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整合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rm科技論壇揭開電動車趨勢 Tier1供應廠搶著來台設點,台廠曝原因「他們需要半導體」

英國IP大廠Arm目前在汽車市場市佔約4成,而為了因應未來汽車電動化、智能化商機,Arm更推出車用開放架構軟體平台SOAFEE,加速未來車廠導入新技術時間,究竟這家IP大廠怎麼看汽車市場未來商機呢?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台積電帶旺半導體業20年後誰接棒?晶圓女王:台灣「做這個」有成功機會 但得擺平三大路障

全球第三大、台灣最大矽晶圓生產商環球晶圓(6488)董事長,同時也是母公司中美晶(5483)董事長的徐秀蘭認為,台灣在矽基半導體領域稱霸全球20年後,接下來要面對的全新挑戰,就是各國紛紛進入的化合物半導體,也就是部分市場人士稱呼的第三類半導體,例如碳化矽(SiC)、氮化鎵(GaN)等。徐秀蘭指出,未來20年矽基半導體不會退流行,但化合物半導體將是全新的半導體應用及競爭領域,「基期低,但爆發力大」,而且從美國到中國都積極跨入。她認為,台灣要吃到化合物半導體大餅,還有三大挑戰要跨過,但不是沒有成功機會。「如果(台灣)在Silicon(矽)的成功優勢及生態系,可以複製到化合物半導體,台灣在這方面也可以做得非常好」。

日期:2022-09-13

投資理財

台灣大未來》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永續不只是價值,更是競爭力根源

「永續不是一個價值而已,它是一個競爭力的根源。現在企業要從包容到永續,包容其實是永續的前提,沒有包容的企業不會永續經營。」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到。他說,金管會是驅動ESG的最大關鍵,在國際打漂綠的趨勢下,金融業擔負重要使命。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疫情升溫 數位金融深入全球日常 台灣金融業跟上了嗎?微軟教戰守則助金融業加速布局

小維是一名職業婦女,因為疫情而居家辦公。今天早餐後發現冰箱空了,打開手機採購蔬果魚肉,透過虛擬錢包完成交易,還得到回饋點數。與同事視訊開會的空檔,她查看基金表現,AI 機器人也即時提供投資組合建議。晚上,小維打開筆電,為家人規劃防疫保單後直接下單,零接觸投保更安心,她放心地上床睡覺。

日期:2021-06-10

產業時事

第三代化合物半導體崛起

自駕、聯網、電動化趨勢,引爆車用半導體的高度需求,高速、耐高溫、高壓的化合物半導體,在通訊、汽車、感測與新能源扮演關鍵角色,工研院「南方雨林計畫」,號召南臺灣汽車零組件隱形冠軍,整合化合物半導體研發資源,為車輛產業點燃高科技動力!

日期:2021-02-05

產業時事

Apollo人資系統打造生態系 以科技創造人資價值

人資人員究竟應該埋首於算薪水、核對班表,還是應該專注於發揮人資專業的價值?簡士評多年來任職於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群創等企業人資部門,深覺人力資源是企業成長的關鍵,於2013年創辦鼎恒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AYO ),期待提升人力資源管理價值,結合科技與人資專業,藉由雲端化與整合化將人事管理流程系統邏輯化,Apollo人資系統就是其中一項重要工具。

日期:2021-01-15

產業時事

信邦王紹新 數學老師變身百億大老闆

唐.竇臮《述書賦卷下》:「君子棄瑕以拔才,壯士斷腕以全質。」原指勇士的手腕被蝮蛇咬傷,就立即截斷,以免毒性擴散全身;比喻當事物局部受到侵害,或是存在嚴重問題將危及全局時,就應當機立斷,予以割捨,保住全局。

日期:2019-06-14

品味人生

傅達仁、傳奇名廚都受它折磨…診斷出「癌中之王」怎麼辦?

哪一種癌症比肺癌更恐怖?答案是胰臟癌,衛福部最新癌症登記顯示,2015年胰臟癌人數2237人,死亡人數達1948人,5年存活率僅7%,死亡率之高,成為「癌中之王」,確診時如同宣判死刑。

日期:2018-08-10

職場生活

搶當中國超級店長

雖然中國經濟成長陷入停頓,前景不明,但是內需市場依然是中國的救星。不僅中國企業轉型搶入內需通路,台商也積極布局中國消費市場,兩岸老闆紛紛祭出高薪搶通路店長人才,台灣小店長要如何才能變身中國超級店長?

日期:201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