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政治風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防部長邱國正口頭請辭沒准!兒子涉黃8支影片流出「徹夜長談」決定扛責⋯「他無法忍一點瑕疵違紀」

今周刊編按:昨天有網媒驚爆國防部長邱國正在國安局任職的兒子疑涉召妓的醜聞。據了解,國防部及國安局已透過管道取得8段影片及大量照片,由督察及政風單位進行調查檢視,雖然結果尚未出爐,但本報掌握獨家訊息,邱國正上午突然臨時取消重要部務會報及國軍春祭典禮,據傳是他為避免引發政治風波及避嫌,已向總統報告後並口頭請辭。國防部長邱國正是否因家人因素請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9)日表示,邱部長確曾於昨晚因家人所涉事宜為團隊帶來困擾等,向總統及團隊表達歉意,並口頭請辭。林聿禪表示,考量當前區域安全形勢複雜,又值政府團隊交接期間,總統認為部長應坐鎮崗位,確保各項重要國防事務的穩健周全。總統也肯定邱部長上任以來綜理國防事務、戮力從公。至於部長家人所涉事宜,由所屬機關查察,一切依法辦理。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北京從未統治過卻稱有主權!全世界都在看台灣大選,華爾街日報:衝擊地緣政治,「這族群」是最大變數

隨著全球地緣政治在近幾年內發生的重大變化,2024年的台灣大選受到全球前所未有的關注。外媒分析稱,這場選舉結果雖然充滿各種不確定性,但這場近2千萬選民投票的選出來的領導人將面臨來自內部與國際上的嚴峻挑戰。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趙天麟外遇風波Day3老婆發聲:瘡疤再被揭開難免傷痛「當年選擇原諒他,這次依舊站同陣線」

50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周一(10/23)晚間被爆出與中國籍女子外遇親密照,震撼政壇,原因就在於趙天麟給人愛妻形象,育有3個小孩,其政見中非常重視育兒環境、推動特色共融公園等,也時常在臉書等平台秀出孩子日常照。他週二(10/24)上午一早就開記者會,2分多鐘的說明強調,太太早已全部知情,而自己的孩子也鼓勵他加油。而就在12小時後的晚間10點,趙天麟在臉書發文,決定退出這次的立委連任,4連霸夢碎。事件發生第3天,周三(10/25)趙天麟妻子丁雅婷首度發聲,在臉書上寫道:人生的暴風雨來襲,感謝親朋好友們的遮風擋雨,你們的溫暖我都收到了,由衷感謝!!「多年前錯誤的往事又被提及,瘡疤再次被揭開,還是難免傷痛,我先生也因此付上代價,但後續無限上綱的政治風波至今仍震盪,對我和小孩都是二度傷害,盼多餘的議論和揣測就此打住,給我們多一點空間」。丁雅婷說,自己當年選擇原諒先生,「這次還是會與他站在同陣線」。最後她並寫下:「當世人只訕笑你踉蹌跌倒的模樣」、「你就必須更堅強勇敢的站起來」兩句話,看似鼓勵自己也是鼓勵自己一路力挺的趙天麟。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俄烏戰掀能源危機,70%化肥廠停工「失去市場未必能奪回來」!陶冬:歐製造業恐遭災難性打擊

風險市場對美國升息前景有新的研判,不過結論不同,也造就出美股和美債不同的走勢。 債市跟隨聯準會官員的警告,資金預期聯邦利率在明年中之前衝上5%,美債動蕩,十年期國債利率升到4.22%,反映市場對利率前景的最新定價。不過兩年期國債利率就回落到4.48%,消化聯準會12月升息回到兩碼的可能性。 美股卻無視升息預期,專注於企業盈利,S&P500好調。

日期:2022-10-23

產業時事

英國「政策髮夾彎」讓特拉斯傷重,經濟爛攤如何收拾?過半民意要她下台,恐淪「最短命首相」

編按:10月3日,英國萬眾期待的「預算髮夾彎」終於出現,上任不到一個月的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在推特上宣布,將會廢除他10天前公布的預算中廢除45%減稅稅率最高階梯的計劃。根據YouGov的民調,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的這個預算案,是保守黨2010年以來評價最低的財政宣言,受訪近5000名英國人中,甚至有51%表示上任僅3周的特拉斯應辭職,僅1/4受訪者認為她應該留任。

日期:2022-10-04

投資理財

排名分析》中、台漲勢強勁 香港或恐式微 缺櫃缺料、居家隔離商機 疫情下的最大贏家

二○二一年《今周刊》「兩岸三地市值一千大」排行中,從進榜家數來看,台灣大進步,中、港洗牌;至於產業變動,疫情仍然是影響名次變動的最大因素。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無端捲入萊豬風波 揭秘信功公司的「豬肉不敗」傳奇

萊豬議題延燒,屏東信功肉品因否認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美豬進口」說,昨(12/2)日進行原定的消防安檢,卻傳出遭政府「查水表」,無端捲入政治風波

日期:2020-12-03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衝擊金融市場 5張圖看懂它對經濟的影響

過年期間中國陷入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全球股市崩跌,亞洲股市(中國A50:-7.8%、摩台:-3.78%)在全球股市中跌幅最高,且仰賴中國需求的原物料(原油:-7.83%、銅:-7.17%)更出現明顯暴跌,而避險商品(黃金:+0.62%)則呈穩健。

日期:2020-01-30

產業時事

香港連飲水都靠中國給,根本離不開中國!事實真的這樣嗎? 用歷史長鏡頭,看見香港紛亂中的價值

香港局勢紛亂,資金外逃、股市重挫,這樣類似的事件,其實在香港已是第三次歷史重演,前兩次香港都是愈挫愈勇,只是這次的結局,會不會一樣呢?讓我們從歷史的長鏡頭來看香港的價值。

日期:2019-11-18

產業時事

一芳創辦人「一國兩制」事件後首度公開告白:那時,我就知道完蛋了。面對政治,我學會的是...

「我沒有想過,有天會因為莫名其妙的事件,搞到全軍覆沒。」一芳水果茶在一國兩制事件發生3個月後,創辦人柯梓凱首度公開談心路歷程。

日期:20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