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新絲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食宿遊購串起人潮商機 尋回城市產業榮景

老街、舊屋與傳統工藝,鋪畫木都迷人的歷史足跡;前有美術館照路、後有阿里山看顧,從美術館、文創園區、森林之歌、KANO園區點線面串起的文化新絲路,讓嘉義市擁有豐沛觀光資源,當旅人深入探訪,食宿遊購行串起人潮商機,產業力喚醒城市昔日榮景。越在地、越國際,旅行嘉義,邂逅不一樣的魅力之鄉,見證新舊元素交疊,長成精緻獨特生活風景,這座適合漫步的小城,正循著自己的步調優雅蛻變。

日期:2022-08-29

職場生活

當設計即生活融入城市治理 美學格局大躍進

提起嘉義市,你腦中會浮現哪些印象?這座阿里山腳下、面積僅60平方公里的城市,是全台本島面積最小縣市,儘管幅員不大,卻是台灣史上第一個建城城市。時至今日,這座歷史文化之都,承載新舊交融之貌,曖曖內含光。

日期:2022-07-11

產業時事

最強造局者 張安平

「我們不要做全世界最大的水泥廠,不要做最賺錢的公司,台泥要對社會、員工、股東三方負責,我們要賺合理利潤,不是最大利潤。」這條路上,還沒有腳印;張安平率領台泥一步踩上去,堅定,沒有疑慮。

日期:2018-12-19

品味人生

沙漠來的賓利

有夢最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四年前喊出的一帶一路,無疑乘載著一個超級宏大的想像。

日期:2017-08-31

產業時事

全球目前投資掃描

隨著日前聯準會宣布升息 ,科技股瞬間受衝擊,資金轉向債市;但在股市報酬率升高、非經濟因素干擾減低,加上中國「一帶一路」的動能催化下,資金仍將重回股市。

日期:2017-06-22

產業時事

台商應遠離東協市場

東協去年年底正式啟動,但資源整合難度高,加上人均所得不足,市場含金量淺薄無法支撐整體內需市場,台商要在此找到合適道路,恐怕不樂觀。

日期:2016-03-03

產業時事

「一石二鳥」 但,什麼鳥?

目前人民幣是一種「怪幣」,其國內購買力和國際購買力(匯率)的落差,已經到了高速通膨的臨界點,如果隱性債務都浮現,中國當下的經濟結構未必撐得住。

日期:2015-04-09

產業時事

搶賺新絲路27兆建設財 三大投資管道教戰

「一帶一路」楬櫫的基礎建設投資大餅超過二十七兆元新台幣,約可興建六十一條台灣高鐵。雖然大餅目前只聞到香味,卻連芝麻也看不到一粒,但是投資人已經爭先恐後捧著鈔票「排隊買餅」,這肯定是亞洲投資圈未來幾年的大事。

日期:2015-04-09

產業時事

亞投行背後的中國權謀大戲

這是一場21世紀最劇力萬鈞的國際政經權謀大戲,這場戲,牽動的全球政經實力更迭、資金挪移,甚至產業洗牌,你我很難置身於外,《今周刊》帶你看懂新絲路經濟體。

日期:2015-04-09

產業時事

來一場絲路之旅吧!

絲路,對中國人而言,代表一種遙遠的光榮盛世。從漢朝開始,中國就與東南亞產生貿易關係,而且這條海上絲路還是當時最繁榮的海洋貿易動脈。

日期: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