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斷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走出功能型手機夕陽產業 車用營收攀七成 毅嘉轉型10年 通吃全球10大車用面板商

功能型手機已經是時代的眼淚,毅嘉耗費十年終於脫離衰退泥淖,更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中的重要供應鏈,它,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凱鈿聯手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整合電子簽章!除了台灣大餅,「點點簽」是否有機會在日本市場殺出重圍?

凱鈿與富士軟片於3月6日舉辦「數位辦公新體驗:探索電子簽署+文管串接的革新整合」,會中除針對點點簽的功能與實例說明外,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黃雅萍主任亦蒞臨現場,說明修法帶來的影響與益處外,以及國內外的數位經濟發展概況。

日期:2024-03-07

品味人生

在父親靈堂前,與張麗善深談雲林縣政兩小時⋯謝金河這次走春到草嶺,盛讚嘉南雲峰的臥虎藏龍

草嶺初體驗:嘉南雲峰的臥虎藏龍新感受在春節假期結束前,妹妹問我說:還有什麼地方想去看看?我浮現一個答案:草嶺!

日期:2024-02-13

產業時事

聯準會不到1個月態度由鷹轉鴿,背後竟與習近平有關?股債雙漲明年行情繼續?關鍵也是看它

美國聯準會在今年11月,於短短1個月時間內態度由鷹急速轉鴿,激勵金融市場繳出連續數天的漲勢,資深政經評論家吳嘉隆在最新《數字台灣》節目中分析,背後的關鍵轉折可能與中國有關。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ECFA終止將拖垮經濟?台灣必須在「有魚的地方釣魚」!謝金河:遠離中國,就會開花結果

「台灣根本沒有經濟衰退、出口下滑、民生凋敝情境。早進入庫存調整的資通訊產會成為2024年領航的產業,畢竟又有AI與PC的題材發酵」。ECFA終止將拖垮台灣經濟嗎?完全不會!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週六(12/23)邀請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享「變局中的台灣經濟」,謝金河一開場就以數字破解近來甚囂塵上的選舉認知作戰。講座現場來賓有TIA共同創辦人林茂雄夫婦、前嘉義市長涂醒哲、國際知名評論家翁達瑞夫婦,以與茂泰科技蔡奉文夫婦、義明科技公司創辦人張鴻德等。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牛仔褲市場其實沒變小!昔日「紡織股優等生」年興為何走到關廠無言結局?3大致命失算「賣1件賠1件」

年興日前突然重訊宣布關閉苗栗後龍廠,恐資遣5、 6百名工人的訊息震驚紡織業。關廠能成功讓年興快速止血,還是恐成為業績回不去的第一張骨牌?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出得去進不來的年輕人才

今年台灣銀行業儲備幹部(MA)招生,出現嚴重缺額30%~50%的狀況,再不積極開放國際人才入台,斷崖式的人才危機將會一發不可收拾!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迎接「人生百年」時代!日本老年學專家秋山弘子:活躍職場讓人生「重開機」

《今周刊》今(10/11)日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跨海邀請日本東京大學高齡社會綜合研究機構客座教授秋山弘子,分享在長壽社會發展趨勢下,如何因應人生百年的新時代。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70歲退休老師哀傷:有自住房領終身俸,最後還是住養老院等死!50歲就該思考「老了要住哪」

上有老下有小,三明治族群該怎麼安排自己?

日期:2023-09-08

投資理財

景氣外冷內溫,買科技股不如買觀光股,哪個族群還有上漲空間?

製造業PMI指數持續緊縮,總體經濟基本面不佳,還有什麼投資機會?今天的主題就來解析揮別疫情且財報出色的觀光旅遊類股。本期文章重點:一、出口持續下滑,製造業PMI指數緊縮。二、揮別疫情,旅遊業的成長前景。

日期:2023-05-22