼掃除「史盲」:要番薯枝葉代代湠

2024總統大選落幕,87歲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先前雖未達成參選總統的連署門檻,但他強調台澎黨的目標是建國而非取得政權,立場是支持民進黨能繼續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繼續執政,如此才更有時間、空間繼續宣傳建國理念。鄭自才學生時期就投身「台澎建國」運動,也曾因「刺蔣案」被判刑入獄,如今走上「建國」這條路已逾60年,仍未改其志。他直言建國最大困難,在於絕大部分「台澎人」已受洗腦教育78年,不但變「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更成不識歷史的「史盲」。鄭自才已淡出政治圈多年並投身作畫。他望著其於1997年2月28日所繪「蕃薯下土」油畫,點出畫作意涵就是台灣諺語「番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意思開枝散葉),他堅信只要繼續宣傳正確歷史、掃除史盲,並凝聚出建國意志,建國自然就能成功。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被問是否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你越逼我越不辭,我自己會決定」…1年內沒推內閣制就辭副總統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周三(12/13)前往政大演講,面對學生直球發問,要不要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時,他表示已經請假,不主持節目,不會也不可能再脅迫之下做任何事情,「我要不要辭職我自己會決定」、「你越逼我越不會」。至於他將來會不會辭,趙少康強調,當選是一定要辭,選舉前很難講,只是他不會在這裡宣布辭職。此外,他也闡述自己的政治理念,最重要就是推動「內閣制」,也現場宣示,若當選副總統一年內沒有推動內閣制,他就辭職不幹。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登記最後一天才知道應考生是誰!呂秋遠:本來就不可能,還要演這麼久爛戲,真的很難看

週五(11/24)傍晚,總統大選就登記截止,11/23目前只有一組候選人確定要選,也就是賴清德與蕭美琴,其他各組都還不能確定完整的候選人。也就是說,就像是一場考試,都已經要進場,但卻還不知道要由誰進場,這真是從1996年第一次舉辦總統大選以來,從來沒有出現的情況。(原文發布於週四(11/23)19:40)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藍白合破局?柯文哲千字文曝光 4點回絕「國民黨根本沒想合作」嗆侯友宜:讓給你選也不會上

藍白合10/14首場幕僚會議中,雙方對於候選人產生方式沒共識,民眾黨提出比民調、國民黨則提開放式民主初選,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0/15)日直言,金溥聰根本提出一個很難執行的方法,大酸「我看他根本沒打算要合作」。柯文哲認為藍白合是國民黨提出的,該想想怎麼選才是最有效率、成功率最高的,更嗆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不然讓給你選,你也不會上啊」。而民眾黨稍早也公布回絕藍營、侯營千字文,多達1700字點出3大問題以及針對民主初選,提出4點不認同的看法,國民黨及侯友宜重新思考全民調,或提出其他具體可執行、可信的替代方案再行討論。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藍白合會前會/藍營拋「民主初選」、白營提民調,「無共識」收場!雙方同意3場公開辯論

藍白合會前會今天下午登場,經過3個小時討論,雙方僅同意舉辦辯論,其他包括產生候選人方式和時程都各有主張,未能達成共識。

日期:2023-10-14

產業時事

若中共打來,台灣撐得住嗎?學者:二戰時英國被德國轟炸9個月都能奇蹟獲勝「台灣也有強大屏障」

針對美國獨立革命成功,台灣的朋友問了我另一個問題:「當時的反獨勢力有多大?主要討論的是什麼?有哪些代表人物?」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不懂台灣選舉候選人的「學歷神話」...矢板明夫:我觀察台灣政治,發現台灣和日本有一個很大的不同

從事國際報導的矢板明夫,其點評時政與國際社會議題的犀利與幽默,廣受讀者好評。因應台灣讀者對於日本的好奇,他常常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上,結合日本和台灣的生活經驗,陸續介紹日本的政治、文化與風俗,一定程度上可說是起到了推動台日文化交流的作用。 本書收錄矢板的台日比較,一方面幫助台灣讀者理解日本的政治運作與社會文化,一方面也藉由日本人的視角反思台灣社會並提出獨特見解: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97歲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辭世》3/1起五天 台灣制憲基金會開放各界悼念

台灣制憲基金會周二(2/28)晚間公告,27日逝世的董事長辜寬敏悼念地點,將設於基金會大會議室,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66號3樓(匯豐銀行旁252巷進入;近捷運行天宮站出口1)。開放時間從本周三(3/1)起至周日(3/5)止,每日上午9點至晚間7點,開放社會各界追思辜先生之精神與理念。基金會提醒,請前來悼念者,全程配戴口罩,入場亦將實施體溫監測、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由於本會地點位在商務辦公大樓,亦請協助維持左鄰右舍辦公機構之寧靜。因悼念空間因素,懇辭花圈、花籃與輓聯。(原文刊載於2023/2/27,更新時間為2023/2/28)

日期:202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