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數字時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蓋牌青年失業率,有工作也養不起、租不起房…他們住大城市展開「車屋人生」:這才像個家

「經濟社會在不斷發展變化,統計工作需要不斷完善,勞動力調查統計也需要進一步健全優化。」8月15日,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付淩暉於記者會上宣布,自2023年8月開始,「全國青年人等分年齡段的城鎮調查失業率將暫停發布。」在中國青年失業率年年攀升,甚至飆升至歷史最高水平之際,當局宣布的這項決定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而這一手「蓋牌」之舉也更加凸顯了青年失業問題及背後的隱憂。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今年經濟復甦是「史無前例」? 陶冬:疫情造成的衰退,產生結構性的變化...影響深遠

今年經濟復甦的力道,儘管史無前例,但終究是根基不牢;這場因疫情造成的衰退,觸發了幾個結構性的變化,影響將十分深遠。

日期:2021-04-18

產業時事

「帝吧」快閃鬧劇的幕後角力

中國最大社群網站百度「李毅吧」(帝吧)發起對「台獨」浩大的網路攻擊,嚴格管控網路與言論的中共,何以會放行這次「翻牆」行為?「帝吧」來得快,去得更快,作為一樁「現代奇觀」,「帝吧出征」又有什麼意義?

日期:2016-02-04

職場生活

提升生產力的魔法數字

IBM正針對本身員工建立數學模型,希望藉以提升員工的生產力。究竟未來的數字化管理,對於企業績效及員工的個人發展,將帶來怎樣的衝擊?

日期:200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