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政治社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何地震都發生在凌晨?國旅不敢去花蓮了 遊客全改衝1地:訂房塞爆滿到8月

今(27)日凌晨花蓮發生規模6.1、規模5.8地震且有感餘震不斷,不少人好奇為什麼大地震很常發生在半夜,也有許多人擔心花蓮最近地震太過頻繁,打消去花蓮旅遊的念頭,改衝到屏東小琉球,加上當地正逢黑鮪魚季,讓小琉球的民宿假日訂房已經滿到9月。

日期:2024-04-27

產業時事

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5熄燈!酸菜魚片藝人最愛吃 店家:以後想吃只能去「這間」

台北老牌麻辣鍋名店「川巴子火鍋樓」無預警的宣布,松江路店(原川夜宴)將於5/5熄燈,消息一出讓饕客們滿是不捨,而店家也表示,未來如果想吃,只能到農安街個人的小火鍋店吃了,謝謝大家多年的照顧。

日期:2024-04-27

產業時事

半夜規模6.1地震「3原因」讓雙北晃爆 403餘震不斷什麼時候才會停?氣象署凌晨開記者會說明

今(27)日凌晨2:21花蓮縣近海發生規模6.1地震,強烈天搖地動讓台北市、新北市等13個縣市國家級警報大響,2:49又有規模5.8地震;隨後餘震不斷,上午9:06再度搖晃,北部地區也能感受到晃動。中央氣象署凌晨召開記者會解釋,這兩起地震仍屬於403地震的餘震序列,因為403地震是規模很大的地震,因此地震序列會做應力調整。但為何距離稍遠的雙北,凌晨也晃很大?氣象署說明3原因。

日期:2024-04-27

產業時事

地震防災懶人包/「地震包」要裝啥、半夜地震要衝出去?開車千萬別剎車…一圖看如何做才正確

這兩天頻繁地震,讓不少人都嚇壞了,也擔心萬一地震來的時候,第一時間該怎麼做?內政部日前就發文提醒,地震發生的這幾10秒內,最重要的不是往外逃生,也不是先衝去把大門打開,而是6字訣「趴下、掩護、穩住」。

日期:2024-04-27

產業時事

地震速報App百萬下載未獲授權,氣象署、地牛Wake Up都沒怪他…康橋高中生道歉:我又上了一課

最近餘震不斷,不少民眾感到心驚,由高中生林子祐開發的地震APP「台灣地震速報」一夕爆紅, 然而該款APP是使用「地牛Wake Up」程式間接取得中央氣象署資料,加上氣象署並未授權,引起討論。林子祐周五(4/26)凌晨透過Threads「台灣地震速報」發表6點聲明表示,首先向「地牛 Wake Up!」團隊道歉,並且已經透過地震專長的教授跟氣象署聯繫,希望能盡快與氣象署簽約合作,也非常感謝氣象署正面的回應。對此,氣象署稍早澄清說明,從未以未獲得授權的角度關切過「臺灣地震速報」App開發者林姓同學,反而樂見民間投入參與預警訊息的傳播。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減碳有成!台灣電力排碳係數創18年以來新低,每度電排碳0.494公斤

經濟部週五(4/26)公布2023年電力排碳係數為0.494,為2005年有統計以來最低。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兇手是他!基隆醫院藥單標註「媽媽是X子」,藥劑師「工作不順」記2大過已辭職…院方4點聲明致歉

基隆1名女子日前帶孩子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小兒科看診,結束後拿著藥單去領藥時,看見藥單上面的過敏史的地方竟寫著「媽媽是婊子」不雅字眼。部基當晚致歉並表示將查明原因,院方表示,若查有人員涉案,絕對嚴懲。對此,部基周五(4/26)發表4點聲明表示,經調查確定為人員疏失,經考績委員決議記2大過。涉案人員除深刻反省,向病人、病人家屬表達歉意,亦主動向單位主管提出書面辭呈,相關程序刻正辦理中。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台南光電弊案起訴官商15人,經部涉案組長曾獲頒模範公務員,檢批「毫無悔意」,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台南檢調專案小組偵辦光電弊案,起訴官商共15人,包括市府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力暘集團總裁古盛煇外,經濟部能源署組長林文信也名列其中。他曾因友善太陽光電發展環境,2022年獲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當時更接受院長蘇貞昌表揚。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全台失聯移工像「沖天炮衝上去」逾8.5萬人!這國人逃逸佔比最高…2大行業愛招黑工,祭重罰有用?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業務報告時表示,為加強嚇阻並嚴懲非法聘僱,勞動部擬修法加重非法聘僱、仲介罰鍰,從現行依每案裁罰,提高為依每人計算,其中非法媒介者最重開罰一五○萬元,且加重刑責。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賴清德新政府34名內閣「派系淵源」一表解析!羅文嘉、馬永成被稱扁系回朝:藍營想刷仇恨值?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整個內閣名單大致底定,其中泛賴系、新潮流系為大宗,而親蔡英文系統的閣員則多在國安團隊,可以看出在國安方面仍倚重蔡英文系統專業。觀察還未公布的人事案,備受矚目的有幾名曾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要角的幕僚,包括羅文嘉、馬永成和林德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扁政府時代的人被點名入閣,「賴清德是要讓貪污內閣復辟嗎?」與扁友好,過去曾經提案修《會計法》替包括陳水扁在內,涉入國務機要費納入除罪化範圍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直言,「現在把這3個人算成扁系就是錯誤!」

日期: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