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斥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丈夫中風3次、得8個癌症!她曾每天只睡3小時,憂鬱到想自殺...長照22年領悟1事,活出精彩人生

根據聯合報113年1月30日的報導,曾獲父親楷模表揚的男子,無法安撫多重身心障礙的兒子入睡,以手機充電線勒死兒子,被判刑四年。報導指出父親照護兒子近20年,悉心撫養,也帶兒子四處就醫,參加社福團體課程,讓兒子學技藝和人際相處,自己也不斷學習如何改善親子關係。由於承受長期照護的壓力,這位父親罹患憂鬱症。案發前適逢員工離職,父親需要獨力完成工作,加上兒子治療成效不彰等等多重壓力,才會犯案。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中共喊惡意撞船、放假LINE截圖…管碧玲喊沒想過操作到這樣!沈伯洋直指灰色地帶作戰:別糾結這2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以及備詢。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質詢時強調兩項問題,首先是針對未來的預判,以及如何透過透明措施預防類似事件以抵擋中國攻擊。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免費招待友人歐洲行,卻堅持要退350元的卡片保證金!46歲失業編輯和財務自由億萬富翁的38天自助行

本書作者姜鎬,原是出版社編輯,任職14年後突然「被離職」,46歲的他瞬間無業,不知何去何從,只好每天在圖書館殺時間。 這時,突然接到以前合作過的暢銷書作者朴成得的電話:「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歐洲自助旅行?」 朴成得是誰?他自幼被父母拋棄、遭親戚冷嘲熱諷與虐待,15歲逃到韓國釜山,在壽司店當廚房助理。後來自行創業,開了釜山最大日式料理店「大漁」。之後他把賺的錢投入股市,成為韓國現代藥品的最大股東,締造獲利高達1,000億韓元(約新臺幣23億元)的奇蹟!多年後,一個對人生茫然的失業編輯,因為一通電話,和早就財富自由的億萬富翁,展開長達38天的背包客旅行。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在路上》為何讓小英在海邊下車?導演親解背後意義有多大:一切問題,台灣人都看在眼底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日前釋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與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演的5分鐘短片「在路上」,不少人討論,為什麼把小英總統放在台二線海邊下車?執導的羅景壬在臉書上以「為什麼把總統留在海邊」發文,詳述自己的想法,以下為臉書全文。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拜登太老、川普被告 第三勢力總統候選人躍躍欲試 美國「無印黨」崛起 真能終結兩黨惡鬥?

試圖打破「川普vs.拜登」美國兩黨惡鬥的總統選戰僵局,除了共和、民主兩黨黨內翻轉之外,如今因為「無印黨」聲勢崛起,出現中間路線候選人的新選項。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德東飆車王」釀1死2傷開庭嗆:判有罪讓我安樂死!死者女兒悲「4年徒刑像止痛藥,讓我們不這麼痛」

今周刊編按:被網路稱為「德東飆車王」的簡姓男子,2022年3月在天母士東路開車超速撞死1名謝姓婦人並造成2名高中生重傷,簡男否認犯罪稱「行人突然衝出來」週四(9/21)依過失致死罪,遭判處4年徒刑,仍可上訴。對此,死者謝姓婦人的女兒朱女表示,得知肇事者被判4年有期徒刑,長久以來緊繃的心情稍稍緩解,「感激、安心、遺憾、難過、失落交雜其中」,肇事者態度囂張狂妄、顛倒黑白,感謝法官們、檢察官、律師多次為她伸張、安慰她。這是大家極盡全力為受害家屬爭取來的,她非常感激。朱女表示,2名高中生的未來完全改變,自己則失去唯一的家人,這樣的痛是完全不能治癒;但「這個判決就像是止痛藥,讓我們不再這麼痛」,感謝法官、檢察官伸張正義。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不能再更亂了!」習近平遭中共元老斥責,日媒曝他向幕僚取暖:罪責在我嗎…怕丟臉乾脆缺席G20?

中國外交部日前宣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會參與即將在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代為出席。這將是習近平首次缺席G20峰會。「日經亞洲」(Nikkei Asia)社論撰稿人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撰文表示,習近平避不參加G20峰會,很可能是為了避免丟臉。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今夏北戴河會議上因為國家方向問題遭中共元老們斥責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想證明就算離開公司,我也不是沒用的人」40歲被離職體悟:中年後焦慮來自想挽回一事無成的人生

在司徒加特賓士博物館(Mercedes-Benz Museum)旁邊的賓士銷售館前方,我的視線始終無法離開那輛邁巴赫(Maybach,德國超豪華汽車品牌)。我心想:「啊!只要能搭一次,我就死而無憾了。」那時,在一旁的朴老師笑著問:「你在想什麼?」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網紅醫甩2兒100巴掌後,暫停臨床職務…禾馨創辦人蘇怡寧:不想未審先判、但家暴須譴責!

一名育有3名孩子的小兒科醫師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因為寵小孩,導致他們生活習慣以及自理能力出現問題,決定採取嚴厲的管教措施,包括打小孩耳光、罰跪等。孩子的生母通報家暴,並控訴兩個兒子共被打100個耳光,引發議論。對此,許多醫師紛紛發聲痛斥這樣的行為,而該名小兒科醫師目前已將臉書關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PO文表示,「有時候,面對情緒,先停下來,讓自己與孩子隔離開來,冷靜一下,才能夠更理智的思考」。王婉諭表示,家長尋求專業協助,不代表是「失職」的父母,透過親職教育,才可以協助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給予正面有效的幫助。而當事醫師任職的禾馨醫院主管蘇怡寧醫生也在臉書發表看法,「家暴就是不對必須嚴厲譴責」透露該醫師原先就已經轉兼任打算離職,所以先暫停該醫師的所有臨床職務,靜候調查。

日期: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