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新鮮人求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郭書瑤弟弟捲入共諜案20萬交保:他找工作不小心捲入紛爭…求職陷阱多,謹記7不原則

2024總統大選前竟爆發軍人共諜案,調檢調獲報,魯姓扯鈴教練自去年4年起,涉嫌透過散落於軍營附近的地下錢莊和當舖業者,接觸並吸收缺錢花用的士官兵加入組織,搜索軍事情報。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等搜索,並約談7名被告。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魯男等5人,而藝人郭書瑤的胞弟也驚爆涉案,訊後20萬元交保。對此,郭書瑤透過經紀人回應,「弟弟確實有被約談,是因為找工作時,不小心被捲入紛爭,昨晚前往配合調查,目前已經回家休息了!很抱歉打擾大家,日後弟弟也會全力配合調查」。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新鮮人求職NG!8成5不會寫自傳、內容空洞變「成長故事」...履歷怎麼寫容易被看到?人資長曝秘訣

少子化衝擊,導致近年都有私校面臨退場的狀況。根據教育部統計數據,111學年大學新生人數為21.3萬人,共有19所大專校院註冊率不到6成;預計到114學年,大一新生數將跌破20萬人,且未來16學年間,每年大學新生數平均年減近3千人。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新北市送青年「免費保險」 總額超過61萬

新北青年局的行動宣導車首度走進八里城市沙雕展及淡水漁人碼頭,與市民朋友一同參與沙雕藝術浪漫煙火,向參與活動的民眾,深入推廣新北「青年,好險有你」計畫,只要設籍新北的15至25歲青年都能「免費」申請保險,內容包括30萬傷害險、30萬職災險、1萬元傷害醫療險。

日期:2022-09-26

財經時事

試用期待遇3年新低、離職率平均3成1 新鮮人職場生存不易,近半數快養不起自己

近2年受疫情影響,新鮮人求職大不易,即使找到工作,也可能因待遇不佳等因素,在短時間內離職。調查顯示,今年新鮮人得花84天才能找到正職,「尋職期」創9年新高,且試用期起薪平均僅28804元,創3年新低,有將近半數的新鮮人已快養不活自己。

日期:2021-10-22

財經時事

台灣將迎來「大轉職時代」? 在職應徵者6周增6000人,3大產業「騎驢找馬」者最多

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各國陸續經歷在家防疫、施打疫苗、解封等階段,相較歐美在疫後復甦期間爆發「大離職潮」(The Great Resignation),台灣多以「轉職」為主,帶職求職的人數已連六周成長。

日期:2021-08-23

財經時事

新鮮人求職壓力大 調查:最常見2大敗筆、面試小心5大地雷問題

適逢疫情,今年應屆畢業生求職壓力大增。求職網調查顯示,9成新鮮人待業期間會有焦慮感,並點出新鮮人找工作時,最常在準備履歷階段出錯,面試時也要小心5大地雷問題。

日期:2021-06-24

財經時事

畢業生求職好難? 疫情讓6萬個新鮮人職缺蒸發 但「這些產業」職缺逆勢增加!

適逢疫情,今年應屆畢業生在求職路上更感艱辛。人力銀行數據分析發現,已有6萬個新鮮人工作隱形蒸發,尤以民生消費相關產業影響最大。但數據分析也注意到,主動投出履歷表求職的應屆畢業生,人數單月增加20%。

日期:2021-06-16

財經時事

本土疫情爆發》新鮮人求職好焦慮! 調查:5成以上已「超前佈署」 視訊面試應掌握七大關鍵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各大專院校紛紛啟動遠距教學,避免群聚感染,但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不僅要防範疫情,還得擔心疫情之下能否找到工作。對此,人力銀行鼓勵畢業生危機入市,並掌握七大關鍵應付疫情下的新形態面試。

日期:2021-05-19

財經時事

大企業 vs 小公司》新鮮人第一份工作怎麼選? 過來人說:從2方面、3層面來思考

準備踏進職場的社會新鮮人,通常面臨的大問題,就是第一份工作該選大企業或小公司?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近10年來過半數畢業生以小公司為職涯起點。台大、成大、清華及交大畢業生選擇小公司的比例,也從10年前的25%攀升至38%,顯示小公司已愈來愈受青睞。

日期:2021-04-21

財經時事

資方剋星! 求職面試不想再「踩雷」必知的「查薪資網站」圖文懶人包

不論社會新鮮人求職或是職場老鳥想轉換跑道,找工作常常都不是件容易、順利的事情,也會常讓求職者很焦慮!深怕被資方「畫大餅」、「話術」、「應徵A職位卻到B職位」...悲慘事情發生。面試求職都需要提供履歷,讓資方了解勞方,那勞方能怎樣更了解資方呢?如果有公開透明的平台可以讓求職者「參考」,了解公司大致情況,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何嘗不是件好事,或許還能夠避免浪費雙方(資方、勞方)的時間...以下《今周刊》整理幾個求職查薪資的平台,提供給大家參考使用:

日期: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